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78

拜訪日期:2017.11.19


從這次茨城一日遊的行程中最北方的花貫溪谷離開後,開車前往距離只要半小時不到的龍神大吊橋,目的除了是拜訪本州第一長的大吊橋外,也為了欣賞5年前來訪時沒有看到的「楓」景。

沒錯!加上這次,已經是我第二次拜訪龍神大吊橋,5年前11月底的三連休時,連同袋田瀑布偕樂園等茨城知名的景點,連玩了三天,但可惜沒有看到楓紅的美景,這次是為了彌補當時遺憾而來。

DSC08230

DSC08231

正常來講不管是開車或是搭巴士前來都可以直接到最上端的龍神大吊橋前停車場,但因為我們是紅葉季來,上頭的停車場早就已經是滿車狀態,因此在途中我們就被引導到半山腰的停車場,然後再走步道前往。

從半山腰的停車場走到龍神大吊橋距離不會很長,不過一路都是上坡,走起來可能會有點小累,挺過去就有美景可以欣賞了!

DSC08235

DSC08232

DSC08233

DSC08240

DSC08241

DSC08242

10~15分鐘左右的步行路程,脫離了原本天空密布樹葉的森林小徑中,取而代之的眼前風景是藍天與白雲,和那已經點綴於山頭的或紅或黃或橘的紅葉。

想當初第一次來訪龍神大吊橋時,看到的都是翠綠山頭上遍布著紅葉凋零的樹頭,白禿禿的一片很煞風景。

雖然是同一片山頭,但不同角度欣賞卻有著不同的感受,實在是很幸運我們在如此美好的天氣下來訪,然後又剛好遇到最佳觀賞期呀!

DSC08238

DSC08243

DSC08244

本州第一長的藍色龍神大吊橋,搭配著圍繞吊橋周遭的翠綠又帶著黃紅橘的山頭,景色相當壯觀美麗。

如果定睛一看,還能看到偶爾從吊橋上勇敢躍下的高空彈跳者,我光是站在吊橋上看著透明玻璃下方的景色就已經軟腳,更別說要我參加高空彈跳往下墜了!

DSC08246

DSC08248

DSC08251

龍神大吊橋前廣場非常熱鬧,一旁有賣著各式各樣土產和餐廳的物產店,停車場一旁也有一排當地小販,賣著便宜又美味的餐點,如果物產店內的二樓餐廳太多人用餐的話,蠻推薦去小販逛逛喔!

DSC08253

DSC08252

DSC08249

DSC08262

要欣賞龍神大吊橋的「楓」景,最佳的眺望位置就是站在長達446公尺且高達100公尺的龍神大吊橋上,一次性最大可以容納3500個人的龍神大吊橋,走起來不太會覺得晃,不用太過擔心。

如果有懼高症的人,走在吊橋上時,只要刻意避開透明玻璃部分和鐵網部分就不會覺得可怕了。

DSC08263

DSC08261

DSC08264

DSC08265

雖然說龍神大吊橋的景色有左右兩側,但紅葉情況則是右側壓倒性勝利,楓紅遍布的情況很壯觀,顏色非常豐富且鮮豔;相較之下左側的景色或許是因為陽光的關係,看起來顏色較淡且景色層次感不多。

DSC08268

DSC08271

DSC08269

實在是蠻推薦從龍神大吊橋上所眺望的紅葉美景,放眼望去幾乎整個山頭都是紅葉,不只層次豐富,顏色變化也很多元,任何角度看都不會覺得膩!

DSC08274

DSC08275

DSC08276

DSC08278

DSC08279

而如果想要將龍神大吊橋給整個收進眼底,橫跨龍神大吊橋來到對岸則是必備的行程,站在對岸高層的眺望台,可以毫無懸念的將龍神大吊橋給一眼望盡,橫跨100公尺高山頭的龍神大吊橋實在是相當壯觀。

對岸的底層眺望台則是欣賞勇氣可嘉的高空彈跳者最佳地點,實在是很佩服這些勇者有勇氣往下跳躍啊!

 

整體來說,龍神大吊橋的紅葉已經見頃,應該還可以維持1個禮拜左右,不過下周天氣似乎不是非常好,好好把握好天氣去欣賞本州第一長大吊橋的美景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龍神大吊橋

交通:大眾運輸>>JR常陸太田站搭乘往下高倉或下高倉大子方向的巴士,於竜神大吊橋或竜神大吊橋入口站下車即是。

地址:茨城県常陸太田市天下野町2133-6。

電話:0294-87-0375。

營業時間:08:30~17:00。

門票:31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茨城。水戶│遊】偕樂園,日本三名園賞梅去

【茨城。ひたちなか│遊】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國營日立海濱公園),世界十大浪漫花海藍色粉蝶花(瑠璃唐草) 

【茨城。ひたちなか│遊】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國營日立海濱公園),毛絨絨掃帚草的秋天火紅地毯 

【茨城。常陸大宮│遊】辰ノ口親水公園,久慈川畔綿延1.3公里之櫻花河堤 

【櫻花百選】【茨城。日立│遊】日立平和大道,熱鬧無比的櫻花大道 

【茨城。つくばみらい│遊】福岡堰の桜,櫻雪紛飛爛漫時 

【日本百名山】【茨城。つくば│遊】筑波山,筑波山神社入口=筑波山神社=御幸ヶ原登山道=男體山=女體山=筑波山神社入口 

【茨城。大子│遊】袋田瀑布,紅葉陪襯的日本三名瀑 

【茨城。大子│遊】永源寺,漫天楓紅的私房景點 

【茨城。高萩│遊】花貫溪谷,紅葉壓捲而來的絕美溪谷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