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40


說到粉蝶花,我想絕大多數遊客第一時間想起的都會是茨城的日立海濱公園,而過去的我也是如此,然而在搬來大阪後才發現原來世界這麼大,大阪也有一個完全不輸日立海濱公園的粉蝶花景點,舞洲海濱公園。

不同於日立海濱公園遠到靠北的距離,舞洲海濱公園簡直是近到不要不要,而且還跟環球影城在隔壁車站,超級方便。

IMG_4900

舞洲海濱公園粉蝶花的花季大約是1個月,其中會跟日本長假黃金週重疊,也因此來訪的人潮會特別多,尤其是我們選在黃金週時來訪更是誇張,光是在櫻島車站對面等公車的遊客是大排長龍呀!

不想等待的我們選擇搭計程車前往,車費大約1600日幣上下,多人分的話其實跟公車車費差不多,重點是不用排隊。不過抵達園區後,還是要排隊買票就是XD。

IMG_4907

比較特別的是,如果是單買園區的門票是一人900日幣,但主辦單位有提供許多套票,像是與環球影城飯店自助午餐的套票、泡湯券的套票、手作陶藝的套票等等,可以依照自己有興趣的做選擇。

IMG_4908

如果是選擇環球影城飯店自助午餐的套票的話,購票區是分開的,要特別注意喔!

IMG_4911

IMG_4915

IMG_4918

IMG_4916

IMG_4921

不同於日立海濱公園的粉蝶花是整片分佈在山丘上,舞洲海濱公園的粉蝶花則是一片又一片散佈在臨海的山丘,範圍上舞洲海濱公園較大,也因此分散了遊客不會讓人感到擁擠。

進入園區沒有多久就被眼前的壯觀粉蝶花花海給震驚住,一望無際的藍色花海就這樣在眼前綿延展開,這片花海可以說是舞洲海濱公園內最大最壯觀的,也因此在花圃周遭步道上的遊客相當多。

IMG_4924

IMG_4925

IMG_4926

IMG_4927

IMG_4929

走到長方形花圃較短的這一側,更是會讓人感受到花海的盛大,尤其是當站在高腳架上俯瞰時更是感到壯觀,來訪舞洲海濱公園真的是很正確呀!

園內的散策道很多條,我們並沒有每條都走,而是隨心所向,拜訪的當下天空陰陰的,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陽光逐漸露臉,天空也轉藍,陽光照射下粉蝶花更加美麗。

IMG_4933

IMG_4935

IMG_4939

IMG_4940

這片藍色的花海真的是讓人覺得很不切實際,實在是太過美麗太過夢幻,彷彿一張地毯讓人想要徜徉其中。

IMG_4943

偶爾可以在粉蝶花海中看到小小可愛的瓢蟲,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IMG_4945

IMG_4946

IMG_4947

IMG_4948

舞洲海濱公園內的粉蝶花海是一片接著一片不斷迎接著前來拜訪的遊客,不管從哪個角度欣賞都能感受到眼前美麗的景色,讓人流連忘返。

眼前的藍色花海、稍遠方的藍色海洋和藍色的天空連成一片,要不是有明顯的遊客穿插其中和明顯的海岸線,或許都會讓人以為眼前這一大片藍色的景色都是粉蝶花呢!

IMG_4949

IMG_4953

IMG_4954

在藍色花海中除了瓢蟲之外,也偶爾會有紅通通的花朵現身其中,人家是萬綠叢中一點紅,舞洲海濱公園則是萬藍叢中一點紅,很是特別。

IMG_4956

IMG_4957

IMG_4958

或許是因為黃金周的關係,園內入口處下方廣場辦著活動,非常熱鬧,讓人在在感到日本連假的熱情。一旁也有人拿著「平成」和「令和」年號的牌子,站在粉蝶花花海前等著排隊,相當應景。

絕對不是喜新厭舊的關係,但我覺得舞洲海濱公園的粉蝶花比起日立海濱公園要美多了,而且距離又近不用舟車勞頓,很推薦4月底5月初來日本的朋友走走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阪舞洲海濱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桜島站11號公車站搭乘北港觀光巴士,於ホテル・ロッジ舞洲前站下車即是。

地址:大阪市此花区北港緑地2。

電話:06-4804-5828。

營業時間:4/13~5/6>>9:00~17:00。

門票:9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