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24


搭了10幾個小時終於抵達羅馬,迅速地到弗洛里斯酒店放完行李後,我們馬上前往羅馬最著名的景點,羅馬競技場Colosseo。

其實我們這次來羅馬競技場有點趕,因為我是事先在Klook上購買羅馬競技場 & 古羅馬廣場 & 帕拉提諾之丘免排隊門票,按照原本行程來講我訂的9:10開始入場應該是很有餘裕的,結果沒想到飛機delay半小時,導致我們非常趕。

雖然晚了一點到,但還好我們還是順利抵達羅馬競技場,也開始我們的世界遺產之旅行程。

IMG_1379

IMG_1380

羅馬競技場的門票種類有非常多種,最基本的門票是羅馬競技場+古羅馬廣場+帕拉丁山丘共通門票12EUR,但我在官網上找不到12EUR門票的購買網址,只有找到最便宜的16EUR。

基於只有找到16EUR的購票連結,加上不想要花時間現場排隊買票,所以我決定事先在Klook上購買羅馬競技場 & 古羅馬廣場 & 帕拉提諾之丘免排隊門票,雖然比12EUR稍微貴了一點,但可以省下很多的時間。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想要參觀羅馬競技場的地下層或是展望層的話,就只能選擇在官網上購買或是現場排隊購票,而要進入地下層或展望層的話一定要買有導覽的門票才行。

不管是買哪種門票,只要事先有先購票的話,當下就可以直接走預約票的通道,不用排隊等待馬上就能過安檢進入羅馬競技場。

IMG_1382

IMG_1384

IMG_1385

沿著動線進入羅馬競技場後,最先看到的是羅馬競技場二樓外圍的展覽空間。展覽空間幾乎沿著羅馬競技場繞行三分之一,展示的內容相當多。

IMG_1387

IMG_1389

IMG_1391

IMG_1394

我們並沒有在展示區花上太多的時間,反而是直接進來羅馬競技場內直接感受世界遺產的壯觀。羅馬競技場是古羅馬時期最大的圓形角鬥場,也是目前最大的圓形劇場,建築所使用的材料包括洞石、凝灰岩及磚飾面的混凝土。

羅馬競技場可以容納5萬到8萬名觀眾,過去是用來進行鬥士的比賽、海戰表演、處決、重要戰役的重演和演出以羅馬神話為基礎的戲劇。

在中世紀前期羅馬競技場用途大幅變更,該用作住宅、工作坊、聖職人員宿舍、防禦工事、採石場以及基督教聖地等用途。

IMG_1393

IMG_1396

IMG_1397

在羅馬競技場的2樓樓層,除了可以向內將圓形的羅馬競技場給從高到低一覽無遺以外,也可以走到對外的那一側,眺望君士坦丁凱旋門、帕拉丁山丘和維納斯羅馬神廟。

IMG_1398

IMG_1399

IMG_1401

沿著羅馬競技場的2樓通道我們開始繞行羅馬競技場,途中遇到站在牆壁上雄赳赳氣昂昂的小鳥(原諒我對他不熟XD),替這個已經存在了幾百個年頭的羅馬競技場帶來不同的生機。

IMG_1402

IMG_1405

羅馬競技場最先是由維斯帕先皇帝下令修建,在兒子提圖斯在位的期間內完工,下一位國王圖密善的時期又進行修建。

羅馬競技場在西元217年時遭受雷擊引起大火,導致競技場內部上層的木質部份受到破壞,而後又在442年和508年發生的兩次強烈地震下,對競技場結構本身造成了嚴重的損壞。

IMG_1406

IMG_1407

IMG_1408

IMG_1409

IMG_1410

在二樓樓層繞了一圈後,我們沿著指標來到一樓的參觀路線。一樓參觀路線雖然不如二樓可以從高往下俯瞰整個羅馬競技場,但卻能夠更接近的看到羅馬競技場的內部結構和地下結構。

可惜這次我們並沒有參加導覽團,所以沒有辦法進入地下層和最上層的眺望層,只能在1樓和2樓自行繞繞,用自己的方法和角度來欣賞這偉大的建築。

IMG_1413

IMG_1415

IMG_1416

IMG_1425

IMG_1424

如果沒有參加導覽行程的話,其實羅馬競技場並不會花太久時間,畢竟能參觀的路線已經被規定死死的,繞一圈也不太花時間,除非把時間花在看展示品和介紹上。

出了羅馬競技場後,我們沿著羅馬競技場外圍繞了大約半圈,用不同的角度來欣賞這壯觀的歷史建築,看到許多設置在牆上的燈具,想必夜晚點燈後會有截然不同的景色。

IMG_1417

在羅馬競技場一旁有個這麼一座讓人感覺到突兀的凱旋門,他是為了紀念君士坦丁一世於312年的米爾維安大橋戰役中大獲全勝而建立的,因此而命名為君士坦丁凱旋門。君士坦丁凱旋門也是羅馬現存的凱旋門中最新的。

