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04


原本我們今天的計畫是在拜訪完光明寺後就前往嵐山附近的紅葉寺廟走走,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來到京都後發現雖然是晴天預報但雲層卻很厚,沒有陽光下賞楓也不有趣,因此決定改去大阪的紅葉景點。

府民之森星田園地是位在東大阪的紅葉景點,除了紅葉之外也是杜鵑和繡球花的名景點,一年四季都有非常多的遊客來訪。

IMG_1363

IMG_1364

IMG_1365

IMG_1418

要前往星田園地基本上只有從最近的京阪私市車站沿著健行步道前往,但花季的時候會有見頃限定免費接駁公車往返交野市和星田園地停車場,但通常都會非常多遊客搭乘,很容易會搭不到。

幸運的我們搭上接駁公車,雖然是非常擁擠的狀態,但總比走路前往要省力氣許多,大約20分鐘就抵達星田園地停車場。

IMG_1367

IMG_1368 

IMG_1369

真的不愧是大阪府民之森,遊客相當多,但因為面積大還不至於感覺到擁擠,沿著步道往星田園地的主要名景點「星之吊橋」。

前往星之吊橋的步道有兩條,一條是平緩的道路但要走比較遠,另外一條則是比較短也比較快,但要爬階梯坡,會相對累一點。

IMG_1371

IMG_1372

IMG_1375

IMG_1370

IMG_1377

省時間加運動的情況下我們沿著階梯坡道往上爬,其實因為遊客多所以走走停停並不是很累,也不知不覺就抵達吊橋旁廣場。

這禮拜剛剛好見頃的星田園地真的相當美,也很幸運陽光非常熱情的灑在紅葉山谷上,更顯豔麗。

IMG_1378

IMG_1380

IMG_1379

IMG_1389

IMG_1382

橫跨紅葉山谷的主角「星之吊橋」相當壯觀,全長大約300公尺,標高180公尺,以木床板人行吊橋來講是日本最大規模,特別是在紅葉季節來更是可以感受到氣勢的美。

星之吊橋看起來很穩固,但其實遊客多的情況下正中央還蠻晃的,只不過從吊橋上往兩側山谷眺望非常美,綿延不斷的山巒被紅葉和黃葉給覆蓋,漸層的顏色很引人注目。

IMG_1385

IMG_1388

IMG_1387

IMG_1391

IMG_1395

明明就只有短短300公尺不到的吊橋,卻在上面走了快10分鐘,吊橋上的風景真的是無敵,美得不可思議。

想要看更加火紅的紅葉的話,其實蠻建議一早或是傍晚時來訪,這樣才能看到被日出或太陽餘暉所照耀的楓紅美景。

IMG_1396

IMG_1397

IMG_1394

IMG_1399

IMG_1400

走在吊橋上晃呀晃的來到另外一頭的山谷,明顯的這一頭的遊客少了很多,可以更輕鬆寫意的欣賞吊橋與紅葉所交織成的美景。

壯觀的吊橋矗立在山谷間,紅葉、黃葉和橘色楓葉佈滿山頭,藍天白雲作為背景陪襯,滿滿的大自然與氣派的人工建築互相融合,美的不可開交。

IMG_1401

IMG_1402

既然都跨過了星之吊橋來到另外一側的山頭,那就再加把勁往上走到展望台,將更加壯觀的美景給收盡眼底吧!

途中剛好會經過兩個大廣場,蠻多遊客都在這裏野餐,我們也不免俗的坐下來吃點三明治裹裹腹,補充體力。

IMG_1403

IMG_1404

IMG_1405

IMG_1410

IMG_1413

意外的吊橋旁廣場距離展望台不遠,不到10分鐘就可以抵達,而展望台不愧是星田園地內除了吊橋以外最受歡迎的景點,遊客非常的多,大家都是衝著美景而來。

從展望台所看出去的景色真的是非常壯觀,沒有辦法挑剔的美麗,整個山頭佈滿了紅葉,吊橋橫跨其中,此外大阪市的風景也延展在後方,美麗無比。

IMG_1407

IMG_1416

IMG_1406

IMG_1411

大阪府民之森星田園地算是大阪紅葉景點中相對比較晚見頃的,因此可以分時段跑,不用擠在一起,唯一缺點就是交通比較不方便。

如果剛好沒有免費接駁公車可以搭乘,但又想要親近自然美景的話,其實從私市站走過來也不遠,沿途還有楓葉可以欣賞,何樂而不為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阪府民之森ほしだ園地

交通:大眾運輸>>京阪交野線私市站徒歩40分。花季期間有提供免費接駁服務

地址:大阪府交野市大字星田地内。

電話:072-891-0110。

營業時間:09:30~16:30。每周二公休,若遇假日則營業,隔日公休。4、5、10和11月無公休日。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