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5


離開粉紅清真寺的時候我們原本想要再給Grab APP一個機會,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沒辦法順利叫到車,最終還是打了事前跟司機要的電話號碼,才順利離開粉紅清真寺(車費大約8馬幣)。

我們的下一站還是在布城內,只是移動到布城的南邊比較熱鬧且商業大樓林立的區域。布城因為是近10-20年才新建的城市,所以非常的現代化和時尚,完全感受不出來是在馬來西亞。

IMG_0264

IMG_0246

IMG_0247

我們的下一站是端姑米占再納阿比丁清真寺(Masjid Tuanku Mizan Zainal),又稱鋼鐵清真寺,原因很簡單,因為建材有超過70%是強化鋼鐵,用了約6000噸的不鏽鋼加固而成,所以呈現銀灰色,也因此又有銀色清真寺的名稱。

正常來講遊客都會從鋼鐵清真寺的正面入口進入,但計程車把我們載到側面入口,要爬個兩層才能抵達大廳,走的路線比較特殊。而如同進去粉紅清真寺一樣,進入鋼鐵清真寺也是需要穿長袍的。

因為進入的地方比較特別,也因此看到比較特別的建築物內部,才爬上一層樓後就看到很多多邊形的巨大物體,後來發現他是洗腳用的,相當特別。

IMG_0252

IMG_0248

IMG_0250

再爬上一層樓後才是鋼鐵清真寺的大廳,鋼鐵清真寺於2004年奠基,完工於2009年,2010年由當下的最高元首端姑米占再納阿比丁主持啟用儀式,也因此鋼鐵清真寺的正式名稱才會以最高元首的名字來命名。

而如同其名稱一樣,鋼鐵清真寺的大廳真的完全是鋼鐵製成且都是清一色的銀色,如此現代化的清真寺真的是很特別,不過比起粉紅清真寺,來訪鋼鐵清真寺的遊客真的是少之又少啊!

IMG_0253

IMG_0254

IMG_0251

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鋼鐵清真寺跟粉紅清真寺有個很大的差異,就是鋼鐵清真寺並沒有宣禮塔,這對於清真寺或是穆斯林教徒來講都是很奇特的。

因為根據伊斯蘭的傳統,基於每天都要朝拜五次的習慣,清真寺都必須建有宣禮塔來告知穆斯林教徒朝拜時間到了。雖然沒有宣禮塔,但光是祈禱大廳的主體就能夠容納2萬人聚禮,應該也是足夠吧!?

IMG_0257

IMG_0258

從鋼鐵清真寺這裡可以清楚瞧見遠方的粉紅清真寺,雖然不是完全的清真寺本體,但藍天白雲下的粉紅建築還是對比強烈相當美麗呢!

IMG_0260

IMG_0256

IMG_0255

走到鋼鐵清真寺的正常參道上,回頭一望,果然還是從正常參拜路線所欣賞到的清真寺是最壯觀的。鋼鐵清真寺雖然沒有粉紅清真寺那樣的和藹親近,但缺多了很多的現代感和設計感,相當特別。

IMG_0265

IMG_0271

IMG_0268

IMG_0269 

從鋼鐵清真寺的側邊入口進入其實也是有好處,因為這樣就可以看到從正常出入口進入時所看不到的湖景和橋景,雖然不到完全倒映在湖面上,但藍天白雲下的景色真的是相當壯觀且漂亮。

其實我個人很喜歡布城給我的感覺,很乾淨、很現代化且有豐富的當地文化建築,真的是個很值得來訪的地方。鋼鐵清真寺遊客少,更可以感受到他的靜謐和莊嚴,其實個人非常推薦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端姑米占再納阿比丁清真寺Masjid Tuanku Mizan Zainal Abidin

大眾交通:Putrajaya Central站下車叫計程車前往。

地址:25, Jalan Tuanku Abdul Rahman, Presint 3, 62100 Putrajaya, Wilayah Persekutuan Putrajaya, 馬來西亞。

電話:+60 3-8880 4300。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布城Putrajaya】粉紅清真寺,布城熱門地標打卡景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