IMG_1426

IMG_1428

IMG_1429

沿著位在羅馬競技場一旁的維納斯羅馬神廟旁的道路往上爬,馬上就可以抵達進入帕拉丁山丘和古羅馬廣場的安檢入口。進入古羅馬廣場後,最先迎接遊客的是巨大的提圖斯凱旋門。

提圖斯凱旋門是由圖密善皇帝興建於提圖斯去世後不久,目的是為了紀念在公元70年征服和摧毀耶路撒冷,病終止公元66年開始的猶太人大起義。

提圖斯凱旋門的拱門頂非常的細緻且巧奪天工,據說提圖斯凱旋門是16世紀以後許多凱旋門仿效的對象,說不定巴黎凱旋門也是其中之一呢!

順帶一提,提圖斯凱旋門上的很多設計和描繪都包含破壞耶路撒冷和褻瀆聖殿的內容,因此許多猶太人都拒絕從拱門下經過。

IMG_1431

IMG_1434

IMG_1433

IMG_1435

帕拉丁山和古羅馬廣場其實沒有很嚴密的區分,兩者是混在一起的,我們雖然沒有走到帕拉丁山丘的最裡頭,但還是挑了個比較高處的建築眺望一下古羅馬廣場的全貌。

依照羅馬的神話,帕拉丁山是羅馬建城者羅慕路斯與雷穆斯被母狼發現並哺乳的地方,後續這對嬰兒被牧羊人浮士德勒發現並撫養成人。因為這個緣故,這個地方後來成為羅慕路斯興建羅馬城的地址。

IMG_1437

IMG_1441

IMG_1443

IMG_1445

爬上比較靠近古羅馬廣場的高處建築,從上往下眺望古羅馬廣場和較遠處的羅馬競技場及些微羅馬市景。由於動線設計的關係,建議先往帕拉丁山走走後,再下來去古羅馬廣場,後續接去威尼斯廣場會比較順路。

IMG_1446

IMG_1447

IMG_1450

IMG_1451

IMG_1452

古羅馬廣場目前雖然都已經剩下斷垣殘壁,完整的建築幾乎不再可見,但在羅馬時代,古羅馬廣場可以當時最熱鬧的城鎮中心,許多羅馬重要且古老的建築都興建於此。

去過希臘拜訪雅典重要歷史遺跡以後,再跟古羅馬廣場的遺跡相比,會覺得雖然都是古羅馬市集or廣場,但羅馬的古羅馬市集就是比較壯觀,規模也大上許多。

IMG_1453

IMG_1454

IMG_1456

古羅馬廣場照著參觀路線走真的會再三感受到他的寬廣,整個古羅馬廣場中唯一一個比較完整的建築看起來像是座神殿,獨立且莊嚴的矗立著。

IMG_1457

IMG_1459

IMG_1462

IMG_1464

其實我覺得來這種幾乎都是斷垣殘壁的古遺跡,沒有參加導覽團或是租借語音導覽,真的完全都是走馬看花,沒有辦法很深入的了解每一個遺跡背後的意義和原本的樣子,只好事後寫文章的時候看一些資料來補充知識。

姑且先不論它背後的歷史和意義,我自己是蠻喜歡由羅馬競技場、帕拉丁山和古羅馬廣場所構成的參觀景點路線,有一種穿梭時光回到羅馬時代的感覺,被歷史遺跡給震懾住。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羅馬競技場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RM, 意大利。

交通:Line B Colosseo站徒步2分鐘。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依照月份不同而不同,請詳見官網左下頁面

門票:12EUR,線上購票多加2EUR手續費。每個月第一個星期日免費進入。可於Klook購入羅馬競技場&古羅馬廣場&帕拉提諾之丘免排隊門票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帕拉丁山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30, 00186 Roma RM, 意大利。

交通:Line B Colosseo站徒步2分鐘。

營業時間:08:30~17:30。

門票:12EUR,線上購票多加2EUR手續費。每個月第一個星期日免費進入。可於Klook購入羅馬競技場&古羅馬廣場&帕拉提諾之丘免排隊門票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古羅馬廣場

地址:Via della Salara Vecchia, 5/6, 00186 Roma RM, 意大利。

交通:Line B Colosseo站徒步4分鐘。

營業時間:09:00~19:00。

門票:12EUR,線上購票多加2EUR手續費。每個月第一個星期日免費進入。可於Klook購入羅馬競技場&古羅馬廣場&帕拉提諾之丘免排隊門票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Lounge Pacific,簡單樸素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JAL櫻花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逸連堂The Bridge貴賓室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弗洛里斯酒店Floris Hotel,乾淨便宜早餐豐富的4星旅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