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10

拜訪日期:2015.09.06


上禮拜排了一間分數超過4分的Japanese Soba Noodles蔦,這禮拜再接再厲來排另外一間分數高達4.22的麵屋一燈。

其實麵屋一燈離我住的地方只有一站的距離,但我卻到最近才發現有這麼一家高評比的拉麵店,實在是太孤陋寡聞了我。

IMG_3301

9點半抵達的我,店門口沒有任何一個人在排隊,慶幸著我是最早到的,所以就在店門口晃晃,看看他們貼的告示。

IMG_3302

IMG_3303

因為麵屋一燈實在是太過有名,常常距離的超長的排隊人潮,也因此受到葛飾區行政區的勸導。有藉於此,店門口特地貼了排隊公告等希望客人不要做的事情,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餐廳熱門到被行政區告誡的呢!

IMG_3304

看完了公告,就在我慶幸著自己是最早到,大辣辣地要坐在店門口第一個座位的同時,從店內走出來了一個店員,問我是不是一個人後,就拿了一張號碼牌給我,要我可以不用在這裡排隊,10點左右再回到餐廳前就可以了。

頓時我以為我是第一個到的喜悅被潑了一桶大冷水,10號的號碼來讓我傻眼,前面9個人是多早來拿號碼牌阿。

不過雖然是10號,也還是第一批入店用餐的,只要拿到12號以前的號碼牌,都可以保證優先入場,也算OK啦。

IMG_3305 IMG_3306

距離10點還有半小時的時間,在新小岩站附近晃晃,意外的發現一家超便宜的超市,以後都來這裡買食材回家煮飯,比起市川站前的超市要便宜太多了!

10點左右回到店門口,依照號碼牌的先後順序開始排隊,然後一個接著一個進去買餐券。

麵屋一燈有沾麵、拉麵和蕎麥麵三種,湯頭或沾醬又分成濃厚魚介與芳醇香味兩種,又可以選擇是否附有叉燒肉或半熟蛋的餐點,除此之外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增加麵條分量(額外增加中盛、大盛或特盛。

IMG_3309

這次我點的是濃厚魚介叉燒拉麵,強烈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麵屋一燈的叉燒,一般拉麵店的叉燒都是豬肉片,但麵屋一燈的叉燒卻是鴨肉和雞肉,然後還有兩顆魚丸,相當的別出心裁,獨具匠心。

比起叉燒肉片,我超級喜歡魚丸的口感和味道,如同我在麵屋海神吃到的一樣,麵屋一燈的魚丸很有彈牙的口感,雖然是以魚肉為主,但偶爾會吃到魚軟骨的Q彈嚼勁,很讓人驚喜連連。

而鴨肉叉燒和雞肉叉燒又是另外一番風味,建議兩種肉片都浸泡在湯裡久一點,不然吃起來會比較冰冷。兩種叉燒片的口感都相當的滑嫩,不老不柴,尤其是雞肉片,相當的順口,很估溜,很是美味。

IMG_3310

而麵屋一燈所使用的麵條是細麵,正好是我最喜歡的麵種,而且口感稍微偏硬,吃起來也相當的有彈性,個人相當的喜歡。這種麵條會是喜歡一蘭拉麵的人喜歡吃的麵條。

IMG_3308

至於湯頭,吃過了麵屋一燈後,我發現我特別喜歡魚介系列的拉麵湯底,麵屋一燈的湯頭相當的濃郁,但也因為濃郁導致有點鹹,吃完後會有點口乾舌燥的感覺,相當的可惜。反倒是麵屋海神的湯頭,很清淡也很多層次,我比較喜歡。

如果要喝麵屋一燈的湯,建議要多加一點熱水去稀釋他,不然太過濃郁有點難以下嚥。

IMG_3311

用完餐出了餐廳,店門口的人潮越來越多,真不愧是4.22高分的拉麵店家。不過要我說的話,麵屋一燈雖然好吃,但總覺得沒有到4.22的分數,同樣是魚介湯底,我反而比較喜歡麵屋海神

不過不可否認,麵屋一燈的麵條和叉燒片很是特殊,口感和味道也是一絕,推薦大家去嚐嚐看。

如果要來嚐嚐,建議大家跟我一樣大約9點半去拿號碼牌(或更早),然後10點左右回去排隊買餐券,大概10點半左右店家就會提早開放用餐了,所以照這樣下來,根本排不到30分鐘就可以吃到4.22的拉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燈

交通:大眾運輸>>JR新小岩站北口步行約3分鐘。

地址:東京都葛飾区東新小岩1-4-17。

電話:03-3697-9787。

營業時間:11:00~15:00、18:00~22:00。。

食べログ評分:4.22/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墨田區。兩國站│食】大江戶八百八町(両國國技館前店),營養滿點超美味的相撲火鍋(ちゃんこ鍋) 

