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39


馬來西亞5天4夜小旅行的第二天我們開著車從吉隆坡出發,前往北邊的怡保遊玩。而在抵達怡保前,我們的第一站是位在荒郊野外的凱利城堡。

順帶一提,個人非常非常不推薦使用Hawk Rent A Car,雖然他便宜,但服務人員素質不好,且電話非常難接通,純粹只是題外話XD。

IMG_0392

IMG_0394

進入凱利城堡需要購買一人10馬幣的門票,還需要在進入前拍一張團體照,有興趣的話可以在出來後購買照片。

IMG_0395

IMG_0401

IMG_0402

IMG_0403

IMG_0404

凱利城堡(Kelly's Castle)是一個位於馬來西亞怡保郊區的城堡,是以蘇格蘭出生且是凱利城堡主人的威廉凱利史密斯的名字來命名。

於1870年出生於蘇格蘭小鎮的威廉凱利史密斯,在20歲時以法律工程師的身份來到馬來西亞,並加入當地的調查公司謀生,在有了一定的存款後,威廉凱利史密斯便買了一片405公頃的樹林,並開始種植橡膠樹。

IMG_0405

IMG_0407

IMG_0408

IMG_0409

IMG_0410

途中威廉凱利史密斯曾短暫回到蘇格蘭與女友阿格尼絲結婚,並在1903年時兩人再度來到馬來西亞。

在1904年和1915年分別有了女兒和兒子後,威廉凱利史密斯便開始規劃建造一個具有蘇格蘭、摩爾和泰米爾曼印度風格的城堡。

IMG_0412

IMG_0413

IMG_0418

IMG_0415

IMG_0416

為了建造城堡,威廉凱利史密斯從南印度引進了大約70名工人,預計10年內完工。在建設期間,西班牙型流行性感冒使他的一些工人過世,為了紀念他們,威廉凱利史密斯還在城堡內給工人修建了一個興都教的祠堂。

而工人們爲了表達感激之情,也替威廉凱利史密斯塑了一尊身穿白衣和頭戴白帽的紳士像。原本預計10年完工的成本,在第11年的1926年時,因為威廉凱利史密斯的驟亡導致工程中斷,無人管理下使得城堡獨自站在荒野之中,也因此有了一些幽靈故事流傳著,據說還有多個密室和不為人知的密道呢!

IMG_0422

IMG_0417

IMG_0419

IMG_0420

凱利城堡一直有個鬧鬼傳說,據說有對加拿大情侶在來訪凱利城堡時所拍照的相片中,就有出現幽靈的軀體,也因此讓凱利城堡鬧鬼的消息不脛而走。

不過凱利城堡為在這種荒郊野外且鳥不生蛋的地方,城堡本身跟廢墟也幾乎沒有什麼兩樣,會有這樣的傳說出現也是很名副其實啦XD。

IMG_0421

IMG_0427

IMG_0429

IMG_0430

IMG_0431

凱利城堡包含屋頂共有四層樓,每一層都能夠上去走走,特別推薦第三和第四層的眺望台,所能看到的景色視野非常遼闊,相當漂亮。

從頂樓的眺望台更可以看的出來凱利城堡周遭可以說是一片荒蕪,就只有凱利城堡單獨存在,真不曉得當時凱利城堡的主人為什麼要把城堡蓋在這裡呀!

IMG_0434

IMG_0439

雖然凱利城堡有鬧鬼傳說,建築本身也是殘破不堪,但不得不說凱利城堡還是有它的魅力和可看之處,從他難以抵達的交通位置來講還有這麼多遊客來訪,就能略見一二。

其實來到馬來西亞所看到的建築都是大同小異,或許來訪凱利城堡可以當作一個避免視覺疲乏的方法,只是沒有自駕或是參加旅行團(Klook怡保私人一日遊行程KKday怡保深度一日遊KKday怡保深度二日遊行程)真的是很難有機會來參觀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凱利城堡Kelly's castle

大眾交通:無。可參加Klook怡保私人一日遊行程KKday怡保深度一日遊KKday怡保深度二日遊行程

地址:31000 Batu Gajah, Negeri Perak。

電話:+60 5-365 3381。

營業時間:09:00~18:00。

門票:10馬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布城Putrajaya】粉紅清真寺,布城熱門地標打卡景點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布城Putrajaya】鋼鐵清真寺,現代設計感十足的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莎阿南Shah Alam】藍色清真寺,優美藍白設計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洲際酒店,五星級飯店享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