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94

拜訪日期:2015.04.26


追完長在樹上的櫻花,換追長在地上的櫻花,從今年一月來到日本後,追花行程就一直沒停過。

從梅花開始,到櫻花到現在的芝櫻,接下來還有各式各樣的花朵,到年底的楓葉,怎麼感覺日本賞花行程一年四季都沒辦法停下啊!

總之,今天又再度跑來埼玉秩父的羊山公園看櫻花,前次來秩父看冰柱的時候,一點都不覺得從東京來要花很久的時間,這次卻感覺坐了好久的車,頗奇怪。

IMG_8748

出了西武秩父車站,一旁就有在賣羊山公園門票的地方,建議如果一早這裡沒人,可以先在這邊買一買,這樣就不用在羊山公園排隊買門票。

但因為我中午回到車站的時候,售票處是大排長龍,而羊山公園內的售票處卻沒有想像中多人,所以大家可以依照去的情況決定要在哪裡買票。

IMG_8749

順著車站附近的指標走,就可以抵達前往羊山公園最近的一條坡道,但這條坡道超級超級陡,我因為爬得太快,有點缺氧,頭超暈,建議大家慢慢走阿~

IMG_8750

進入羊山公園第一個看見的不是芝櫻,而是被飼養在柵欄內的綿羊,真不愧對羊山公園的名字啊~

IMG_8751

IMG_8753

IMG_8752

大月4月中到4月下旬,也是日本鬱金香的開花時期,不過羊山公園這裡的鬱金香已經接近尾聲,看起來有點凋零了。即便如此,五顏六色的鬱金香還是相當的漂亮。

IMG_8755

IMG_8758

IMG_8759

IMG_8762

IMG_8763

穿過了小小一片的鬱金香花田後,迎面而來的是那廣闊無比的芝櫻,紫色、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深紅色,五顏六色的芝櫻在眼前一齊綻放,好不漂亮。

雖然部分的芝櫻還沒迎來滿開期,但瑕不掩瑜,在真的親眼看到芝櫻前,原本不抱有任何期待,但真的看到後,才後悔兩年前在日本時沒有來看看。

IMG_8764

IMG_8765

IMG_8766

IMG_8767

IMG_8769

羊山公園內的芝櫻區只占羊山公園的一小部分,但這一小部分卻也是相當寬廣,相當遼闊。

遊客雖然很多,但都相當的分散,走在比鄰著芝櫻的步道內一點都不擁擠,賞花也可以很愜意,相當的舒服。

IMG_8770

IMG_8771

IMG_8772

IMG_8773

IMG_8776

芝櫻果然還是要登高一望才壯觀,而羊山公園的芝櫻很恰巧的就是長在兩個高處間的低窪處,站在一旁高處的休憩處,放眼望去,芝櫻的景色相當美輪美奐。

IMG_8779

IMG_8780

IMG_8781

IMG_8782

IMG_8783

在芝櫻兩旁的樹林下,幾攤零星的攤販叫賣著,買著愛吃的零食坐在木頭做成的天然椅子上,看著眼前這片遼闊無比的滿開芝櫻,有著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加持,實在是美的無可話說。

IMG_8786

IMG_8787

IMG_8788

IMG_8794

IMG_8797

 

超出我想像之外美麗的芝櫻,其實日本有相當多地方有,還好不是只有羊山公園,這樣我又有機會跑去其他地方看看。

不過羊山公園算是距離都心相對最近的芝櫻景點,前陣子沒有看到櫻花沒關係,趁著接下來的黃金周,趕緊追上芝櫻的腳步吧!

IMG_8796

 

一直以為日本人只會在櫻花樹下野餐,結果沒想到在芝櫻旁邊的草地也看的到野餐的遊客,真的是全世界都是我的野餐地阿~

IMG_8798

IMG_8799

IMG_8801

離開芝櫻公園的出口則是有許多當地土產和攤販的區域,不少沒有在草地上野餐的遊客選擇在這裡買些小點心,坐在一旁的休憩處享受美食。

不過個人覺得既然都要吃東西了,那還不如在草地上野餐,還有漂亮的芝櫻可以欣賞呢!

