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25

拜訪日期:2015.11.14


這次同事來找我玩,最最令人期待的就是今晚的這一餐。偶然在網路上看到じげ築地店有在提供超級誇張的鮪魚生魚片後,就一直想要找人一起來吃吃,今天終於了了一樁心願。

IMG_5213

雖然是下雨天,我們還是不畏風雨的來到築地附近的じげ築地店品嘗美食,位在巷弄內的じげ築地店有著與小巷弄不搭嘎的外觀和裝潢,是個讓人感到價格昂貴的外表。

IMG_5214

IMG_5215

店內的一隅等待著我們的是已經預約好的7人座位,每個人的餐具看似正常,卻有一個不知所云的巨大蛤蠣貝殼,後來看到隔壁桌後才知道,這個巨大蛤蠣貝殼是用來挖鮪魚生魚片的。

IMG_5216

IMG_5217

IMG_5218

如果想要吃到じげ築地店的招牌,現挖鮪魚生魚片(鮪中落ち),一定要事先預約才有辦法。其實我們原本只是打算預約現挖鮪魚生魚片就好,當天到了餐廳再單點大家想要吃得菜單。

但因為其中一個同事看到套餐的菜單,且只要5000日幣,就提議說要點這個。結果沒想到他的5000日幣不是一整個套餐的價格,而是一個人的價格,誤打誤撞點了超高級的餐點,然後我們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奇幻之旅。

不過有個小插曲,就是我們想要點餐的時候,店員一直不來我們這邊,明明看到了卻也跟我們打了招呼了,但就是不來,讓同事們有點不開心呢XDDD

IMG_5219 IMG_5220

同事們點的梅酒,杯底放了一顆超級巨大的梅子,真的是誠意十足,讓整杯梅酒的味道變得相當濃郁,還可以不斷加水讓他越變越多,CP值真的超級高。

IMG_5222

IMG_5224

第一道菜上的是服務人員在我們面前現烤的小魚和另外一種不知所云的魚類(猜有可能是鰻魚),現炸後淋上些許的檸檬再灑上一點梅粉,變得相當可口美味。

尤其是那疑似鰻魚的炸物,口感相當的酥脆,卻也同時容納著具有嚼勁的肉質,實在是個很讓人驚豔的味道和口感。

然後就是因為第一道菜是每個人一份,讓我們開始感到疑惑,問了店員後才發現5000日幣是一個人的價格,而不是整個套餐。既然已經上菜也不能更改,只好將錯就錯,大吃特吃了~

IMG_5225

IMG_5226

原本以為主菜的現挖鮪魚生魚片(鮪中落ち)應該是要第三或第四道才會上桌,結果沒想到第二道就殺上了我們的眼前,佔據了兩個桌子的巨大鮪魚,實在是讓人傻眼,也讓人想到中午我們吃的巨大分量天婦羅。

後來發現其實也有情侶或三個人來吃,而店家會依照預約當下的人數去提供相對應份量的鮪魚生魚片,也是相當的貼心呢~

IMG_5227

而眼前這巨大的鮪魚生魚片該怎麼下手,就是利用剛進店內看到的不知所云的巨大蛤蠣貝殼,有技巧性的挖骨頭和骨頭間的鮪魚肉,再有技巧性的挖連在脊椎骨的鮪魚肉。

偶爾挖出來是整片完好,具有光澤油漬的鮪魚肉;偶爾挖出來是細碎到不行,分散成小片小片的鮪魚肉,但不管是哪種,那味道真的是最高,令人難忘,大推薦啊!!!!

順帶一提,第一面吃的差不多後,服務人員會幫忙翻面,而第二麵吃到一個程度後,店員會把剩下的鮪魚肉和骨頭拿去做其他料理,總共有三個可以選擇(三擇二),但我只記得壽司和肉膾(ユッケ),大推薦其中一種一定要選肉膾(ユッケ),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IMG_5228

而接在巨大鮪魚生魚片之後的是一根巨大的烤蘆筍,乍看之下毫不起眼的她,尤其是出現在黑鮪魚之後,但卻意外的有著相當甜美的味道和口感。

每一口咬下都可以感受到他酥脆的口感,每一口咬下都可以吃到他從焦黑外皮中所迸出來的鮮甜汁液,尤其是越吃到越後段,那鮮甜的滋味更是源源不絕,完美的詮釋倒吃甘蔗的這句諺語。

IMG_5229

總是要來張同事們的美照XDDD

IMG_5230

整個套餐裡面最令人感到可惜的就是這個豆腐料理,豆腐本身相當柔軟(廢話),上面沾淋的我猜應該是剁碎的魚肉經過醃漬處理後的料理,但稍稍得有點腥味,很是可惜。

IMG_5231

套餐中會在不同的時間點上三種不同的串燒,第一種上的應該是內臟類串燒,第一口咬下就完全擄獲了我的心,實在是實在是太好吃了!

