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37

拜訪日期:2016.4.10


關東地區的最後一個櫻花景點就獻給茨城的福岡堰櫻花公園,雖然他在茨城縣,但其實距離東京都並不會太遠,1個小時的距離就可以看到壯絕無比的櫻花大道。

而且重點是櫻花季期間還有專門接送的公車,解決的交通上的不便,超推薦啊!

IMG_9313

IMG_9314

IMG_9316

日立平和大道離開後,我們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終於抵達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福岡堰櫻花公園。

整個公園和一旁的河堤上都是櫻花,整體少說也有將近500棵,而且河堤上的櫻花少說也有長達快1公里,沒有被選為櫻花百選也真是可惜。

IMG_9317

IMG_9318

我們來訪的這天,福岡堰櫻花公園部分的櫻花可以說是接近尾聲,不只綠葉已經開始冒出來,櫻吹雪也是隨處可見。不過河堤的櫻花大道還算見頃,一個景點可以看到兩種櫻花景色,真的是相當讚呢!

IMG_9319

IMG_9320

IMG_9322

IMG_9323

IMG_9326

福岡堰櫻花公園最美的地方就是那長達快1公里(或者超過)的櫻花大道,跟福岡堰櫻花公園的本體是用一座橋聯結,櫻花季的時候河流上還有船隻可以租借,在河川上近距離欣賞櫻花也是別有一番風情呢!

IMG_9327

IMG_9329

IMG_9330

IMG_9331

IMG_9332 IMG_9334

福岡堰的櫻花大道真的是相當相當長,走了將近15分鐘還沒有走到盡頭,用我的步速換算的話,應該有超過1公里。

距離長就算了,這超過1公里的櫻花大道可以說是完全滿開,櫻花茂密到完全沒有空隙,將天空給完全遮蔽,倒是解決了天空不藍不美的問題呢XD。

IMG_9335

IMG_9336

IMG_9337

IMG_9340

IMG_9343

IMG_9341

福岡堰櫻花堤除了櫻花隧道壯觀外,另外一個看頭就是倒映在河川內的櫻花,今天的風還算平靜,可以清楚的看到水中的櫻花倒影,真的是相當漂亮。

而且除了倒影外,靠近河川的櫻花當天可以說是已經凋謝,許多櫻花花瓣都在河川上漂浮著,如果當全部的櫻花都落在河上的話,想必就會像弘前城一樣形成美麗的粉紅地毯吧!

IMG_9344

IMG_9345

IMG_9348

IMG_9350

福岡堰櫻花河堤完全沒有要結束的意思,不管怎麼走都看不到盡頭,每一個轉彎過去看到的又是綿延無盡的櫻花大道,數量多到難以估計,令人稱奇。

今天的最後一個櫻花景點來到這裡真的是太正確,因為偶爾吹來的一陣風,都會讓整個櫻花大道隨之起舞,飄起壯觀的櫻花雨。

這裡的櫻吹雪數量絕對是我目前看過最誇張的,彷彿真的下起雪來一樣,美到無可救藥。

IMG_9351

IMG_9352

IMG_9356

IMG_9359

可惜今天沒有辦法看到超美麗的粉紅河流,但想必再過幾天來訪的話一定會相當漂亮。雖然沒有藍天,但遮蔽了整個天空的茂密櫻花相當漂亮,來了相當值得。

今天總共跑了3個櫻花景點,很佩服年紀大的外婆可以跟我們這樣趴趴走,果然租車就是有好處,可以在車上休息,又省下換車的麻煩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福岡堰の桜

交通:大眾運輸>>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みらい平站」搭乘櫻花期間免費接駁巴士前往。

非櫻花期間可於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みどりの站」下車,搭乘関東鉄道巴士「水海道站」方向,於水門站下車徒歩5分;関東鉄道常総線水海道站下車,搭乘関東鉄道「土浦站」方向巴士,於水門站下車徒歩5分。

地址:茨城県つくばみらい市北山。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茨城。水戶│遊】偕樂園,日本三名園賞梅去 

【茨城。ひたちなか│遊】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國營日立海濱公園),世界十大浪漫花海藍色粉蝶花(瑠璃唐草) 

【茨城。ひたちなか│遊】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國營日立海濱公園),毛絨絨掃帚草的秋天火紅地毯 

【茨城。常陸大宮│遊】辰ノ口親水公園,久慈川畔綿延1.3公里之櫻花河堤 

【茨城。日立│遊】日立平和大道,熱鬧無比的櫻花大道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