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42


相信一蘭拉麵對台灣人來講完全不陌生,而這種已經被部落客寫到爛的介紹我通常都是不會再寫的,然而這次會特別把一蘭再提出來講,是因為一蘭拉麵在今年2月推出了一道新穎的菜色。

以豚骨湯頭為招牌的一蘭拉麵一改風格,推出100%不使用豚骨製成的新品牌,除了最先開在西新宿的24小時創始店以外,關西的大阪難波也有一家專門店,而這次就是帶大家來瞧瞧新菜色。

順帶一提,雖然是說明不使用豬肉食材和用酒精調味,但官網上也強調並沒有使用伊斯蘭教規內的料理方式處理食材,所以並非是針對伊斯蘭教教徒開發的商品喔!

IMG_9327

IMG_9328

IMG_9329

下午兩點來到心齋橋旁的一蘭難波御堂筋店,店家的位置是在2樓,原本以為在這種商店街且是遊客聚集的地方,會需要排隊,但幸運地完全不用排隊就馬上入座。

IMG_9330

IMG_9332

IMG_9333

菜單的部分其實絕大多數都跟其他一蘭拉麵的分店相同,唯一不同的就是拉麵的選擇只有非豚骨的湯頭。而和其他的一蘭拉麵分店一樣,買完食券後店員會告知空位,並給予口味調整的ORDER SHEET。

價格上100%不使用豚骨的拉麵比起原本的豚骨拉麵要再貴一點,應該會有人跟我一樣,覺得花超過1000日幣來吃一蘭有些空虛吧!?

IMG_9334

IMG_9336

雖然所使用的湯頭食材不同,但同樣的是也能加購麵球、追加蔥、蒜及替代豬肉叉燒的牛肉片—牛彌郎,也有販售熟知的抹茶杏仁豆腐。

而為了想吃到兩者到底有什麼不同,在點餐單上畫上了習慣的口味選擇來比較看看。 

IMG_9337

和之前的經驗一樣,上菜的速度仍然相當快,不同的是拉麵的碗從黑色大碗變成了四角重箱麵碗(重箱どんぶり),和福岡才有的一蘭釜醬汁豚骨拉麵一樣。

不少人以為100%不使用豚骨的拉麵是為了伊斯蘭教的客群打造,其實並非如此,單純為了對於豬肉特有的腥臭味會有些害怕獲不敢吃超濃厚豚骨湯頭的客人們所研發的新商品。

IMG_9339

IMG_9340

除了湯頭不一樣,食材方面保留著熟悉的細麵及秘傳辣醬,而在不使用豬肉的前提下,也將原先豬肉叉燒換成熬煮過的軟嫩牛肉片—牛彌郎。

比起叉燒微微鹹了一點的牛彌郎似乎也讓湯頭口味偏了重一點,因此原先濃度習慣選基本的朋友,可考慮偏淡一階。

IMG_9342

IMG_9343

最令人好奇的湯頭同樣有著濃郁的厚實感,靠著雞骨和部分魚介竟然可以熬出豬骨高湯一樣濃郁,確實令人佩服。原先對於豬肉並不會排斥的狀況下,一時也說不上來到底豚骨好還是雞骨好。

最後雖然湯沒有喝完,但碗底一樣有印著「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的字樣。超愛吃一蘭的話也來讓自己的舌頭來比較看看不同的美味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蘭難波御堂筋店

交通:大眾運輸>難波站徒歩3分。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4-2 グルカスシティビル 2F。

電話:06-6211-2601。

營業時間:9:00~23:00。

Tabelog評分:3.08/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拉麵&沾麵

居酒屋

燒鳥串燒

鰻魚飯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親子丼&天婦羅

其他&各國料理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