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87


從京都離開後,我們沿著阪急沿線先後拜訪各處的櫻花景點,而第一個就是距離京都最近的高槻市。

高槻市是個非常熱鬧的城市,也是關西地區非常熱門的住宿地點,原本我們有考慮要住在這裡,但距離上班的地方有點遠就被排除在選擇之外了。

IMG_4373

回歸正題,高槻市內的著名櫻花景點有一個,就是位在高槻市北邊的攝津峽公園。以台灣人來講,這個名字真的是充滿了趣味性,用中文念真的是讓人有點害羞。

不過攝津峽公園的名稱由來就是因為這座公園位在攝津峽旁邊,所以才有此名稱。而要前往攝津峽公園的話,從JR高槻站北口的2號公車站搭乘往脇塚的方向就可抵達,詳細交通方式可見文章最後。

IMG_4374

IMG_4375

IMG_4376

IMG_4377

由於攝津峽公園是當地居民非常喜愛的賞櫻景點,如果是滿開的時期去就必須要抱著必須站15分鐘前往的決心,因為不管是去還是回都會有相當多遊客。

而抵達塚脇站後,還必須要走大概10分鐘才能真的抵達攝津峽公園,不過一下車站就能看到遠遠的櫻花海,相當漂亮。在快要抵達攝津峽公園時,河流旁的櫻花也非常巨大漂亮!

IMG_4378

IMG_4381

IMG_4382

IMG_4383

攝津峽公園的櫻花並不是屬於粗大高聳型的,可能栽種的時間還不夠久,每一棵每一棵都比較小,但也因此比較矮可以就近欣賞。

攝津峽公園內處處都是在野餐賞花的遊客,公園內也有很多攤販販售各種餐點,廣場上的舞台也在舉辦著表演活動,整個公園非常熱鬧充滿活力。

而且很特別的地方是,攝津峽公園內除了一般會有的攤販和野餐民眾外,竟然也有人在舉辦二手超市,很逗趣。

IMG_4384

IMG_4385

IMG_4386

IMG_4387

公園的最上頭是有著各式各樣遊樂設施的親子遊樂場,也難怪攝津峽公園會是當地居民非常喜愛的櫻花景點,果然有其道理。

不過沒有小孩的話,也蠻推薦走上來這裡賞櫻,除了可以講底下山坡上的櫻花給一覽無遺外,也可以眺望遠處的高槻市風景。櫻花配風景,相當漂亮呢!

IMG_4379

IMG_4380

IMG_4388

公園一旁就是前往攝津峽的馬路,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選擇三條步道的任何一條來親近大自然。攝津峽上也有許多櫻花盛開著,點綴著翠綠但又帶點枯枝顏色的攝津峽。

在攝津峽公園運動完後,也可以到公園附近的溫泉旅館泡湯,簡直就是個完美的行程XDD。

 

個人覺得如果你沒有打算野餐的話,或許可以跳過攝津峽公園,這裏並沒有壯觀的花海或是點燈,有的只是享受生活的居民,所以可以把時間拿去其他景點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攝津峽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高槻站北口2號公車站搭乘往塚脇方向的51號或是往下の口方向的50號高槻市営巴士,於塚脇站下車後徒歩約10分。

地址:大阪府高槻市塚脇5-3-4。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