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37

拜訪日期:2015.08.15


離開了鞆浦地區和福山城,來到另外一個廣島縣內相當出名,也是有著相當多古蹟和寺廟的地方,尾道。

IMG_2597

IMG_2599

說到尾道,最出名的還是那連接著將近20間左右寺廟的寺廟巡禮古道和充滿著大小貓圖案的貓之細道,而竟然我都來到尾道了,當然一定要沿著寺廟巡禮古道走一遭。

IMG_2598

在前往寺廟巡禮古道起點的途中,正巧經過一家一大早就在排隊的店家,雖然好奇這家店是賣著什麼樣的東西會一早就吸引這麼多人,但還是強壓下好奇心,先走完寺廟古道再說。

IMG_2601

從車站出來順著指標走大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寺廟巡禮古道的出發點,相當的令人期待呢!

IMG_2603

IMG_2604

IMG_2606

IMG_2610 IMG_2605

巡禮古道的一路上都會出現這種指示著下一間寺廟方向的石柱,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相當的貼心呢!

IMG_2609

IMG_2611

IMG_2612

一路上的寺廟相當多,而每一間寺廟所祭祀和建築外觀都相當的不同,所以說雖然是寺廟巡禮,但也不會覺得膩和煩。

IMG_2614

IMG_2616

IMG_2617

除了有著眾多寺廟令人期待以外,古道所經過的小巷弄和石板大道也很讓人癡迷。道路的兩旁一下子是石砌的圍牆,一下子是木造的建築,又一下子是充滿著古代風情的日造建築,走起路來相當浪漫呢!

IMG_2618

IMG_2641

IMG_2619

IMG_2622 

IMG_2627

IMG_2624

而最重要的還是一路上的尾道風景,在前往千光寺的路上,雖然都是一路上坡,艷陽天下爬石板坡道真的是很痛苦,但是偶爾停下回頭一望,所瞧見的景色真的是會將一身的疲憊給完全消散。

沿著河畔而立的尾道市真的是相當漂亮,也相當慶幸今天是好天氣,能夠看到如此的美景。

IMG_2625

IMG_2626

IMG_2623

IMG_2630

而登上千光寺的本堂和瞭望台,所能看見的景色更加遼闊,從西向東一路延伸,彷彿螞蟻般的大小房子緊鄰,反射著陽光的河流波光粼粼,藍天白雲的背景讓整幅風景更加的美麗。

IMG_2629

IMG_2631

IMG_2633

IMG_2634

IMG_2635

沿著千光寺公園內的忽上忽下散策道繞了一圈,雖然在超級大太陽底下爬坡實在是很痛苦,但是一路上的風景和樹林、岩石奇景不斷,走起路來也稍微減輕了痛苦,也難怪千光寺市來到尾道必去的寺廟之一。

其實前往千光寺還有另外一個輕鬆簡便的方法,就是搭著纜車上山,如果不想要在大熱天下走路和對自己體力沒什麼自信的話,建議搭纜車會比較輕鬆喔!

IMG_2636

IMG_2637

IMG_2639 IMG_2640

千光寺的另外一頭是個可以沿著鐵鎖鍊攀爬的巨石,從這裡爬上去後可以一路通到山頂的瞭望台,雖然我這次並沒有上去瞧瞧,但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爬爬看喲!

IMG_2643

IMG_2644

IMG_2646

IMG_2645

IMG_2648

從千光寺下山的途中,往五重塔的方向前進就會直接接到貓之細道。貓之細道之所以會被如此稱呼,就是因為這條短短的小路當中藏著許多大大小小的貓的圖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處找找。

除此之外,貓之細道內也有許多相當有創意也很有文創風格的咖啡輕食店,如果走累了也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相當的愜意呢!

IMG_2649

IMG_2651

IMG_2653

IMG_2654

IMG_2656

IMG_2657

離開了貓之細道,緊接著是寺廟的聚集地,艮神社、妙宣寺、觀音堂等等,一連串的寺廟聚集在一起,看得是眼花撩亂,目不瑕幾。

其實在這樣美麗的天氣下,不管什麼樣的寺廟都很壯觀,我一路上也是看得相當開心呢!

