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33


平等院,一個不知道已經來訪幾次的宇治景點,但印象中卻是第一次紅葉季節來訪,特別讓人期待,且幸運的是拜訪當天接近無風,可以看到美麗倒影。

以結論來說,雖然平等院紅葉數量不多,但光是平等院鳳凰館就非常值得一看,任何季節來訪都很棒呀!

IMG_7916

IMG_7918

IMG_7919

IMG_7920

興聖寺離開的我們沿著宇治川,橫跨了朝霧橋來到平等院的這一側,宇治川的景色真的是相當優美,讓人感到很平靜。

而在平等院與宇治川間所夾的河堤其實也有紅葉隧道,可惜來訪當下還是綠葉居多,因此就直接前往平等院了。

IMG_7921

IMG_7922

IMG_7923

原本以為平等院9點才開放,但沒想到已經提早讓遊客入場,畢竟等待的遊客數量實在太多,而絕大多數都是要進入本堂內參觀的。

IMG_7924

IMG_7925

IMG_7926

IMG_7927

像我們只是單純要在庭院內走走的,買完了票就直奔庭院池畔,一睹美麗的平等院倒影。

不得不說真的是非常幸運有著豔陽高照藍天白雲的好天氣,重點是完全沒有風,可以清楚地在不同地點欣賞平等院的倒影。

IMG_7929

IMG_7933

IMG_7935

IMG_7938

雖然平等院建築附近並沒有紅葉的襯景,但透過湖畔旁的紅葉樹梢,還是可以將平等院與紅葉收進眼底。

話說回來,平等院不只在京都有,其實夏威夷也有一間平等院的分院,而且建築構造和庭園造景上幾乎跟京都宇治的差不多,有機會去夏威夷的話不彷也去拜訪看看喔!

IMG_7936

IMG_7942

IMG_7943

IMG_7944

平等院內的紅葉數量雖然不多且分成幾個小區域,但轉紅見頃的相當漂亮,也幸運的拜訪時太陽還沒有躲在突然出現的雲層後方。

IMG_7937

IMG_7951

我自己覺得平等院最美的紅葉角落是在集印所和平等院博物館之間的區域,見頃紅葉一字排開相當壯觀且漂亮。

而且在廁所前方的紅葉庭院意外的完全沒有任何遊客,雖然顏色並不是非常的艷紅,但卻相當有意境,詩情畫意。

IMG_7954

IMG_7952

IMG_7955

IMG_7957

如果是在紅葉季節來訪平等院,千萬不要錯過爬上鐘樓的機會,因為從山坡上所欣賞的紅葉屋頂簡直是絕景,尤其是陽光透過樹梢灑在屋頂和紅葉時,更是美麗。

平等院雖然不是以數量來取勝,但有著世界遺產的壯觀倒影和美麗紅葉的交織,也是秋天必訪的紅葉景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平等院

交通:大眾運輸>>宇治站徒步10分鐘。

地址:宇治市宇治蓮華116。

電話:0774-21-2861。

營業時間:8:30~17:30、鳳翔館>>9:00~17:00、鳳凰堂内部>>9:50~15:50。

門票:600日幣。鳳凰堂內部>>3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