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5


凱利城堡離開,我們還沒有打算進入怡保市區,而是先轉去前往位在郊區且相當有名的石灰岩寺廟洞穴,極樂洞、三寶洞和南天洞。

其實怡保周遭有許多奇特怪異的石灰岩洞穴,其中以極樂洞、霹靂洞和椰子洞最為知名,但我們這次因為行程關係,所以只有前往三大洞穴之一的極樂洞,但已經很足夠!

IMG_0440

IMG_0442

IMG_0445

極樂洞是我們這次拜訪的怡保三個洞穴中最壯觀也最深處的一個,光是極樂洞的入口就讓我們嘆為觀止,先後在澳洲和紐西蘭去了這麼多石灰岩洞穴,但都沒看到這麼壯觀的,簡直屌打。

IMG_0447

IMG_0448

IMG_0453

IMG_0449

IMG_0452

目前的極樂洞是從1920年開始陸續經過了多次的人工開拓,所以才有現在寬敞且舒適的洞穴,雖然經過了多次開拓,但洞內許多石灰岩仍保持得非常好,還是能看出極樂洞原先的壯觀程度。

而且因為來訪的時間是過年,所以極樂洞內高掛著許多大紅燈籠,讓遊客更有在過年來訪的氣氛呢!

IMG_0455

IMG_0454

IMG_0456

IMG_0458

IMG_0459

極樂洞前後共有兩個洞穴,而且洞穴還是貫穿的,個人覺得極樂洞的第二個洞穴是最壯觀的,雖然空間並不如第一個洞穴寬敞,但非常值得再爬一段階梯抵達。

第二個洞穴內祭祀著許多佛像,但最值得一看的是高掛在頭頂或是已經連成柱狀的石灰岩,巨大程度完全屌打目前拜訪過的所有石灰岩洞穴呀!

IMG_0460

IMG_0461

貫穿的極樂洞洞穴後方是個庭園,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翠綠草地和森林、萬里無雲的藍天和倒映的池水,相當漂亮。

IMG_0462

IMG_0463

IMG_0464

來訪極樂洞,強烈建議要就近欣賞這些壯觀到不行的石灰岩景觀。雖然這些石灰岩已經不會再成長,但從這巨大的程度和上下相連結的構造,完全可以推斷他經過了至少千萬年才形成,讓人感到時光的流逝和人的渺小。

IMG_0466

IMG_0474

離開極樂洞後,我們回到要進入怡保市內的塞到爆的主要幹道,主幹道的一旁岔路內就是南天洞和三寶洞的所在地。其實去過極樂洞後,就會覺得南天洞和三寶洞有點小巫見大巫。

IMG_0468

IMG_0469

IMG_0473

IMG_0470

IMG_0471

個人覺得南天洞知名的並不是他的石灰岩構造或壯觀程度,而是要前往南天洞石灰岩洞穴的過程。要前往南天洞石灰岩的最上層,可是要先爬過一層又一層又高又陡峭的階梯才能抵達。

傳說1890年一位中國僧人經過怡保時發現了這座洞穴,然後就在此定居修禪,最終修行 20 年得道圓寂,因此至今仍然能夠看到一心向佛的僧尼絡繹不絕前來三寶洞朝聖。

幾乎沒有任何遊客來訪最上層的洞穴,就只有我們這群被老爸帶著走的遊客,老爸只要看到這種可以運動的景點就會開啟開關,不斷往前衝阿XD。

IMG_0475

IMG_0488

IMG_0486

怡保行的最後一個石灰岩洞穴則是三寶洞,進入三寶洞前的右手邊有一個還蠻漂亮的庭園造景跟寺廟建築,許多遊客都會來這裡拍個照才離開或是進入三寶洞。

IMG_0477

IMG_0478

IMG_0479

三寶洞可以說是三個洞穴中參觀起來最不費力的一個,因為洞穴本身不大,且都是平坦道路,走起來非常輕鬆寫意。

IMG_0482

IMG_0483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三寶洞洞穴內有著一池代表著長壽的烏龜池,數量多到讓人相當震驚,一旁圍繞著許多遊客,多到我都懷疑來訪三寶洞的遊客到底是來看烏龜,還是是看寺廟建築了XD。

IMG_0481

IMG_0484

三寶洞雖然走起來輕輕鬆鬆,但不代表他是最不壯觀的一個,蓋在四周有著高聳峭壁的山谷內的三寶洞寺廟,朱紅色的建築與周遭翠綠呈現強烈對比,相當壯觀,個人非常喜歡這種衝突感。

雖然說這次來訪怡保因為時間關係,並沒有三大洞穴都一一走訪,但這次拜訪的極樂洞、三寶洞和南天洞還是很讓人覺得值得一看,尤其是極樂洞更是必訪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極樂洞Kek Lok Tong

大眾交通:無。可參加Klook怡保私人一日遊行程KKday怡保深度一日遊KKday怡保深度二日遊行程

地址:Gunung Rapat, 31350 Ipoh, Negeri Perak。

電話:+60 5-312 8112。

營業時間:07:0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三寶洞Sam Poh Tong Temple

大眾交通:無。可參加Klook怡保私人一日遊行程KKday怡保深度一日遊KKday怡保深度二日遊行程

地址:Kampung Gunung Rapat, 31350 Ipoh, Negeri Perak。

電話:+60 5-255 2772。

營業時間:09:0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南天洞Nam Thean Tong Temple

大眾交通:無。可參加Klook怡保私人一日遊行程KKday怡保深度一日遊KKday怡保深度二日遊行程

地址:1, 31350 Ipoh, Negeri Perak, 馬來西亞。

電話:無。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布城Putrajaya】粉紅清真寺,布城熱門地標打卡景點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布城Putrajaya】鋼鐵清真寺,現代設計感十足的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莎阿南Shah Alam】藍色清真寺,優美藍白設計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洲際酒店,五星級飯店享受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凱利城堡,荒野中的蘇格蘭風格城堡建築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