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69

拜訪日期:2016.4.10


自駕行第二天我們去的地方還是離東京需要2個小時左右的車程,畢竟這個時期要有櫻花看只能往北跑,而雖然今天天氣有點陰霾,但還是要跑櫻花行程。

而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就是昨天晚上才剛放過煙火的辰ノ口親水公園,早就知道昨天先來這裡了XDDD。

IMG_9249

IMG_9250

辰ノ口親水公園外的道路上也都是滿開的櫻花,沿著馬路開了一排,實在是相當漂亮。

IMG_9255

IMG_9256

IMG_9257

IMG_9259 IMG_9258

IMG_9260

然而真的壯觀的是距離停車場只有幾步路的1.3公里櫻花堤,放眼望去完全看不到盡頭,而也因為我們算早到,要不然就是這個景點頗偏僻,遊客不多,可以悠閒地享受櫻花美景和氛圍。

而且辰ノ口親水公園也很識相的有櫻花和油菜花共演的景色,雖然沒有権現堂桜堤那樣遼闊的油菜花田,但能讓家人看到這樣的景色也已經足夠了。

IMG_9261

IMG_9263

IMG_9264

IMG_9265

辰ノ口親水公園可以分成前後兩段,一段是有櫻花和油菜花的風景,一段是只有櫻花但卻有兩種種類的風景。

前半段的景色顏色上比較豐富,比較有視覺上的刺激;但後半段的景色比較壯觀,各有各的特色,都讓人愛不釋手。

IMG_9268

IMG_9269

IMG_9270

IMG_9271

IMG_9281

今天在來辰ノ口親水公園之前,就先上網看到其他遊客來過後的照片,看到某些照面看起來有點像是凋謝的樣子,實在是讓人擔心。

不過實際來訪之後,才發現吉野櫻是滿開的狀態,處於相當漂亮的狀態,而看起來像是凋謝的櫻花,則是7~8分開,有些則是凋謝了部分,所以看起來比較不美觀。

不過沿著堤防而盛開的櫻花,順著堤防的彎曲而有壯觀的美景,實在是讓人愛不釋手啊!

IMG_9272

IMG_9273

IMG_9274

IMG_9276

IMG_9277

IMG_9278

實在是很可惜今天的天空不太美麗,陽光也被厚厚的雲層給遮住絕大部分,要不然眼前盛開的櫻花會更加的漂亮。不奢求太多,如果有昨天去赤城南面千本桜的天氣就好了XDDD。(這樣好像有點太過要求了,哈)

IMG_9280

IMG_9275

IMG_9283 IMG_9285

IMG_9282 IMG_9286

IMG_9287

辰ノ口親水公園除了有長達1.3公里的櫻花河堤可以欣賞外,還有許多活動可以參加,也有許多攤販可以逛逛,我們在走回停車場的路上還看到有人在玩滑翔翼,飛過的聲音超大,都破壞了櫻花的寧靜呢!

過去櫻花期間很少將重點放在茨城,而原本今年也只有打算在埼玉賞櫻而已,但因為家人來訪和臨時租車的原因,在今年關東櫻花的尾巴,來到茨城欣賞美麗的櫻花。

雖然距離較遠,但真的是很值得,有來真的是太好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辰ノ口親水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常陸大宮站徒歩60分。

地址:茨城県常陸大宮市辰ノ口1339-2。

電話:0295-52-1583。

 

 

你可能會有興趣:

【茨城。水戶│遊】偕樂園,日本三名園賞梅去 

【茨城。ひたちなか│遊】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國營日立海濱公園),世界十大浪漫花海藍色粉蝶花(瑠璃唐草) 

【茨城。ひたちなか│遊】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國營日立海濱公園),毛絨絨掃帚草的秋天火紅地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