IMG_2658

IMG_2659

IMG_2661

IMG_2662

IMG_2663

IMG_2664

千光寺的下一個巨大挑戰就是天滿寺,要前往天滿寺的本堂必須要爬上好幾層的樓梯,某種程度上也是相當的痛苦。或許大家可以像我遇到的日本人一樣,在階梯上玩起剪刀石頭布贏的人才可以前進的遊戲,不過要頂著太陽玩也是很痛苦就是。

天滿寺其實跟一旁的大山寺是相連的,但我卻沒有發現那條小路,結果我只好走下樓梯,再往上爬浪費我的體力。不過下樓梯的途中看到的景色也是很漂亮就是。

IMG_2665

跟在日光看到的不聽、不說、不看的猴子完全相反,超級可愛的!

IMG_2666

IMG_2667

IMG_2668

IMG_2669

IMG_2670

IMG_2671

從大山寺離開後,繼續沿著小路前進,終於來到快接近旅途尾聲的西國寺。西國寺雖然不像千光寺地勢這麼高,但從依舊處於高位的西國寺所眺望的景色也是相當的漂亮,要不是沒有這些美景,我想支持著我走完寺廟巡禮古道的動力又會少了許多吧!?

IMG_2673

IMG_2675 IMG_2674

西國寺另外一個著名之處就是這個三重塔,還好從西國寺到三重塔不用走很久,要不然真的是很累人。

就近距離看三重塔真的是很壯觀,大紅色的建築居高臨下,相當的有迫力。

IMG_2676

IMG_2677

IMG_2678

一路從西國寺下山,意外地經過直接建在鐵道旁的八幡神社入口,實在是一個很有趣的畫面。

IMG_2679

IMG_2681

IMG_2682

IMG_2683

繼續往東邊走大約5分鐘,終於抵達寺廟巡禮古道的最後兩間寺廟,淨土寺和海龍寺。海龍寺基本上不去沒關係,但淨土寺一定要走去看看,大紅色的建築和三重塔相當的漂亮,近看也很壯觀。

沿著尾道寺廟巡禮古道一路走來,雖然有些寺廟不在主要幹道上,但也幾乎走遍了尾道市內的大小寺廟。從車站出發到淨土寺竟然也花了我快1.5個小時,真的是一段相當長的距離呢!

IMG_2685

IMG_2686

IMG_2687

IMG_2689

IMG_2690

IMG_2692

回程的時候並沒有沿原路返回,而是選擇了穿過尾道本大道,也就是車站前的商店街。雖然說是商店街,但其實有很店家都沒有營業,不過裡面不乏許多賣著當地名產、當地特色或是類似文創的店面,感覺相當的棒。

順帶一提,回程的途中正好經過尾道內最有名的朱華亭拉麵店,排隊的人潮竟然快接近100個人,超級誇張,明明Tabelog的分數只有3.6而已(這分數放在東京內應該是不怎麼要排隊吧XD)

不過回到車站的一路上,賣吃的餐廳並沒有想像中的多,我想大家應該也是因為這樣才會去排隊吧!?

IMG_2693

IMG_2694

來到了一開始出發時所經過一大早就在排隊的店家,結果發現他們是在賣布丁。特地買了一個尾道布丁來嚐嚐,結果大失所望。口感和味道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大輸東京的Rosse(ロッセ)布丁啊!

IMG_2695

回到車站附近的一間拉麵店,也是大排長龍,為什麼尾道的餐廳都需要排隊阿,尤其在我吃過後更是百思不得其解,明明沒有很好吃的說><。不過看在這個分量只要800日幣,就給他好評吧XD。

今天連續走了兩個有著許多古老建築和寺廟的景點,又是在大熱天的情況下,對體力實在是相當的負荷。不過雖然如此,今天看到的景色都相當的美麗,很慶幸是在好天氣的時候前來。

大家有機會也來尾道或是鞆浦走走,來個歷史巡禮,穿越時空一下感受古日本的氛圍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尾道(散策地圖)

交通:大眾運輸>>JR尾道站出站即是。

地址:広島県尾道市長江一丁目3番3号。

電話:0848-37-9736。

 

 

你可能會有興趣:

【広島。福山│遊】鞆浦史蹟散策&福山城登高望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島 尾道 広島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