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5


青森下北半島範圍很大但景點卻意外的不多,而其中幾乎是位在下北半島中央的「恐山菩提寺」就是一個當地非常有名,且是日本三大靈場之一的景點,也是我們這次下北半島之旅的最後一個景點。

「恐山菩提寺」可以說是一個氣場和氛圍非常不同的景點,有一種靜謐莊嚴感,是一個可以感受到空氣沉重感的地方,非常的特別。

IMG_2017

IMG_2018

IMG_2016

在前往「恐山菩提寺」之前會先經過三塗川大鼓橋,這是一座連接人間和冥界的橋樑,橋下就是所謂的三徒川,又稱冥河。

而在三徒川大鼓橋前有兩尊雕像,分別是拾衣婆和懸衣翁,分別是要求跨越大鼓橋的亡魂脫掉衣服,並將其衣服掛在柳樹上來判定該人的生前罪惡程度。

IMG_2013

IMG_2014

雖然三途川大鼓橋以及拾衣婆、懸衣翁只是個象徵,下方的河流也不是真的冥河,但就讓即將要進入恐山菩提寺的遊客提供了一個背景故事,讓整個恐山菩提寺的氛圍更加確實。

順帶一提,被象徵為冥河的這個巨大湖泊「宇曽利湖」其實是個火山湖,而且酸性高達pH3.5,湖底也不斷地有硫化物噴發出來,因此站在宇曽利湖旁完全能聞到濃濃的硫磺味,說他是個巨大的溫泉池也不為過。

IMG_2019

IMG_2041

IMG_2022

IMG_2036

IMG_2027

恐山菩提寺是在1200多年前由慈覺大師所開山的靈場,除了是個祭祀慈覺大師的寺廟之外,也有提供讓遊客休息入住的宿舍,且還有可以泡湯的溫泉池。

IMG_2021

IMG_2023

IMG_2024

IMG_2025

IMG_2030

整個恐山菩提寺的面積非常大,且有一種氣派感,光是這條筆直連接仁王門和本堂的參道就很氣派且莊嚴,讓走在參道上的遊客都會有一種肅然起敬的感覺。

如果是天氣相對比較陰天,雲層比較厚的時候來訪的話,可能更可以感受到恐山菩提寺的空氣感,想比跟大晴天時來訪有所不同。

IMG_2029

IMG_2032

IMG_2031

IMG_2033

在恐山菩提寺本堂一旁的硫磺味相當濃郁,地面岩石都裸露出來的區域也是恐山菩提寺的著名參拜路,由於整個環境很不像美好的人間,因此走在參拜路上隨時都可以看到以各種地獄來命名的名牌。

整條參拜路非常的長,範圍也很廣,從本堂不斷延伸到宇曽利湖,繞一圈可能需要1個小時左右,我們這次只走了一小段後就離開。

IMG_2034

IMG_2035

IMG_2037

IMG_2040

IMG_2038

想要欣賞宇曽利湖的話,除了可以就近在三途川大鼓橋旁欣賞以外,也可以站在恐山菩提寺的相對高點眺望宇曽利湖,也可以沿著參拜道路走到宇曽利湖湖畔。

幾乎沒有任何遊客走的參步道,幾乎沒有遊客身影的宇曽利湖湖畔,一種彷彿不是人間的錯覺油然而生,該說他是莊嚴還是可怕呢!?

 

作為青森下北半島非常指標性景點的恐山菩提寺在每年都有兩次的大型寺廟祭典,冬天也因為封山而無法前往,因此春夏可以說是拜訪恐山菩提寺最佳的時間。

宇曽利湖和恐山菩提寺是個非常特別的景點,所有的氛圍和氣場是完全不同的,有機會蠻推薦來感受感受!

 

 


檢視較大的地圖 

恐山菩提寺

交通:大眾運輸>>JR下北站搭乘下北交通公車恐山線(5-10月運行)於終點站下車。

地址:青森県むつ市大字田名部字宇曽利山3-2。

電話:無。

營業時間:5-10月>>6:00~18: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趴趴走全遊記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十和田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奧入瀨溪流健走,越走越令人讚嘆的溪流之美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食】帆立小屋,釣干貝、烤干貝、吃干貝 

【櫻花百選】【青森。弘前│遊】弘前城,粉紅花瓣河&櫻花隧道 

【青森。八戶│食】みなと食堂(港食堂) & 陸奥湊站前朝市,一大早就大排長龍的超美味海鮮料理 

【青森。十和田│遊】奧入瀨溪流,早楓的溪流健行 

【青森。青森│遊】蔦沼楓葉,壓捲楓葉的壯觀絕景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熱鬧歡愉的古牧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陸奧祭屋(みちのく祭りや)晚餐,青森四大祭典相伴的熱鬧海陸晚宴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館內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餐點篇) 

【青森。津輕│遊】津輕鐵道火爐列車,津輕半島的冬季風物詩(同場加映:五所川原立佞武多展覽館)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十和田│宿】奧入瀨溪流酒店,人滿為患的人氣溫泉旅館 

【青森。佐井│遊】佛浦海岸,雪白的驚人巨岩海岸 

【青森。下北│食】海峽莊,本州最北端的絕品大間鮪魚海鮮丼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