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難得在梅雨季的週末遇到好天氣,當然要去六月的風物詩「紫陽花」景點走走,然而因為關西有名的紫陽花景點都已經走透透,所以決定來宇治半日遊。

而在去完紫陽花名景點「三室戶寺」世界遺產「平等院」後,我們來到了平等院餐道上的「中村藤吉平等院店」,準備享受美味的日式甘味。

之前來宇治的時候我們是拜訪伊藤久右衛門,而雖然也有在京都車站內的中村藤吉用餐過,但卻沒有來過發源地宇治的中村藤吉,因此就趁著這個機會來訪。

中村藤吉在宇治共有兩間店,分別是站前本店和平等院店,而我們來訪的是平等院店,10點開門前大概20分鐘就已經有排隊人潮出現,真的是超級熱門。

我自己蠻喜歡中村藤吉平等院店的庭園設計和裝潢,整體氛圍很古色古香,讓人感到很放鬆,尤其是看到天氣好的宇治川景色更是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在餐廳建築一旁的一間不起眼的小建築內,有賣著各式各樣的茶飲和點心,是專門給想要買伴手禮或是外帶的遊客使用的。 

平等院店因為是緊靠宇治川因此是相對受歡迎的店家,如果想要有可以看到河景的靠窗位,真的是不早一點來會沒有辦法佔到位置呢!

店內座位分成室內和室外,室內又有一樓座位和二樓座位,如果天氣不熱的話是蠻推薦室外座位,而如果是室內座位的話特別推薦二樓靠窗位,景色非常棒!

平等院店是採取半自助點餐方式,入店後要先確保座位後,才到一樓的自助點餐機點餐。餐點內容基本上是以各種茶飲和甜點為主,主餐的選擇只有抹茶蕎麥麵,整體價位來講其實偏貴。

點完餐後拿到的收據上會有標示號碼,店內牆上也會顯示餐點完成的進度,自己的號碼標示在螢幕上後,就可以到一樓吧台取餐。

一樓和二樓都有提供自助式茶水和各種外帶用的餐具,還蠻貼心的。順帶一提因為是半自助式的,所以除了需要自己取餐以外,用完餐後也要將托盤等全部拿到一樓吧台喔!

因為來訪宇治的這一天早上並沒有吃早餐,所以除了甘味以外我們還點了抹茶蕎麥麵來品嚐,這樣的早午餐兩個人費用也要3900日幣,真的蠻貴的。

因為是早上來訪而座位又是面向東邊,所以是超級大背光,照片拍起來的餐點都偏暗,相當可惜,不過能看著美麗的宇治川一邊用餐也是很幸福。 

這次點的抹茶蕎麥麵出乎意料竟然還有真的茶葉灑在一旁可以搭配,單吃蕎麥麵的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茶味,有越嚼越香的感覺。

然而如果不沾著鰹魚風味的醬汁的話,口感上會覺得有點乾,且沾了鰹魚風味的醬之後味道更是昇華到另外一個層次,我個人非常推薦。 

而甘味的部分除了點中村藤吉的招牌聖代以外,也有點一個宇治金時牛奶抹茶冰淇淋,相比下來我和S小姐都覺得宇治金時冰淇淋價格只要一半卻有著幾乎相同程度的內容物,比較推薦!

但不管是哪一個甘味都相當的美味,抹茶的苦味和冰淇淋、紅豆和白玉湯圓的甜味互相融合,讓整體的味道不會太甜,對於像我一樣不是很喜歡抹茶的人來講也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雖然我們並沒有去中村藤吉的站前本店,但平等院店給我們感受非常的棒,2022年下半年重新裝潢後的中村藤吉平等院店氛圍很棒,景色也很美。

然而因為美景和中村藤吉的名聲,所以通常都是一位難求,建議是早點來訪才不會等太久,也才有更多的時間去宇治其他景點或餐點走走逛逛喔!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村藤吉平等院店

交通:大眾運輸>>京阪宇治站徒步5分。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5-1

電話:0774-22-7800。

營業時間:10:00~17:00。

Tabelog評分:3.55/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