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18


說到沖繩北部大城名護的美食,那「百年古家大家」絕對是榜上有名,甚至可以說是來到名護絕對必訪必品嘗的美食。而這次既然都跑來住在名護附近的沖繩麗思卡爾頓酒店,那當然要預約拜訪一下!

話說回來已經很久沒有開【不開車吃不到美食系列】的文章,而剛好「百年古家大家」就位在偏僻的郊區,真的是不開車絕對品嘗不到的美食呀!

IMG_6907

IMG_6909

IMG_6941

「百年古家大家」位在名護市的西北邊郊區,要前往「百年古家大家」的路上可以說是幾乎毫無路燈,而且途中還有墳墓,要不是也有其他車輛也開在同一條路上前往,真的是會懷疑是不是開錯路呢!

與其說「百年古家大家」是間餐廳,不如說他是個複合式餐廳樂園,除了有提供正餐的餐廳場所外,還有提供咖啡點心等的工房、製麵所和一些可以徒步健行的景點,非常的多元。

但因為我們是晚上前往,所以絕大多數的服務和店家都是關閉的(也有可能是因為疫情關係),雖然沒有辦法看到「百年古家大家」完整面貌,但說真的來「百年古家大家」吃一頓就非常值得了!

IMG_6911

IMG_6912

IMG_6913

我個人是還蠻推薦晚上的時候來訪「百年古家大家」,原因是從上方停車場沿著步道走到餐廳的這段路真的是相當的漂亮且浪漫,原本這段路程是有提供付費小火車供遊客搭乘的,但因為疫情的關係目前停止營業。

不過雖然沒有小火車可以坐,但沿著彷彿千本鳥居的走道,一邊欣賞各種庭園造景,一邊感受當下的氛圍,也是相當不錯。

IMG_6914

IMG_6915

IMG_6917

從正門入口進入「百年古家大家」後,會先經過治面所和咖啡廳,雖然咖啡廳燈光明亮但沒有任何一個店員在此,可能已經過了營業時間吧!?

IMG_6918

IMG_6922

IMG_6920

「百年古家大家」的主要區域由幾棟古色古香的老建築和庭園造景給組成,這三棟建築分別是明治時代後期(1901年)所建造的「安里家」、「沢岻家」和「新城家」。

由於「安里家」以歷史價值來看非常有值得保存的價值,因此在他建後100年的2001年重新整修,並以「安里家」的屋號來取名「百年古家大家」。

而同一時代的「沢岻家」是從今歸仁村遷移至此,特別的是他建造過程中並沒有使用任何一根釘子,且由於「沢岻家」是赤瓦葺屋頂,可以窺探「沢岻家」在當時應該是屬於較為富裕的家庭。

至於「新城家」則是在昭和年間(1933年)所建造,年紀相比起來較輕,跟「沢岻家」一樣是從其他地方遷移至此。

IMG_6930

IMG_6929

IMG_6928

IMG_6927

「百年古家大家」的內部座位非常多,且分成非常多區域,但基本上都是在這三棟百年歷史的老木屋內享用餐點。

可能是我們拜訪當天的遊客不多或者是剛好時段都分開,幾乎所有遊客都被安排在可以看到庭園造景的露天座位,一邊聽著流水聲,一邊看著美麗的瀑布庭園造景,一邊享用美食真的是非常奢侈呢!

IMG_6923

IMG_6924

IMG_6925

基本上來訪「百年古家大家」就是要品嘗他的招牌料理,阿古豬涮涮鍋套餐。當然除了阿古豬外,還有其他石垣島美崎牛涮涮鍋套餐和極上和牛莎朗牛排套餐、一品料理等的選擇。

而飲料和酒類選擇的部分也非常琳瑯滿目,重點是價格都不貴,以「百年古家大家」位在這麼偏遠地方且提供古色古香用餐環境來考慮,飲料收取相對應的費用是非常合理,但卻意外的便宜,真的是非常佛心呢!

IMG_6926

點完餐後在欣賞古色古香的木造屋時,突然間看到放在一旁的飯匙倩夫婦蛇酒,真是讓人突然嚇到呢XD。

IMG_6932

很快的餐點馬上就上桌,首先提供的是各種前菜和島豆腐等開胃料理,整體來說味道和口感都相當不錯。

IMG_6933

IMG_6936

IMG_6939

綜合蔬菜和阿古豬料理緊接著就跟著上桌,蔬菜種類還蠻多的,阿古豬的份量也很實在,而且意外的還有水餃,真的是讓人很懷念。

真的不愧是「百年古家大家」的招牌料理阿古豬,非常的甜美,口感也非常的嫩,油脂相當柔嫩但不膩,真的是必品嘗的沖繩料理!

湯頭的部分也非常的鮮甜,將蔬菜和阿古豬都一掃而空後,將沖繩蕎麥麵給放入鍋內熬煮,讓他吸附滿滿的湯汁。麵條口感相當彈牙,超美味!

IMG_6940

套餐的最後附的是南瓜布丁,說實在南瓜味並沒有很濃郁,不過口感相當綿密。然而絕大多數來訪「百年古家大家」的遊客都會另外點「百年古家大家」的泡芙甜點。

外觀上看起來真的是非常的美味,但因為我們實在是吃太飽,所以就毅然決然地放棄那看似美味的泡芙。

 

不得不說「百年古家大家」真的是來到沖繩一定要找時間來訪來品嘗的餐廳,美味鮮甜的阿古豬和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相得益彰。

交通上雖然不方便了一點,但真的非常值得花時間和花金錢來一趟,絕對不會讓你後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百年古家大家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沖縄県名護市中山90。

電話:0980-53-0280。

營業時間:11:00~17:00、18:00~22:00。

Tabelog評分:3.61/5.0。

 

 

您可能會有興趣:

【沖繩。読谷│食】星野集團BANTA CAFE,絕美海景咖啡複合餐廳 

【沖繩。恩納│宿】全日空萬座海濱洲際飯店,沖繩本島唯一IHG奢華品牌飯店 

【沖繩。今歸仁│遊】古宇利島漫步&人氣美食「蝦蝦飯(KOURI SHRIMP)」、FIFI PARLOR海邊咖啡店 

【沖繩。名護│宿】沖繩麗思卡爾頓酒店,人生必體驗一次的度假飯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