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松山城的リフト 通往松山城的リフト

松山城看到的景色 松山城看到的景色

今天也是一早就起床開始逛昨天剩下的松山市內景點,首先先去了松山城,原本沒有打算坐纜車要用走路上山的,但因為一早起來有點懶得爬山,所以就決定坐纜車。通往松山城的纜車有兩種,一種是空中纜車,一種是像滑雪的那種リフト,雖然空中纜車比較快,但我還是選坐リフト,一路上的景色非常好,而且一直有微風吹過,很舒服。

松山城 松山城

二之丸史跡庭園 二之丸史跡庭園

到了山頂後還要再走一段路才會到城前,因為松山城位處山上所以看到的景色非常的遼闊也美麗,而且松山城也一直散發出古城的氛圍,很令人有回到古代的感覺。去過這麼多城堡後,松山城應該可以排進我喜歡的城堡前三名,非常推薦給大家。話說因為我到的時候城門還沒開,所以我有幸跟其他早到的觀光客一起在開門時間將城門推開進城,這還是我第一次開門初體驗呢!!頗為有趣!!離開了松山城後我走路下山去二之丸史跡庭園,雖然說是史跡庭園,但現代感非常濃厚,不是之前造訪過的那種有假山湖泊以及種植一大堆樹木花草的風格,而是規劃非常好的階梯式流水,跟庭園背後群山圍繞的松山城有很強烈的對比,不過也因為這樣而有不同以往的美麗與感覺。

內子座 內子座

商いと暮らし博物館 商いと暮らし博物館

內子街景 內子街景

高昌寺 高昌寺

就在衝突的美感下結束了松山市內的行程後,搭著電車來到愛媛縣內另外一個有名景點,那就是內子街景。內子街景以排列著江戶時代到明治時代的商家和護國街景聞名,區域內有許多景點,如歌舞伎劇院的內子座、介紹古代生活與買賣的博物館木蠟資料館上芳我邸高昌寺等等,除外也有許多簡餐店,是個可以體驗歷史情懷的地方。而且原本我以為會沒什麼人的,結果意外的多人,真不愧是黃金週。

宇和島城 宇和島城

宇和島城看到的景色 宇和島城看到的景色

繞了內子街道一圈後,再度坐上車來到宇和島城。宇和島城是我四國行的第五座城堡,突然發現四國的城堡都很喜歡建在山上,每次為了離天手閣近一點,都爬山爬得好累。不過也因為標高高,所以看到的景色也很棒,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先苦後甘吧!!

四萬十川 四萬十川

四萬十川 四萬十川

逛完了宇和島城就正式宣告結束今天的行程。今天造訪的景點有點少是因為時間幾乎都花在坐車,尤其是從宇和島到高知的這段距離真是坐了好長一段時間。不過途中經過的四萬十川景色真的是非常漂亮。順帶一提,四萬十川是高知縣西部水系的幹流,全長196公里,是四國第二大河。河流上未建設任何大型水庫,因而有「日本最後的清流」之稱。與柿田川和長良川並稱為日本三大清流,也是日本名水百選和日本秘境百選之一。

坐了將近四個小時的車終於抵達了坂本龍馬故鄉高知縣,找到明天早上要搭巴士的車站後,就去飯店休息了。明天要拜訪坂本龍馬的故鄉和有名的桂濱,然後再經過非常有名的大步危後回到德島縣看夜景,怎麼想都好期待明天的行程,再介紹給大家知道囉!!

所有照片都發表在阿瓜在日本的溜搭生活臉書粉絲頁

----
今朝から昨日の行ってなかったスポットに足を運んだ。まずは有名な松山城だった。もともと歩いて登るつもりだったけど、今日は山に登る気がなかったから、リフトで松山城に行った。リフトで眺めた風景はすごく良くて、時々吹いてくれた涼しい風はすごい気持ち良かった。山頂に到着したあと、およそ4分歩いて天守閣の前についた。松山城は松山市内には最も高いところなので、眺望した景色はめちゃ広くて綺麗だった。しかも、松山城は古城の雰囲気がいっぱい出て、なんかタイムスリップのような気がした。まるで昔の松山城に戻るようだと思った。

松山城から離れてから、山麓の二の丸庭園に行った。二の丸庭園と今まで訪ねちゃった庭園と全然違った。現代感がすごい濃厚で、後ろの古い松山城とは違った世界のもののようだと思った。にしても、結構美しかった。それで、松山市のスケジュールが終わった。そして、電車で愛媛県にあるもう一つの観光スポットに向かった。それは内子の古町だった。街の中にはいろんなスポットがあって、例えば、歌舞伎劇場の内子座や商いと暮らし博物館や木蝋資料館の上芳我邸だった。古い町並みの内子は意外に面白かった。しかも、たぶん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のおかげで、人が意外に多かった。昔の雰囲気を体験したい人にお勧めだよ。

その後、再び電車に乗って、今日の最後のスケジュールに足を運んだ。およそ一時間ほどかかって、やっと宇和島城に到着した。よく考えたと、四国にあるお城はほぼ山頂に建てられた。毎度天守閣を近くに見たら、山に登らなきゃ。本当にしんどかった。でも、その代わりに、めちゃいい風景を目に入った。宇和島城から離れてたことが今日のスケジュールの終わりを宣告した。今日は訪ねたスポットは前日よりちょっと少なかった。なぜなら、時間はほとんど電車の中で過ごしちゃった。特に、宇和島駅から高知駅までの間、何と四時間かかった。すごい大変だった。でも、途中に通った四万十川はめちゃくちゃ美しかった。さすが日本秘境百選の一つだった。

いよいよ高知県についてから、早速ホテルに行った。明日は何と今回の旅行の最後日だった。時間の流れは本当に速いな。にしても、坂本龍馬の故郷である高知県と徳島県の西側のスポットを期待してるね。特に大歩危だ。じゃ、詳しいことを明日の日記で読もう。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