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71

拜訪日期:2015.10.17


繼去年9月跟家人來到奧入瀨溪流十和田湖健行後,時間已經過了一年又一個月,實在是沒想到我會再來第二次,只是與第一次的目的不同,這一次來是為了楓葉。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奧入瀨溪流區段的紅葉還沒有完全進入見頃期,不過除了奧入瀨溪流以外的整個十和田湖和八甲田山都已經見頃,相當的壯觀。

IMG_4563

IMG_4564

剛從蔦沼離開後,繼續搭著巴士前往奧入瀨溪流區段,途中經過的燒山公車站旁,已經轉紅和轉黃的紅葉相當的漂亮,尤其今天天氣又是個萬里無雲的大好晴天,陽光的照耀下實在是令人陶醉。

很期待下個月去京都也能看到見頃的紅葉,實在是引頸期盼啊!

IMG_4565

IMG_4567

IMG_4569

IMG_4571

不同於上次我們是從子之口開始健行,這一次我是直接從銚子大瀑布開始往石戶的方向前進。在來到奧入瀨溪流之前,我一直幻想著可以看到沿著溪流生長的超美紅葉,但實際來了以後,才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

除了早了大概4天到,楓葉還沒見頃以外,基本上我覺得奧入瀨溪流的楓葉密集程度沒有想像中的高,真的是有點可惜呢~

IMG_4576 IMG_4575

IMG_4577

IMG_4582

IMG_4583

偶爾在沿途中看到已經轉黃或轉紅的楓葉,都很讓人興奮,可是比起第一次造訪奧入瀨溪流時,美麗風景帶給我的衝擊,第二次的走訪似乎興奮度銳減,感受就還好了。

IMG_4585

IMG_4588

IMG_4591

IMG_4593 IMG_4592

不知道是因為沒有什麼紅葉好看,還是因為已經來過一次,期待度沒有這麼高,走起來簡直健步如飛,只挑重點景色和已經轉紅的楓葉看,比起第一次所花的時間還要短上許多。

IMG_4594

IMG_4597

IMG_4598

IMG_4599

從銚子大瀑布走到石戶的這一段路,個人覺得紅葉幾乎都集中在下游的部分,也就是越接近石戶,紅葉越多也越美。

看到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像是鑽石一樣耀眼奪目的金黃楓葉,實在是會讓人不自覺地停下腳步,好好欣賞呢!

看著金黃色的楓葉,聽著溪水潺潺流過的聲音,那當下的時間彷彿停止一般,很讓人舒服。

IMG_4600

IMG_4603

IMG_4604

這可能是今天的奧入瀨溪流健行中,看到最紅最紅的楓葉了,而且還只有一小撮而已XDDD

IMG_4607

IMG_4608

IMG_4611 IMG_4610

老實說石戶休憩所附近的楓葉比起奧入瀨溪流沿途的楓葉還要美,這裡的楓葉彷彿牛郎織女一般,隔著柏油路所形成的銀河,遙遙相望,指指相扣,形成一段又一段的楓葉隧道,好不漂亮。

原本以為會因為拍紅葉的關係要花很多時間,結果沒想到紅葉還沒完全轉紅,數量也比想像中的少,所以就提早搭車下山,但下山的過程才是今天賞楓的高潮阿~

IMG_4618

IMG_4622

IMG_4634

IMG_4647

要在搖搖晃晃的車上將沿路上的楓葉隧道也拍下來,實在是有很高的難度,可能拍10張才有3張左右是沒有晃到的照片,但沿途的楓葉美景真的是太過壯觀,最後索性放下相機,用眼睛去欣賞。

整個八甲田和十和田湖地區的楓葉可以大致依照以下的時段轉紅,八甲田山山頂、八甲田山山腹、八甲田山山麓&扣除奧入瀨溪流的其他地區、奧入瀨溪流。

因為我來訪的時候是八甲田山山麓地區見頃,所以才可以看到沿路上超美的楓紅~

IMG_4649

IMG_4650

IMG_4669

IMG_4670

IMG_4671

實在是很想要叫司機走走停停,讓我下車拍照,但無奈我坐的是公車沒有辦法這樣說走就走,說停就停,如果可以,強烈建議大家在山麓見頃的時候自駕玩,這樣才能在楓葉隧道內停下來拍照。

特別推薦三個路段,十和田湖温泉郷~蔦温泉、蔦温泉~谷地溫泉、酸ケ湯温泉~萱野茶屋,其中又以蔦温泉~谷地溫泉這段最美,楓葉隧道最長最多。

IMG_4672

IMG_4677

IMG_4678

IMG_4679

雖然沒有在奧入瀨溪流看到見頃的楓葉(但其實我覺得就算見頃,可能也不會說美到哪裡去),但能在回程的路上看到隨處可見的楓葉隧道,實在是相當的滿足。

放棄八甲田山山腹楓葉景色的我,選擇來到蔦沼和八甲田山山麓見頃時走訪,真的是一個很正確的決定,不過我明年還是要來看八甲田山山麓的楓葉景色,最好是兩邊可以同時見頃,這樣就真的是賺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奧入瀨溪流

交通:大眾運輸>>JR青森站搭乘青森・八戸-奥入瀬渓流・十和田湖路線巴士,於石ヶ戸站~子の口站間各站下車,步行前往。

營業時間:全天候。

其他散策地圖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趴趴走全遊記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十和田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奧入瀨溪流健走,越走越令人讚嘆的溪流之美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食】帆立小屋,釣干貝、烤干貝、吃干貝 

【櫻花百選】【青森。弘前│遊】弘前城,粉紅花瓣河&櫻花隧道 

【青森。八戶│食】みなと食堂(港食堂) & 陸奥湊站前朝市,一大早就大排長龍的超美味海鮮料理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