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44


原本今年是沒有打算來東福寺人擠人的,但既然今年度的最後一天賞楓行程已經亂掉,那就來去一下東福寺吧!

來東福寺已經不是第一次,來賞楓的話已經是第二還第三次,但每次都沒有遇到他最美的時候,不是太早來就是太晚來,今年也不例外,不過紅葉地毯的東福寺還是蠻美的。

IMG_1419

IMG_1420

IMG_1421

IMG_1422

IMG_1423

從鳥羽街道站前往東福寺會比從東福寺站快那麼一點,而且也不用人擠人個人蠻推薦的。

原本以為快接近東福寺關門時間來訪會比較少人,從鳥羽街道前往的路上也確實人潮不多,讓人抱著一點期待,結果沒想到一個轉彎就是滿滿的人潮,超級誇張。

IMG_1426

IMG_1427

IMG_1428

IMG_1430

IMG_1431

東福寺門前的參道相當漂亮,見頃的紅葉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彷彿火燒一般在頭頂密佈著,是一條非常迷人的紅葉隧道。

然而這條隧道的人潮實在是太誇張,尤其是往一華院的方向更是誇張,好險我們直接從日下門轉進東福寺境內,雖然又是另外一個人山人海的地方就是。

IMG_1432

IMG_1433

IMG_1434

IMG_1435

IMG_1436

因為已經來過東福寺太多次,所以我們直接進攻通天橋和開山堂庭園,雖然庭園內也是人山人海,但因為有著不能進入的部分,所以並不會讓人感到畫面非常雜亂。

雖然沒有看到紅葉高掛的東福寺,但撲滿紅葉形成地毯的東福寺也是相當美麗,讓人著迷呀!

IMG_1438

IMG_1439

IMG_1441

IMG_1442

IMG_1444

可能是因為剛好在太陽正在西下的時候來訪,東福寺內的紅葉格外的火紅且橘黃,非常的耀眼奪目,美的不可開交。

沿著庭園內的步道從不同角度欣賞東福寺,比起幾年前來訪時都幾乎還沒轉紅的情況,這次參訪的體驗真的是非常好呢

IMG_1445

IMG_1447

IMG_1448

IMG_1449

IMG_1450

在庭園內下切到河谷前的紅葉我覺得是最美的地方,在太陽照射下非常的艷麗,也是少數還完整的在樹梢上綻放光采的紅葉,已接近尾聲的東福寺來講真的很難得。

不只掛在樹梢上的紅葉讓人目不轉睛,一個轉身後方的紅葉地毯和成為背景的較為後方的紅葉也交織成一幅完美的畫面,看的是目不瑕給。

IMG_1453

IMG_1454

IMG_1456

IMG_1457

越靠近庭園內河流處,越會發現來東福寺的時間真的是有點晚了,頭頂上的紅葉幾乎已經落光,鋪了一層在下方河谷中,有點可惜。

不過換個角度想,從河谷上的橋樑俯瞰其實別有一番風情,底下一片暗紅,偶爾陽光穿過樹梢照射下來,很迷人。

IMG_1465

IMG_1464

IMG_1466

IMG_1467

IMG_1468

沿著指定的路線穿過了河谷來到通天橋的入口處,前往開山堂的遊客實在是太多,所以我們果斷放棄,而是直接進入通天橋內。

通天橋的前半段還有著頗為美麗的紅葉景色,兩三株尚在全紅的紅葉就吸引了相當多遊客駐足,實在是美的很誇張。

IMG_1470

IMG_1472

IMG_1474

IMG_1475

IMG_1476

原本東福寺最吸引遊客的景色是從通天橋眺望的景色,然而因為我們晚了一個禮拜才來,導致看到的風景不如預期,許多楓葉都已經凋落。

只能我我跟東福寺實在是很沒有緣分,不過賞楓就是這樣,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每個階段的紅葉都有它的特色和美麗,就跟人生一樣嘛XD。

IMG_1479

IMG_1478

IMG_1480

IMG_1481

雖然整體的景色不如預期,但單一分開來看的話其實還是不錯的,太陽照射下的楓葉,滿滿紅葉地毯的風景,不同角度欣賞到不同的景色。

可能是因為過了見頃,通天橋上的遊客並沒有想像中的多,沒有到動彈不得的程度,所以其實可以很悠哉的賞楓,算意料之外。

IMG_1484

IMG_1486

IMG_1487

IMG_1488

在開山堂庭園內繞了一圈欣賞了滿滿的美麗楓葉,再度回到東福寺境內,真的不愧是京都楓葉之王,團客相當多。

東福寺除了紅葉之外,其實他的庭園和禪寺、三門都很壯觀,很值得好好欣賞,只可惜人潮太多且遊客的重點都不在此,有點被埋沒的感覺。

 

東福寺跟永觀堂一樣,是紅葉季節非常值得來訪的京都紅葉景點,但同樣也是去過一次就足夠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人了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福寺

交通:大眾運輸>>京阪東福寺站徒步10分鐘。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本町778。

電話:075-561-0087。

營業時間:4月~10月底>>09:00~16:00;11月~12月第一個週末>>8:30~16:00;12月第一個週末~3月底>>09:00~15:30。

入園門票:通天橋&開山堂>>400日幣。東福寺庭園>>4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