無比彈牙的口感,在嘴裡跳躍的興奮感,沾了鹽巴讓內臟本身的鮮甜四溢出來的味道,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

IMG_5232

IMG_5233

綿延不絕的餐點彷彿沒有上完的一天,緊接而來的是燒烤生魚片。擺滿了整個盤子的各式各樣生魚片,有鮪魚、有花枝、有干貝、有類似龍珠的東西,種類相當多。

這盤燒烤生魚片中我最推薦的是那像是龍珠的食材以及鮪魚,龍珠的口感相當酥脆且彈牙,咬起來相當舒爽。

而燒烤鮪魚意外的外表很像烤牛肉,而味道跟鮪魚生魚片完全不一樣,因為燒烤的關係,將汁液完全的鎖在魚肉內,一咬下去鮪魚肉最深處的汁液完全噴發出來,鮮甜到一個不行,滿滿的幸福感啊!!!!!!!!!

IMG_5234

而雞肉串燒的肉質很鮮甜,也很嫩,完全不老不膩,火侯掌握得恰到好處,一個不小心就會把整串給嗑光呢!

IMG_5235

意外的生菜沙拉竟然是最後上的,可能是因為連續吃了太多美味的食物,這道生菜就有點清淡(生菜本來就很清淡XDD),或許是讓我們轉換口味用的吧XD。

IMG_5236

IMG_5237

就在我們已經快要不行的時候,老早被收下去的鮪魚生魚片竟然又以另外一種面貌出現在我們眼前,兩盤滿滿的鮪魚壽司和鮪魚肉膾(ユッケ)。

鮪魚壽司直接吃有點味道不足,但如果沾了他的芥末醬,味道馬上三連跳,他的芥末醬簡直有種魔力啊!!!

至於鮪魚肉膾(ユッケ),不吃真的是不知道他有多好吃,也難怪服務人員推薦我們一定要選他,因為真的是太過美味了啊!

IMG_5238

套餐的餐點彷彿沒有結束的一天,緊接而來的是用燒烤過的鮪魚肉,這鮪魚生魚片簡直是一魚四吃阿!!!!各式各樣的做法幾乎都吃到了,真的是超級滿足。

在餐廳的當下因為已經太飽,沒有好好享用這道燒烤鮪魚,但因為可以外帶,我們拿回到邊配啤酒邊吃,發現真的是好好吃啊!

IMG_5240

就在我們以為燒烤鮪魚是最後一道時,竟然又有海苔三角烤飯糰,就在我們的驚呼下,店員一直說是最後一道了,真的是太逗趣XDDD。

其實我們從中盤開始就一直處於吃飽的狀態,但因為不吃實在是很浪費,而且吃了第一口發現它的美味後,就會繼續吃下去,除了燒烤鮪魚以外,真的是默默的把整個套餐給全部吃完,想到我們中午才吃了超大份的天婦羅,我們真的是很會吃啊!!!!! 

而這道海苔三角烤飯糰也是同樣狀況,就在我身先士卒吃了一口,發現他烤得恰到好處,有點鍋巴狀態的口感和海苔鮮甜帶鹹的美味後,幾乎是大家人手一顆或兩人一顆,紛紛地把它吃個精光,太厲害了我們!

 

じげ築地店的Tabelog分數是3.53分,在飽餐一頓後,我們分別給了分數,最後平均大約是3.7~3.8之間,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們的服務速度太慢,導致分數被拉低,但就食物而言真的超級美味,絕對必吃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備長炭火焼じげ築地店

交通:大眾運輸>>東京Metro地下鐵築地站2號出口徒步約3分鐘。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2-14-3 NIT築地ビル 1F。

電話:03-3248-6332。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17:00~23:00;週六>>17:00~23:00。週日&假日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53/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