IMG_8802

IMG_8804

看完美麗的芝櫻,就是要吃美食填飽肚子,超級超級超級推薦這一間在羊山公園和西武秩父站之間的野さか餐廳。

這間野さか餐廳賣著的是秩父名物豬肉味噌丼,而之所以有名的原因是他的豬肉是沾著自家製的獨特味噌醬料,並用備長炭燒烤成的。

IMG_8805

11點開始營業,我已經提早半小時到了,結果餐廳的周圍已經有相當多等待的遊客,超級驚人。

IMG_8809

 

而要吃野さか的豬肉味噌丼要先在門口的排隊單上寫上姓名和人數,並等待叫號,而提早半小時到的我竟然已經是第32組,誇張到不行。

順帶一提,排隊單有相當多張,但只有前兩張是一定吃的到的白色單子,而之後的都是有可能會途中賣光的粉紅色單子。

基本上第一章粉紅色單子吃到的機會還很大,但如果已經寫到第二張的話,建議可以不用排隊了。其實大約11點半左右就寫到第二張粉紅色單子了。

IMG_8810

開始營業後門口聚集了超多的人,感覺好像是在等待哪個大明星一樣~

IMG_8812

等了大約45分鐘,終於叫到我的名字,一踏進餐廳就是面對有著超級多種類菜單的點餐機。

其實簡單講野さか所提供的菜單只有三種,一種是可以吃到里肌肉和五花肉的味噌丼(黃色)、一種是只有里肌肉(橘色)和一種是只有五花肉(紅色)。

當然每一個都有普通份量和大份量,而可以吃到里肌肉和五花肉的還有特大份量(最右邊),選擇相當多。

IMG_8813

 

我只點了一份普通份量的里肌肉和五花肉味噌丼,在打開蓋子的那一瞬間,一陣香味撲鼻而來,光是那個香味和眼前豬肉的色澤就讓我口水直流了。

IMG_8815

 

一口咬下,鮮嫩無比的豬肉口感完全讓我震驚,嫩到不行的豬肉搭配上特製的味噌沾醬,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

而且透過燒烤的方式,不只沒有將味噌的味道給去除,反而味噌沾醬更深入豬肉的內部,每一口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味噌的美味。

IMG_8814

 

單吃豬肉的話會覺得有點鹹,但是那個鹹味卻是配飯最好的滋味,先咬一口鮮嫩的豬肉再大口扒一口白米飯,那味道簡直讓人無法放下筷子。

才吃幾口我就後悔沒有點特大份量的豬肉味噌丼,而且現在寫著這篇文章的我,腦中也一直都是那美味的味道,看來之後還要再找機會去解解饞。

另外,他的味噌湯超級超級好喝,不會鹹,不濃但很有味道,簡直替這碗豬肉味噌丼畫下完美的句點,超棒!

 

來羊山公園欣賞芝櫻的同時,千萬不要錯過公園附近的這間野さか豬肉味噌丼,你一定會愛上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秩父羊山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西武鐵道西武秩父站步行約20分前往。

地址:埼玉縣秩父市野坂町1-16-15。

電話:0494-21-2277。

營業時間:全天候。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野さか

交通:大眾運輸>>西武鐵道西武秩父站步行約5分前往。

地址:埼玉県秩父市野坂町1-13-11。

電話:0494-22-0322。

營業時間:11:00~15:00。周一公休。

食べログ評價:3.57/5。

 

 

你可能會有興趣:

【崎玉。秩父│遊】三十槌冰柱&蘆久保冰柱,嚴寒之下的絕景 

【埼玉。川越│遊】川越一番街&菓子屋橫丁&喜多院,「穿越」時光來到小江戶「川越」 

【埼玉。越生│遊】日本觀光百選之黑山三滝 & 埼玉指定名勝之越生梅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