【找的到才吃的到系列】【東京。中央區。築地市場站│食】帝里加(デリカ),地下停車場中的高CP值餐廳 

【東京。豊島區。池袋站│食】永祥生煎館,一天賣出4000個以上生煎包的超人氣小店 

【東京。豊島區。池袋站│食】元祖めんたい煮こみつけ麺(元祖明太子沾麵),滿滿明太子的美味沾麵

【東京。港區。新橋站│食】北海道カレッタ(Caretta)汐留店,眺望東京都夜景的超級美食饗宴 

【東京。杉並區。高円寺站│食】天すけ,超美味玉子午餐套餐 

【東京。中央區。銀座一丁目站│食】矢場とん,從名古屋紅來東京的超人氣豬排 

【東京。千代田區。有樂町站│食】谷ラーメン(谷拉麵),到拉麵店吃炒飯 

【東京。台東區。入谷站│食】斎藤鮮魚さいとう,中午限定超美味超大碗海鮮丼

【東京。千代田區。東京站│食】リッチョマニアキッチン(Riccio Mania Kitchen),海膽專門店

【東京。涉谷區。涉谷站│食】コックマン(Cookman),一個銅板就能吃到的豪華美食 

【東京。千代田區。神保町站│食】タケウチ(TAKEUCHI)神保町本店,300間咖哩店的一級戰區 

【找的到才吃的到系列】【東京。西東京。ひばりヶ丘站│食】たなか(田中)蕎麥麵,隱藏民家中的話題餐廳 

【東京。港區。新橋站│食】豚大学,美味大碗CP值超高的豬肉丼飯 

【東京。千代田區。御茶ノ水站│食】炭焼豚丼豚野郎,口味過重的燒肉蓋飯 

【東京。千代田區。小川町站│食】めん徳二代目つじ田神田御茶ノ水店,美味但越吃越膩的沾麵 

【東京。品川區。戸越銀座站│食】Rosse(ロッセ),入口即化綿密無比的人氣布丁 

【東京。台東區。御徒町站│食】豚っく,滑嫩無比入口即化的十勝豬燒肉蓋飯 

【東京。国立。国立站│食】深川つり舟,值得一訪再訪的大份量美食 

【東京。葛飾區。京成立石站│食】洋食工房ヒロ,堆得像座小山般的大份量美食 

【東京。町田。町田站│食】アサノ,咖哩香氣四溢的不起眼小店 

【東京。港區。御成門站│食】燕樂,咖滋咖滋的柔嫩豬排 

【東京。新宿區。四谷三丁目站│食】鈴新,美味無比的大份炸豬排 

【東京。葛飾區。京成立石站│食】栄寿司,「立食」的美味平價壽司 

【東京。新宿區。新宿三丁目站│食】ビフテキ家あづま,昭和感十足的美味老店舖 

【東京。中央區。人形町站│食】玉ひで,255年的親子丼元祖老店 

【東京。北區。赤羽站│食】鯉と鰻のまるます家総本店,無比美味的鰻魚居酒屋 

【東京。新宿區。新宿站│食】麵屋海神,味道口感驚喜不斷的鮮魚系拉麵元祖 

【東京。中央區。銀座站│食】鮨からく,平日中午才吃的到的高CP值壽司料理 

【東京。新宿區。西早稻田站│食】麺屋はなび新宿店,量多味美實惠的人氣沾麵 

【東京。中央區。銀座站│食】銀座篝(かがり),吃起來有義大利麵的極致美味拉麵 

【東京。千代田區。末広町站│食】焼肉丼たどん秋葉原店,醬汁美味的豬肉蓋飯 

【東京。品川區。戸越銀座站│食】とんたん,多到溢出來的豬肉蓋飯 

【東京。台東區。千駄木站│食】谷中福丸饅頭& ひみつ堂刨冰,谷中銀座商店街的人氣美食 

【東京。葛飾區。京成立石站│食】江戶安壽司,便宜美味高CP值的巷弄內壽司店 

【東京。豊島區。巣鴨站│食】Japanese Soba Noodles蔦,清爽吮指回味的4.1高分沾麵 

【東京。港區。新橋站│食】俺の焼肉銀座9丁目,絕美滋味的黑毛和牛 

【東京。杉並區。西荻窪站│食】坂本屋,一口接著一口的美味炸豬排蓋飯 

【東京。葛飾區。新小岩站│食】麵屋一燈,麵條、叉燒與湯底的絕妙滋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