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97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說到沖繩美食,除了各種沖繩當地的料理和拉麵以外,最有名的料理之一應該就是阿古豬,而我們這次來沖繩時也特別安排了一餐享用阿古豬涮涮鍋,只能說美味無比!

其實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品嚐阿古豬,之前來沖繩的時候有在百年古家大家享用阿古豬涮涮鍋 ,也有在那霸市區內享用阿古豬炸豬排,但這次在「純血統金武アグーしゃぶしゃぶ金武」品嚐的阿古豬簡直是絕品,超推薦!

IMG_7591

「純血統金武アグーしゃぶしゃぶ金武」位在國際通的巷弄內,從外觀看起來並不是一間起眼的店家,但他其實是全日本第一名的豬肉涮涮鍋餐廳。

如果把牛肉涮涮鍋也算進排名的話,「純血統金武アグーしゃぶしゃぶ金武」則是排名第三,但並不影響他是第一名豬肉涮涮鍋王者的事實。

IMG_7606

IMG_7593

MVI_7601

其實除了「純血統金武アグーしゃぶしゃぶ金武」以外,沖繩各地都可以看到賣著阿古豬料理的餐廳,但由於阿古豬非常稀少,絕大多數的阿古豬都不是純種,而是有跟海外豬種交配而成的30%~50%的混血阿古豬。

然而「純血統金武アグーしゃぶしゃぶ金武」是號稱提供純種阿古豬的餐廳,在用餐的當下也有給我們看純種阿古豬的證明書。 

IMG_7596

「純血統金武アグーしゃぶしゃぶ金武」基本上只有提供阿古豬涮涮鍋套餐,一人要價5800日幣,價格不便宜但有其價值。

套餐的前菜是花生豆腐和用阿古豬所做成的配菜,味道和口感都不錯,涼涼的料理在炎熱的沖繩中還蠻讓人開胃的。

IMG_7597

IMG_7594

IMG_7598

套餐中除了各種部位所構成的阿古豬拼盤以外,還有非常多種類的沖繩產蔬菜,透過放進高湯內料理讓整體的味道更加提升。

不得不說沖繩跟台灣的料理和食材真的是蠻像的,蔬菜中有許多在日本本州看不太到,但卻在台灣很常見的食材,超級讓人懷念!

IMG_7602

除了蔬菜拼盤以外,還有一份海葡萄拼盤,非常推薦搭配阿古豬一起享用,是全新體驗的吃法,吃過絕對難忘!

IMG_7603

IMG_7599

阿古豬不管是單獨享用或是搭配各種蔬菜、海葡萄一起享用,都完全可以吃到阿古豬的超美味鮮甜肉汁和豬肉口感,是會讓人感動的味道和口感。

由於是純種的阿古豬,在高湯內涮肉後出現的肉渣量還蠻少的,而且阿古豬的甜味和蔬菜的甜味都會不斷跑進高湯內,也因此會越吃越美味。

IMG_7604

IMG_7605

涮涮鍋的最後則是由地瓜做成的麵條來結尾,口感上其實很像台灣的陽春麵,搭配超鮮甜的高湯真的是停不下來的美味,超滿足!

IMG_7607

套餐的最後還有提供冰淇淋,這次品嚐到的口味是黑糖冰淇淋(右邊)和鹽味鳳梨冰淇淋(左邊)。個人覺得黑糖冰淇淋並沒有太濃郁的黑糖味,口感上也偏普通。

然而鹽味鳳梨冰淇淋簡直是驚為天人,也難怪他會被評價是超過哈根達斯的冰淇淋,口感很綿密以外,鹽味更加讓冰淇淋的甜味凸顯出來,相當美味!

 

雖然「純血統金武アグーしゃぶしゃぶ金武」的餐點價格不便宜,但來訪的遊客絡繹不絕,都是為了那鮮甜美味且口感柔嫩的純種阿古豬料理。

非常推薦來訪沖繩的時候一定要品嚐看看,但也因為相當有人氣的關係,建議事前透過網路預約才不會發生想吃卻吃不到的窘境呦!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純血統金武アグーしゃぶしゃぶ金武

交通:大眾運輸>>美栄橋站徒步7分。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牧志1-9-4。

電話:050-5596-6680。

營業時間:17:00~21:30。

Tabelog評分:3.72/5.0。

 

 

您可能會有興趣:

【沖繩。読谷│食】星野集團BANTA CAFE,絕美海景咖啡複合餐廳 

【沖繩。恩納│宿】全日空萬座海濱洲際飯店,沖繩本島唯一IHG奢華品牌飯店 

【沖繩。今歸仁│遊】古宇利島漫步&人氣美食「蝦蝦飯(KOURI SHRIMP)」、FIFI PARLOR海邊咖啡店 

【沖繩。名護│宿】沖繩麗思卡爾頓酒店,人生必體驗一次的度假飯店 

【不開車吃不到美食系列】【沖繩。名護│食】百年古家大家,沖繩必訪超美味阿古豬涮涮鍋 

【沖繩。恩納│宿】沖繩萬麗度假酒店,全新整修家庭式渡假村 

【沖繩。豊見城│遊】瀨長島海風露台,地中海風沖繩必訪景點

【沖繩│遊】真榮田岬,超人氣浮淺水域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