IMG_6370


跑了一整個上午的櫻花行程,最後來到京都南邊的知名景點「東寺」。即便不是櫻花季節或是紅葉季節,「東寺」依舊是個非常有人氣的景點,每每搭著新幹線經過京都時都會看到矗立在遠處的莊嚴「東寺」景色。

距離上次來訪「東寺」也已經是至少10年前的事情,10年前的來訪記憶幾乎已經喪失殆盡,這次跟著S小姐再訪可以說是感到非常的新鮮,尤其是又是在櫻花季節時走訪。

IMG_6359

IMG_6419

IMG_6363

IMG_6369

可能是因為接近中午來訪的關係,在東寺內遊覽的遊客相當多,不過因為東寺的敷地非常的大,所以並不會到壅擠的程度,還算可以雍容自在的賞櫻。

走在東寺的敷地內,不管從任何角度都可以欣賞到位在最深處的五重塔,高聳且不斷散發威嚴感的五重塔搭配粉嫩的櫻花,實在是有說不出來的美感。

IMG_6372

IMG_6365

IMG_6367

IMG_6370

IMG_6373

東寺內除了壯觀的五重塔是著名景點以外,一踏進東寺內就能欣賞到的巨大不二櫻也是東寺的人潮聚集處。眼前巨大的不二櫻搭配遠方的五重塔,雖然天空雲層厚了一些,但卻多了一絲莊嚴感。

不二櫻不管從哪個角度欣賞都頗為壯觀,由於已經是高齡老木所以用了許多支撐架來撐著樹梢和樹枝,但完全不損其美貌。

IMG_6377

IMG_6378

IMG_6374

IMG_6375

IMG_6379

東寺內有兩三片不準遊客踏入的櫻花園,多虧於這個完美的政策才可以讓遊客拍出毫無人潮的空景,甚至也可以讓來東寺內拍婚紗照或是和服照的遊客有著更美好的回憶。

只能說很可惜2022年的櫻花季節中,周末天氣都不是說非常的好,只有短暫的藍天白雲和陽光,然而一閃即逝的美景反而讓人更加想要去抓緊他!

IMG_6388

IMG_6384

東寺內也有兩棵枝垂櫻盛開著,雖然還不到滿開的程度,但深粉紅色的枝垂櫻讓東寺多了一點色彩的變化。

IMG_6386

 

IMG_6393

IMG_6398

IMG_6395

IMG_6401

終於來到巨大高聳且莊嚴無比的五重塔跟前,彷彿在面對巨人一般讓遊客感到渺小古老建築實在是讓人肅然起敬。

五重塔跟前也有一片已經見頃且相當茂密的櫻花林,同樣也是不讓遊客入內的區域。看著那暴力盛開的櫻花真的是讓人感到春天的來臨呀!

IMG_6408

IMG_6407

IMG_6413

 

IMG_6383

來到東寺的話通常都不會錯過倒映在水面中的東寺景色,雖然池塘周遭的櫻花不多,但光是有著聳立在後方的五重塔就已經足夠讓攝影迷們痴狂。

櫻花季節或是紅葉季節的東寺在晚上都有舉辦夜間點燈的活動,原本我們應該是前一晚就先來東寺看夜櫻,但明明已經是春天的4月卻有著跟冬天不相上下的寒冷程度,只好改成隔天白天來訪,只能跟夜晚的東寺有緣再相見了!

IMG_6390

IMG_6399

IMG_6416

IMG_6417

IMG_6368

在東寺內沿著池畔的步道繞了一圈,再度回到位在東寺門口的不二櫻前,深粉紅的不二櫻與遠方的五重塔像是在互相呼應一般,撐起了東寺的所有美景。

隔了10年的二訪東寺,一切都是這麼的新奇,同時也替2022年的賞櫻之旅畫下了完美的句點,期待明年的櫻花季的來臨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寺

交通:大眾運輸>>東寺站徒步約10分。

地址:京都市南区九条町1番地。

電話:075-691-3325。

營業時間:5:00~17:00。特別期間營業時間有所不同,請詳見官網

門票:御影堂、食堂>>免費。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寺 京都 南區 櫻花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