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7

拜訪日期:2015.06.18


離開了三室戶寺,在回到京都前,我們繞道去了車站附近的伊藤久右衛門本店晃晃,順便嚐嚐宇治最為有名的宇治冰淇淋。

IMG_0287

IMG_0299

IMG_0300

伊藤久右衛門本店距離三室戶車站相當近,步行大概5~10分鐘的距離,在前往三室戶寺的路上也會看到,是個可以看完繡球花順便去坐坐,喝個茶休息的地方。

看著掛在門口的門廉,大大的寫著宇治茶,左下角寫個伊藤久右衛門,完全感受到他的魅力。

IMG_0293

IMG_0295

IMG_0297

不管是本店還是分店,店內除了可以用餐的地方外,還賣著各式各樣的土產、茶葉和點心,而來店的遊客幾乎都是外國人,還絕大多數都是華語系的人,相當誇張。

但更誇張的是每個人都是空手進來,大包小包的出門,彷彿這些東西都是不用錢的一樣,誇張無比。

IMG_0302

IMG_0301

在店內晃了一下,大概20分鐘後終於輪到我們入座,餐點的種類相當多,但在進店前我們就已經決定好要點什麼,所以很快就決定好了。

IMG_0303

IMG_0304

IMG_0305

在等餐的同時,拍了拍S小姐來到日本的第一個戰利品,宇治茶相關食品的福袋,包裝相當的可愛,400多台幣的價格算是還可以接受,作為送給別人的土產也是相當不錯!

IMG_0307

我們點的抹茶綜合冰淇淋和蕨もち套餐,價格不到1000日幣真的是相當貼心,光看食物的外表就讓人胃口大開,想要趕緊舀一口來吃。

IMG_0308

先說說這個蕨もち,Q彈的口感讓人愛不釋手,沾著後方的蜂蜜也有完全不同的味道,不過個人比較喜歡他本身的味道,我和S小姐一人兩個真的是不夠吃啊!!!

IMG_0309

套餐內還附著一小碗的抹茶粉,除了可以撒在蕨もち上以外,還可以撒在綜合冰淇淋內,完全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抹茶濃淡味道決定要加的份量,很貼心。

IMG_0310 

最後就是這個綜合冰淇淋,各式各樣的食材完全添加在這個高聳的玻璃杯內,光是食物的外表就超級吸引人了,更別說它的味道是多麼的特別,多麼的美味。

先說插在玻璃杯上的那塊仙貝餅乾,抹茶味道濃郁到一個不行,喜歡抹茶的朋友一定會愛上他,兩個字,好吃!

其他的小麻糬、蒟蒻等等,搭配著濃郁口味的冰淇淋,都有各自的感受,但其中最令人驚豔的是她的紅豆,好吃到一個極致,可是很可惜的他只有一小口,怨嘆啊!

原本以為這杯冰淇淋只有上方有食材,下方是很令人空虛的冰,但其實不然,整杯都是各種食材,而且越吃到杯底越是好吃,真的是驚喜連連。

 

來到宇治不吃他最有名的抹茶實在是說不太過去,除了伊藤久右衛門外,還有中村藤吉這間很知名的抹茶店,建議大家都可以去走走,來個愜意的下午茶呦~

 

 


檢視較大的地圖                        

伊藤久右衛門

交通:大眾運輸>>京阪電鉄宇治線宇治站或三室戸站徒歩約5分、JR奈良線宇治站徒歩約12分。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莵道荒槇19-3。

電話:0774-23-3955。

營業時間:10:00~18:30。

食べログ評分:3.55/5。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東山區│遊】東山花燈路,京都越夜越美麗 

【京都。上京區│遊】北野天滿宮,日本三大求學神社賞梅去 

【京都。左京區。出町柳站│食】La Tour(ラ トゥール),京都大學內的浪漫法式料理餐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