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41

拜訪日期:2017.11.19


茨城一日遊的最後一個行程來到常陸太田市內的知名景點,西山莊。西山莊與袋田瀑布、龍神大吊橋有推出共同票券只要1000日幣,

強烈建議如果一天有要玩這些景點,或至少2個景點(包含西山莊),一定要買這張共通票,因為光是西山莊的門票就1000日幣了啊!

原本以為西山莊的楓葉已經過了見頃時間,一直抱持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沒想到卻讓我們在西山莊看到了相當不得了的紅葉景色,實在瘋狂!

DSC08280

DSC08281

西山莊主要由兩個部分所構成,一個是山莊外庭園,一個是山莊內庭園,山莊內庭園是需要購買門票才能入內,山莊外庭園則是可以隨處亂逛。

基本上西山莊最美的楓葉是在山莊內,所以如果是以紅葉為主要目的來訪的話,1000日幣的門票是免不了的!

DSC08283

DSC08284

DSC08303

西山莊外庭園的紅葉雖然整體平均來說是5分紅,但實際上已經落葉的紅葉相當多,正在見頃的紅葉只有少量,尚在轉紅或是還呈現綠色的紅葉也是少量,轉紅的速度和情況很不一致。

外庭園最美的紅葉是位在水池旁的紅葉隧道,萬綠叢中一點紅,非常醒目,是外庭園中絕對不能錯過的景色!

DSC08285

DSC08287

同樣位在水池旁有一棵非常茂密但還正在轉紅的紅葉,看他的樣子估計還要1個禮拜以上才會完全見頃,不過相對的其他紅葉就會凋謝了,實在是很難抓拜訪時間呢!

DSC08289

DSC08293

DSC08290

DSC08294

DSC08295

DSC08298

雖然取名做紅葉隧道,但其實我們拜訪的當下只有兩棵紅葉見頃,再深處一點的紅葉則幾乎處於綠葉狀態,只有最上層照得到陽光的地方才是橘黃色,相當可惜。

即便如此,入口處的兩棵紅葉已經足以讓我們瘋狂,不只枝葉非常得茂密,顏色也是相當鮮豔,彷彿整個樹在燃燒一般,火紅的誇張。

DSC08300

DSC08301

紅葉隧道的最深處則是古蹟遺址,有走來至此的遊客已經是趨近於零,對歷史沒有什麼興趣的話其實可以不用走到這裡。

DSC08305

DSC08304

DSC08308

離開了水池旁,沿著步道走到西山莊的入口,其實西山莊外庭園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景可以欣賞,像是梅花和櫻花等,一區一區隔得非常明顯。

DSC08347

DSC08345

西山莊又稱西山御殿,其實是過往水戶黃門和水戶藩2代藩主徳川光圀所隱居的地方,也是撰寫『大日本史』的歷史之地。而西山莊被指定為史蹟名勝竟然是至常盤公園被指定之後過了94年才又指定的第二個景點呢!

DSC08314

DSC08315

DSC08316

DSC08321

DSC08320

DSC08319

西山莊最美的時刻是下午太陽西照的時候,因為西山莊內庭園的紅葉基本上是向西邊生長,西照的陽光正好完全映照在紅葉上,使得紅葉更加鮮豔火紅,美麗無比。

西山莊內庭園的紅葉數量說實在話不多,但卻有他獨自的美感,尤其是以矗立在庭園正中央的超巨大紅葉更是引人注目,一枝獨秀,無與倫比。

DSC08325

DSC08326

火紅的葉片高掛在枝頭上,陽光照射下讓整棵樹彷彿在燃燒一般,美的出奇。以巨大紅葉為中心,沿著步道繞行,用不同角度欣賞這棵西山莊內的巨無霸,景色美的讓人流連忘返,不想離去。

DSC08335

DSC08331

DSC08332

DSC08338

DSC08339

完全不同於從外側所欣賞到的紅葉,站在內側所眺望的楓紅有完全不同的氛圍和風情,幾乎所有來訪西山莊的遊客都會至少在這棵紅葉前駐足10分鐘以上,更不用說那一群拿著大砲,以各種角度拍照的大叔大嬸們了!

光是這棵紅葉,1000日幣入門票就值回票價了,不負責任預估這棵紅葉至少還可以紅4~5天,11/23前都會是絕佳觀賞日,千萬別錯過!

DSC08336

DSC08328

DSC08340

在欣賞紅葉美景之時,坐落在內庭園的幾棟古老建築也值得走走繞繞,整個內庭園三面被群山圍繞,彷彿隱世桃花原一般,風情萬種,飄盪著悠閒且怡然自得的氛圍。

有著古建築的陪襯,周遭的楓紅也帶上了一點歷史氣息和滄桑感,有不同的美麗。

DSC08343

DSC08341

整體來講關東的楓葉景點不如關西楓葉景點出名,數量上也是大幅落後關西,在這樣的關東中,會想到要讓人拜訪的楓葉景點都只是東京和神奈川居多,頂多會有幾個千葉景點浮現於腦海中。

然而意外的,茨城的楓葉景色和數目都是一等一,雖然交通上不是很方便,但很值得安排兩天一夜,把茨城的幾個知名楓葉景點都跑一遍,相信收穫會很大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西山御殿(西山莊)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茨城縣常陸太田市新宿町590。

電話:0294-72-1538。

營業時間:09:00~17:00。年末年初公休。

門票:10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茨城。水戶│遊】偕樂園,日本三名園賞梅去

【茨城。ひたちなか│遊】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國營日立海濱公園),世界十大浪漫花海藍色粉蝶花(瑠璃唐草) 

【茨城。ひたちなか│遊】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國營日立海濱公園),毛絨絨掃帚草的秋天火紅地毯 

【茨城。常陸大宮│遊】辰ノ口親水公園,久慈川畔綿延1.3公里之櫻花河堤 

【櫻花百選】【茨城。日立│遊】日立平和大道,熱鬧無比的櫻花大道 

【茨城。つくばみらい│遊】福岡堰の桜,櫻雪紛飛爛漫時 

【日本百名山】【茨城。つくば│遊】筑波山,筑波山神社入口=筑波山神社=御幸ヶ原登山道=男體山=女體山=筑波山神社入口 

【茨城。大子│遊】袋田瀑布,紅葉陪襯的日本三名瀑 

【茨城。大子│遊】永源寺,漫天楓紅的私房景點 

【茨城。高萩│遊】花貫溪谷,紅葉壓捲而來的絕美溪谷 

【茨城。常陸太田│遊】龍神大吊橋,紅葉環繞的本州第一長大吊橋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