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51


今年有兩個紅葉景點前前後後各跑了兩次,一個是勝尾寺(夜楓白天參訪),一個則是光明寺。原因都很簡單也都一樣,因為第一次拜訪的時候紅葉還沒有完全紅,尤其是光明寺的最後一段隧道更是青綠到不行,當下就立馬決定隔一個禮拜再來。

光明寺跟善峯寺楊谷寺一樣同屬於西山三山之一,然而以紅葉景點來說光明寺是最出名的,光是來訪遊客的人潮就有所差異。雖然我們一訪是跟著遊客人擠人賞楓,但二訪卻是拚了個大早來當第一個入內參觀的遊客。

IMG_0781

IMG_0784

IMG_0786

IMG_0787

IMG_0788

進入光明寺後最先迎接遊客的是一條兩段式的長長坡道,雖然坡道兩旁並沒有種滿紅葉,但陽光穿透樹梢撒在坡道上的畫面相當優美。

坡道旁數目不多的紅葉在陽光熱情的照耀下也閃閃發光,紅到讓人不敢直視。不管是欣賞哪種花種,在陽光照射下都會比較美麗,楓葉更是如此呀!

IMG_0790

IMG_0791

IMG_0792

IMG_0795

穿過了兩段式長坡道後終於抵達御影堂前的參道,參道兩旁的紅葉非常茂密,形成一條美麗的紅葉隧道。光明寺內其實相當多處有著美麗的紅葉隧道,而這樣的景色很值得拚一大早來看空景。

不過其實稍微等一下或是挑個角度拍,勉勉強強還是可以找到人比較少或完全沒有人的瞬間,畢竟要每間寺廟都拚第一個入場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呀!

IMG_0796

IMG_0798

IMG_0800

IMG_0799

IMG_0801

壯觀氣勢磅礡的御影堂一旁有著幾棵樹上充滿鮮豔紅色的紅葉,陽光照射下更彷彿火焰在樹上燃燒一般,刺眼奪目。

紅葉的數量雖然不大,而且並不是那種參天古木,但還是很吸引遊客的目光,美麗無比。

IMG_0802

IMG_0803

IMG_0804

IMG_0806

光明寺除了可以在境內散策之外,也可以從阿彌陀堂進入到光明寺的內部,沿著迴廊參訪各建築。而在進入阿彌陀堂之前,夾在御影堂及阿彌陀堂間的小庭園更先一步吸引我的目光。

顏色豔麗且幾乎呈現紅色的楓葉零散的座落著,雖然最上頭的紅葉都已經凋落,但整體還是相當美麗。

IMG_0807

IMG_0808

IMG_0809

阿彌陀堂連接到御影堂的途中會經過一條不開放進入的長廊,這條長廊是往上通到勢至堂和納骨堂的通道,雖然不開放參觀,但從長廊跟前往上仰望還是很古色古香,非常特別。

IMG_0812

IMG_0813

IMG_0814

IMG_0816

御影堂後方雖然不開放至跟前參觀,但卻有著非常漂亮的紅葉,沿著石牆開滿的紅葉讓人相當經驗,炸裂般的火紅色看的是讓人目不轉睛,捨不得離去。

IMG_0818

釋迦堂內的信樂庭中雖然沒有紅葉的點綴,但枯山水搭配山門的景色別有一番風味,許多遊客都坐在這裡欣賞眼前的庭園景色,實在讓人感到放鬆呢!

IMG_0820

IMG_0821

IMG_0824

IMG_0826

從釋迦堂的勒使門離開建築物內部後,在要前往整個光明寺內最美的紅葉隧道之前,作為暖身的則是聚集在鎮守社附近的紅葉們。

三四株紅葉聚集成群,或倚靠在寺廟建築旁,或緊鄰瓦片牆旁,都不知道是因為古色古香的建築或瓦片牆帶給了紅葉意境,還是紅葉陪襯了建築。

 

IMG_1299

IMG_1304

IMG_1306

IMG_1316

IMG_1319

8點左右寺廟門前就已經有許多遊客守候著等待進入,一到了9點賣票後大家像是野獸出閘一般瘋狂的往前衝,就是為了趁還沒有遊客的時候趕緊抵達紅葉隧道前方。

這種體驗其實還蠻有趣的,而且大家定點拍完後還會不約而同的往前走再停下來拍照,超可愛。 

IMG_1322

IMG_1328

IMG_1326

IMG_1323

IMG_1315

終於,繞了一大圈再度來到我們二訪光明寺最主要的原因「紅葉隧道」。這條紅葉隧道也是光明寺海報的拍攝地點,更是在IG上不斷廣傳的景色所在地。

一個禮拜前這條紅葉隧道雖然已經有部分轉紅,但絕大多數都還是翠綠的模樣,當下就決定一個禮拜後再訪,也讓我們得以看到光明寺最美的風景!

IMG_1332

IMG_1330

IMG_1333

IMG_1334

IMG_1346

這條紅葉隧道真的是美的太過分,顏色鮮豔無比,紅黃橘三種顏色堆疊漸層,拼湊出相當繽紛的畫面,不管什麼角度欣賞紅葉隧道都是彷彿明信片的景色。

如果時間不足又想要走訪西山三山的話,那我個人建議直奔光明寺就好,畢竟光明寺的紅葉級別真的不是善峯寺楊谷寺所能比擬,光是這條紅葉隧道就不知道將另外兩間寺廟耍出幾條街外了。

IMG_1351

IMG_1350

IMG_1361

IMG_1357

雖然因為拍照的人很多沒有辦法選角度拍攝,但紅葉隧道景色真的是美翻天,完全沒有值得挑剔的地方。

整體來講光明寺的紅葉已經開始進入尾聲,但紅葉隧道卻才開始迎來見頃,應該還可以再撐個一個禮拜,比較晚來京都的話可不要錯過光明寺喔!

 

光明寺真的有早起拚第一個進入寺廟內欣賞楓葉的價值,他可能是我2019年所走訪得這麼多紅葉景點中,能夠排上前幾名的景點之一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光明寺

交通:大眾運輸>>長岡京站西出口搭乘20或22號阪急公車,於旭が丘ホーム前站下車。

地址:京都府長岡京市粟生西条ノ内26-1。

電話:075-955-0002。

營業時間:09:00~16:00。

門票:5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