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78

拜訪日期:2015.04.29


栃木縣的足利Flower Park紫藤花海離開後,腦袋裡還殘留著無比壯觀美麗的紫藤花海景象,繼續前往另外一個超知名景點,日立海濱公園粉蝶花海。

日立海濱公園的粉蝶花海可是跟南法薰衣草、荷蘭鬱金香田和托斯卡尼向日葵並列為世界十大浪漫花海的景點,實在是令人期待。 

IMG_8942

IMG_8944

在勝田車站的2號巴士站買了往返的車票後,搭了大約快20分鐘的車,終於抵達日立海濱公園的西口。

一下車是令人驚惶的人潮,黃金周才開始第一天,來玩的遊客已經如此,實在是很難想像高峰期的時候會是怎麼樣的情況。

話說我順著隊伍前行,足足繞了快20個Z字形都還沒到售票口,入園的道路遙遙無期阿~

IMG_8945

IMG_8946

好不容易進了園區,可愛的園區小火車載著遊客們繞行,不過排隊搭車的隊伍也不是蓋的,超級誇張。

IMG_8952

IMG_8959

IMG_8954

IMG_8956

IMG_8957

IMG_8962

在去看藍色的粉蝶花之前,先用五顏六色的鬱金香暖暖身。其實這個時期的鬱金香已經是接近末期,很多都已經接近枯萎,甚至已經垂頭喪氣了。

不過仍然盛開著的鬱金香,五顏六色,無邊無際,放眼望去相當的舒服且壯觀,跟我在台灣的桃源仙谷看到的鬱金香花海有得比拚呢!

IMG_8953

看著看著,突然被一陣誘人無比的香氣給吸引,攤販前的隊伍也是大排長龍,但因為那香氣實在是太誘惑人,而且又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還是排著隊伍買了一串厚切牛舌來嚐嚐。

不吃還好,一吃整個令人心花怒放,超彈牙超入味的牛舌真的是超美味,雖然價格有點貴(800日幣),但分量也是蠻大的,個人覺得CP值頗高。

IMG_8963

IMG_8961

IMG_8964

IMG_8965

IMG_8958

IMG_8955

吃完了美食,繼續我的賞花之旅,這片鬱金香花田雖然不是連成一片,而是各自分散,但還是相當的壯觀。

顏色繽紛,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正值盛開,有的瀕臨結束,各自以各自的型態吸引著遊客,看了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 

IMG_8966

IMG_8967

IMG_8968

離開了鬱金香花田,繼續往前行,順著大批大批的人潮,終於來到這個季節日立海濱公園最美的地方,藍色粉蝶花海。

只不過率先進入我眼簾的不是那美麗的藍色花海,而是那多到誇張的遊客,簡直完全擠滿了花海中的步道,黃金周的威力不可小覷啊!

不過話說回來,這蜿蜒曲折的步道還真是像台中濁水巷櫻花林阿,也或許可以說他們兩個都抄襲仙劍奇俠傳的十里坡吧XDD

IMG_8971

IMG_8974

IMG_8975

IMG_8972

IMG_8976

IMG_8982

不過扣除掉惱人的人潮,眼前這片藍到無以復加的粉蝶花海真的是超級漂亮,一陣清風吹過,隨風搖曳的粉蝶花猶如波浪般的起伏,看了相當的舒服。

「數大便是美」這句話切切實實的體現在眼前的這片粉蝶花海上,遼闊無際望不到邊的粉蝶花海實在是太不真實了~

IMG_8977

IMG_8978

IMG_8983

IMG_8984

IMG_8986

順著步道逐漸往上爬,眺望的風景更加遼闊,俯瞰眼前這片超級夢幻的藍色粉蝶花海,那柔軟的程度好想讓人躺在上邊翻滾。

眼前這片無比美麗的風景還吸引了來這裡拍婚紗照的新人,只是遊客太多,後續照片處理應該頗為麻煩吧XD。

IMG_8988

IMG_8987

IMG_8990

IMG_8991

IMG_8992

IMG_8993

鋪天蓋地的粉蝶花,就在海的旁邊,花是藍的,天空是藍的,海也是藍的,所看之處全都是藍的,是一幅相當奇特的景象。

450萬朵粉蝶花齊齊綻放,無比的夢幻,相當的不真實,有種像是身處在夢境中的感覺。

IMG_8994

IMG_8995

IMG_8996

IMG_8997

IMG_8998

IMG_8999

常可以看到情侶手牽著手,常可以看到一家三口歡愉的表情,常可以看到一個人獨自的身影,這片粉蝶花海前是成群結隊還是獨自一人都不是重點,這片容納一切的花海已經讓人忘卻一切。

IMG_9004

IMG_9005

IMG_9006

爬到了整個山丘的最高點,俯瞰眼前這片無比遼闊的景色,藍色花海與綠色草地交織成的畫面相當美麗,甚至可以看到公園另外一端的遊樂區的摩天輪。

從摩天輪上眺望這片粉蝶花海應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IMG_9007

IMG_9002

IMG_9009

IMG_9010

IMG_9011

IMG_9012

爬過了高點,接著就是下行,挑了一條與上山的道路不同的步道離開,這一頭的山丘也是滿坑滿谷的粉蝶花,看都看不膩。

實在是相當後悔兩年前沒有來這裡走走看看,不過也覺得相當幸運能再有機會來親眼目睹眼前無比美麗,無比夢幻的風景。

IMG_9020

IMG_9015

IMG_9014

IMG_9016

IMG_9018

藍色粉蝶花海中一枝獨秀的數目相當顯眼,相當搶戲,但因為有這樣的反差感,反而讓畫面多了一點生動感,也是這片粉蝶花海的獨到之處。

可惜背景的人潮實在是太多了,要不然單一的畫面應該更令人震撼,還是建議大家一早就來走走比較好~

IMG_9021

回到了園區入口,意外的發現竟然沒有了排隊的人潮,實在是難以想像我抵達的時候所看到的人潮是怎麼一回事,差異也太大。 

不管有沒有人潮,看到那450萬株齊放的粉蝶花海就已經值得,一年四季都有各式各樣的花朵可以欣賞的日立海濱公園,相當值得一訪。

下次來訪時會是9月,要一睹那一整片紅色的掃帚草海,令人期待。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勝田站東口的2號公車站搭乘茨城巴士,於海濱公園西口或海濱公園南口站下車即是。

地址:茨城県ひたちなか市馬渡字大沼605-4。

電話:029-265-9001。

營業時間:全天候。

入園票價錢:41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茨城。水戶│遊】偕樂園,日本三名園賞梅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