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3


坐了紅眼航班從成田經由新加坡轉機終於抵達吉隆坡機場,簡單迅速通關並拿到網路sim卡後,馬上就跟家人會合準備開始一天的行程。今天的行程其實很簡單,就是依序拜訪吉隆坡郊區的幾個有名的清真寺,而第一站就是距離機場比較近的粉紅清真寺。

其實因為多人車費分下來蠻便宜的,所以原本是打算從機場直接叫Grab(東南亞Uber版叫車系統)直接前往清真寺,但不知道為什麼叫了以後車一直不來,只好改換搭火車前往距離清真寺最近的Putrajaya Sentral車站。

抵達車站後原本是打算搭L15公車前往,但距離發車還有半小時以上,所以再決定搭計程車。從Putrajaya Sentral車站到粉紅清真寺的計程車費大約是11馬幣,多人分下來頗便宜且方便。由於粉紅清真寺附近並沒有計程車招呼站,建議先跟司機要電話會比較方便喔! 

IMG_0237

IMG_0229

IMG_0231

粉紅清真寺前的太子廣場非常巨大寬敞,被旅遊景點粉紅清真寺和Perdana Putra首相府等知名建築給包圍,可見他在布城內的重要程度。

太子廣場上有著學阿姆斯特丹標語的Putrajaya標語立牌,是許多來訪遊客都會特地過來照相的地標,要等到空景出現真的是比登天還難啊!

IMG_0233

IMG_0234

除了往Perdana Putra首相府望去之外,望向來時路的布城大橋也是很壯觀的,尤其是遊客不多的時候更是有種把布城大橋給包場的感覺。

IMG_0193

IMG_0228

IMG_0194

在拜訪之前看到很多人說站在太子廣場上是拍攝粉紅清真寺的最佳地點,以藍天白雲為背景,粉紅清真寺美麗的讓人無法移開視線,彷彿盛開在水上的粉紅聖蓮,但實際拜訪一次過後,卻發現其實很難看到粉紅清真寺的祈禱大廳屋頂,有點可惜。

IMG_0226

IMG_0227

粉紅清真寺的入口並不是正面的出入口,而是需要繞去面對清真寺的右手邊小徑內,依序領取長袍後才能入內。如果長袍提供完畢的話,則需要等裡面遊客出來歸還長袍後才能再入內,因此建議早點抵達會比較好。

IMG_0195

IMG_0224

IMG_0198

IMG_0199

布特拉清真寺(Masjid Putra)因為是由玫瑰色的花崗岩大理石所建成,所以又稱玫瑰清真寺、粉紅清真寺或水上清真寺,其中最被遊客所認知的名稱則是「粉紅清真寺」。

不管是從正面欣賞粉紅清真寺或是從其他角度仰望,都會覺得粉紅清真寺相當壯觀,且有一種莊嚴的感覺,即便遊客絡繹不絕的來訪也不減其莊嚴威武。

IMG_0200

IMG_0201

進入清真寺除了穿短褲的男生和女生都必須領取長袍並穿上以外,進入大殿內也需要脫鞋子,且有一些必須要遵守的相關規定,都很清楚的寫在入口處,大家可千萬要遵守!

IMG_0203

IMG_0206

IMG_0207

IMG_0204

IMG_0208

踏入耗資2億5千萬馬幣且可容納15,000人聚禮的粉紅清真寺,馬上被其空間和氛圍給震懾住,會不自覺的心生敬畏之心,連拍照都變得很小心。

粉紅清真寺主要由祈禱大廳、宣禮塔和陵墓三部分組成,祈禱大廳的屋頂很像一把打開的大傘,但傘內的設計卻相當精緻特別,彷彿要把人給吸進去一般,引人入勝!

IMG_0213

IMG_0215

IMG_0216

IMG_0219

走到清真寺的右手邊可以清楚的將布城湖和一旁的Perdana Putra首相府給瞧得一清二楚,視野相當棒且遼闊,很推薦!

而不同於圓形看起來舒適的祈禱大廳外觀,高達116公尺的宣禮塔形狀類似火箭,直立立的矗立在清真寺前庭院內,要錯過他都很困難。

IMG_0221

IMG_0223

IMG_0240

IMG_0241

IMG_0244

除了走進清真寺內瞧瞧,由於粉紅清真寺位在布城湖旁,或正確來說粉紅清真寺有四分之三建築在布拉特湖上,所以走到河畔旁邊或是清真寺側面的位置更可以看到不同的美景,粉紅色的清真寺建築和藍天白雲的對比相當優美。

雖然粉紅清真寺的交通不是說這麼方便,但已經變成來訪馬來西亞的遊客都會安排的景點之一,不管是安排在最後一天或是像我們一樣第一天抵達後就先前往都可以,甚至短短轉機時間也可以考慮來訪,畢竟距離機場實在是很近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粉紅清真寺Masjid Putra

大眾交通:Putrajaya Central站下車轉搭L15號公車;或叫計程車前往。

地址:Presint 1, 62000 Putrajaya, Wilayah Persekutuan Putrajaya。

電話:+60 3-8888 5678。

營業時間:週六~週四>>09:00~12:30、14:00~16:00、17:30~18:00;週五>>15:00~16:00、17:30~18:00。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