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95


以往要來京都賞櫻都必須一大早起床搭上首發的電車才能避開人潮,但搬來京都後雖然早起還是不變但卻輕鬆很多,出了門就可以直接搭上前往景點的公車,非常方便。

2022年的第一個賞櫻行程就來到「哲學之道」,想想上次來訪已經是10年前以上的事情,時光飛梭讓人感慨。

IMG_6271

IMG_6286

IMG_6274

IMG_6276

IMG_6280

我們這次是從永觀堂這一側的哲學之道開始步行,走完全程到銀閣寺這一頭的出口,這樣的走法有倒吃甘蔗的感覺,景色會越來越美!

當然如果時間不夠的話也可以選擇在銀閣寺這一頭開始漫步哲學之道,也是另外一個走法!實在是有點羨慕就直接住在哲學之道旁的居民,一出門就是壯觀的櫻花景色,超幸福。

IMG_6282

IMG_6284

IMG_6288

IMG_6291

IMG_6308

7點多的哲學之道非常靜謐,遊客不多,店家也都還沒有營業,有的只是早起運動或是像我們一樣想避開人潮的遊客。

雖然前半段的哲學之道並沒有茂密的櫻花道,但時而出現的小橋流水櫻花景色讓人感到放鬆愜意,彷彿來到世外桃源一般。

IMG_6310

IMG_6292

IMG_6293

IMG_6285

IMG_6287

哲學之道兩側有許多可愛且設計感十足的建築和店家,雖然因為拜訪時間關係沒辦法入內參觀或用餐,但建築物本身就替哲學之道帶來不同風景。

整段哲學之道走完需要大概1小時,中途累了找間喜歡的餐廳入內用餐休息,一般欣賞外頭的櫻花美景也是相當棒呢!

IMG_6289

IMG_6296

IMG_6295

IMG_6305

IMG_6303

來到後半段的哲學之道,櫻花數量明顯變多,河道的兩側是滿滿的見頃櫻花。雖然時間已經來到近8點遊客也逐漸增加,但還是可以很自在的賞櫻,空景也隨手可得。

京都的櫻花果然還是要早起避開人潮才能真的感受到他的愜意和美麗,雖然公司內調動讓未來的工作量和壓力增加,但搬來京都也是好處多多啊!

IMG_6300

IMG_6307

IMG_6311

IMG_6312

IMG_6313

最後來到銀閣寺前的哲學之道,也是整段哲學之道最美麗且茂密的櫻花景色,不管是漫天覆蓋的櫻花天空,或是倒映在河道內的櫻花都讓人目不轉睛。

雖然這一段櫻花河道不長但滿開的櫻花非常茂密,也可以在櫻花樹下野餐,實在是再愜意也不過呀!

IMG_6314

IMG_6318

IMG_6315

IMG_6319

IMG_6322

花了1個小時左右在哲學之道內走走拍拍,回憶起10年前單獨來訪時的人山人海光景,實在是讓人感慨時光飛逝且事過境遷呀!

哲學之道絕對是京都櫻花景點中不能錯過的造訪處之一,跟一般寺廟櫻花景色有所不同,對寺廟有厭倦感的話不妨來哲學之道走走。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