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46

拜訪日期:2019.11.24


原本我們的計畫是從永觀堂南禪寺離開之後,要繼續往北走前往真如堂,但因為雲層漸漸變厚陽光也逐漸躲了起來,再加上前往青龍殿的交通是在蹴上站附近搭乘公車,因此我們就決定把將軍塚青龍殿當作我們的最後一站。

將軍塚其實存在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但我是到前幾年才知道有這個地方,他除了是紅葉知名景點外,也是一個以可以眺望京都夜景出名的地方,紅葉季節也有點燈活動喔!

IMG_1115

IMG_1116

IMG_1178

IMG_1122

IMG_1123

從蹴上站附近的公車站搭著70號京阪公車大概10分鐘左右就抵達了位在山上的將軍塚青龍殿,將軍塚青龍殿其實是屬於青蓮院的一部份,從山門兩旁的掛牌就可以明顯地看的出來。

原本以為來訪將軍塚青龍殿的遊客會很多,但可能是一來公車班次不多,二來還沒有這麼地深植於遊客的腦海內,來訪的遊客零零散散的。雖然遊客不多,但將軍塚青龍殿的紅葉卻很爭氣地全部見頃,非常漂亮。

IMG_1177

IMG_1124

IMG_1126

IMG_1127

IMG_1128

最一開始的將軍塚青龍殿其實是建造於西元1915年,原本是為了紀念大正天皇即位而在北野天滿宮前建造。過了大約30年後,青龍殿改為「平安道場」做為警察用來練習柔道與劍道的地方。

而到了西元1999年,京都府決定關閉平安道場並拆除,當時青蓮院為了維持著文化的歷史傳承,決定將青龍殿的建築物搬到東山山頂,也因此要說青龍殿的歷史很長或很短都說得過去XD。

目前的青龍殿非常立派壯觀的矗立在東山的山頭,可以進入參觀,但比起建築物本身,我們更被眼前的紅葉海給吸引住。

IMG_1130

IMG_1131

IMG_1133

遊客不多的青龍殿真的是相當讓人感到放鬆,雖然紅葉並不如永觀堂那樣密集,但賞楓的品質也好上非常多,這點我想還是非常重要的。

IMG_1134

IMG_1136

IMG_1137

IMG_1135

在當時搬遷青龍殿到東山山頂的時候,也順便建造了一個大舞台,這個大舞台的面積可是清水舞台的4.6倍,非常的寬敞。

站在將軍塚青龍殿的大舞台上可以將京都市景給一覽無遺,正前方位在市中心的綠地是鴨川以及下鴨神社、糺之森,甚至也可以看到有著巨大朱紅色鳥居的平安神宮,視野非常的棒!

IMG_1140

IMG_1151

將軍塚青龍殿內除了大舞台以外,還有西展望台可以攀爬來眺望整個青龍殿和另外一側的京都市景。在西展望台一旁的巨大塚墳「將軍塚」據說是西元784年遷都前所建造。

將軍塚內據說埋了一個穿著盔甲且拿著刀的土像,目的是為了用來守護王城。而另外一個跟將軍塚有關的傳說則是,如果將軍塚開始鳴動,那就是國家有大事要發生。

IMG_1143

IMG_1150

IMG_1146

先不管將軍塚的傳說到底是真是假,我只知道從西展望台往青龍殿方向望過去的紅葉景色非常壯觀,覆蓋住整個日本庭園的紅葉海及有著相當歷史的青龍殿所交織而成的風景相當優美。

而且因為遊客不多,在下方石頭路上步行的人相當少,隨時可以拍到空景,更添將軍塚紅葉的美麗!

IMG_1147

IMG_1148

從西展望台上可以看到大舞台所看不到的京都,這一側可以看到京都車站和京都塔,同樣也是視野非常遼闊的風景。

IMG_1141

IMG_1142

IMG_1154

IMG_1157

IMG_1158

將軍塚青龍殿除了有大舞台和西展望台可以眺望京都市景和境內紅葉之外,其實在青龍殿境內的日式庭園也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地方,即便沒有紅葉也很值得來訪。

然而有了紅色楓葉的陪襯下,日式庭園更加美麗,更加不真實,重點是最重要的一點幾乎都沒人,簡直是賞楓的秘境!

IMG_1160

IMG_1164

IMG_1165

IMG_1166

IMG_1169

在庭園內的涼亭一旁提供抹茶或點心完全不為過,因為眼前的美景就是應該要喝杯茶享用個點心坐下來慢慢地欣賞。

陽光雖然不夠強烈,沒辦法穿過紅葉樹梢撒在美麗的青苔綠地上,但眼前的景色實在是沒有什麼好挑剔,美得太過份,不能要求太多。

IMG_1170

IMG_1171

IMG_1174

IMG_1175

IMG_1176

在快要靠近日式庭園出口的地方有個非常漂亮的枯山水造景,而且一旁的紅葉也盛開的非常火紅壯觀。原本以為青龍殿的日式庭園不大,但沒想到裏頭簡直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而且步道彎來彎去,面積相當寬敞。

將軍塚青龍殿在4.5年前正式對外開放,對於遊客來講還不是這麼熟悉的地方,然而新景點並不代表他需要時間讓他成長,現在的將軍塚青龍殿已經能夠獨當一面出來見世人了。

唯一一個缺點,將軍塚青龍殿的交通不是那麼方便,公車班次並不多,當然也是在可以步行抵達的範圍內,只是需要爬山會相對辛苦一點,不過很值得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將軍塚青龍殿

交通:大眾運輸>>三条京阪站、祗園四条站或蹴上站搭乘京阪70號公車,於終點站下車即是。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山科区厨子奥花鳥町28。

電話:無。

營業時間:9:00~17:00。

門票:5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