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7

拜訪日期:2019.11.16


倒吃甘蔗這詞彙非常適合用來形容我們2019年的第一天紅葉行程,因為紅葉是越開越紅,景色越來越棒,更別說讓我意外發現了一處美不勝收的景點,京阪奈記念公園。

出發前純粹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因為看官網說紅葉還沒有到見頃,但意外的非常漂亮,而且這裡即便沒有紅葉也很值得一來!

IMG_0308

京阪奈紀念公園主要是以櫻花為主,公園內廣場共有將近400棵的櫻花,而付費的水景園內也有許多山櫻可以欣賞。

如果是秋天紅葉季節來訪的話,紅葉主要是集中在付費區域的水景園內,聚集在觀月橋下方的紅葉谷內,非常壯觀漂亮。

IMG_0309

IMG_0312

IMG_0313

IMG_0314

之所以會說即便不是紅葉季或是櫻花季都很值得來京阪奈紀念公園走走的原因,就是因為整個京阪奈紀念公園非常非常的漂亮,很有設計感。

京阪奈紀念公園的正式名稱是「京都府立關西文化學術研究都市紀念公園」,之所以會將京都、大阪和奈良的頭文字取出來作為暱稱,就是因為他橫跨於京都、大阪和奈良的京阪奈丘陵。

京阪奈紀念公園是為了紀念「關西文化學術研究都市」的成立,而在平成七年建造,整備如新的環境,完全無法想像是已經有22年歷史的公共建築。

IMG_0318

IMG_0320

IMG_0322

沿著公園內的步道走到距離停車場最遠的水景園,雖然京阪奈公園免費區域比起一般公園來說已經相當優美,但真的非常建議進入水景園瞧瞧,才會真的體驗到京阪奈公園的美麗,而且門票只要200日幣,非常的划算。

水景園內最著名的景色就是橫跨水池的觀月橋,木造建築且非常有設計感的橋樑相當引人注目,是水景園的一大特色。

IMG_0323

IMG_0324

這次來訪京阪奈公園最主要目的的紅葉,也已經見頃,水池這一側的紅葉數量雖然不多,但觀月橋另外一頭的紅葉谷可以說是滿坑滿谷,相當壯觀。

觀月橋連通的觀月樓令人意外的是由義大利建築師所建造,格子狀的架構從下往上堆疊成矩陣,仔細看的話會發現格子架構上坐了七個小人石像,相當逗趣。

IMG_0325

從觀月橋的下方欣賞橋墩的部分也是相當的有趣,完全對稱且彷彿會將人吸進去的設計相當優美。整體設計是發想於京町家建的木格子,古典但又氣勢磅礡。

IMG_0326

IMG_0329

IMG_0330

IMG_0336

沿著水景園園區內的步道,穿過觀月橋下方來到水池另外一側的巨石群,彷彿來到另外一個世外桃源一般。巨石群這一側雖然也有零星的紅葉,可惜的是尚未轉紅,不然紅葉隧道應該會非常的美麗。

巨石群內大大小小總共有將近500根的石頭,全部來自岡山犬島的採石場,構成了粗獷石林。可能有人會發現觀月橋兩側的風景截然不同,極為迥異,據說庭園設計師是希望藉由這樣的差異來製造出日本歷史自古演進至現代的世界觀。

IMG_0331

IMG_0333

觀月橋真的非常的經典,雖然整體讓人感到非常的新穎並沒有古色古香的感覺,但搭配著火紅的紅葉,卻帶出了古老日本的味道,彷彿就像嵐山渡月橋一樣。

IMG_0338

IMG_0340

IMG_0341

IMG_0343

穿過了巨石陣來到觀月樓這一側的紅葉谷,這裡完全是水景園內的精華,整個京阪奈紀念公園內的紅葉都密集的集中於此,一起轉紅的景色相當壯觀。

拜訪的這一天整體看起來大約是7~8分見頃,雖然不是整片火紅的景色,但這種漸層感和紅葉景色已經很讓人著迷!

IMG_0348

IMG_0350

IMG_0351

IMG_0357

觀月橋不管從什麼角度欣賞都相當優美典雅,特別在紅葉谷內找了幾個角度可以穿過紅葉欣賞觀月橋景色的地點,好好地將這個紅葉觀月橋的美景烙印在腦海裡和相機裡。

IMG_0354

IMG_0358

IMG_0360

IMG_0361

IMG_0362

紅葉谷明明不大,但裏頭的步道卻錯綜複雜,連通上谷和下谷,而且每一條步道上方都是漫天覆蓋的紅葉美景,實在是讓人看得如癡如醉。

貫穿紅葉谷內的小橋和流水更添紅葉谷的雅緻,倒映在水中的紅葉讓人誤以為身處上下兩側都是紅葉的鏡中世界一般。

IMG_0364

IMG_0365

IMG_0369

IMG_0367

IMG_0373

來到紅葉谷的制高點,相比紅葉谷下方,這裡的紅葉還尚未完全轉紅,青葉還占了大多數,然而上紅葉谷卻有著無與倫比的紅葉海美景。

火紅的紅葉彷彿一片海洋一般綿延,映照著古色古香的觀月橋,突然有種瞬間移動來到東福寺的錯覺。

IMG_0368

IMG_0374

就像是火燒谷一般,整個紅葉谷紅的不可思議,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耀眼奪目,沒來過京阪奈紀念公園賞楓,真的就枉費從台灣跑一趟日本呀!

IMG_0377

IMG_0379

IMG_0380

IMG_0382

IMG_0384

扣除掉紅葉與觀月橋的景色,個人認為紅葉谷內最美的就是在觀月樓前方的這一塊充滿藝術氣息的紅葉景色。不只這裡的紅葉已經全部見頃並有著優美的漸層顏色外,更重要的是還有大型裝置藝術增添風味。

彷彿走進了一處上帝用紅橘黃色顏料所繪製而成的畫作內,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實在是美的讓人如癡如醉。

IMG_0390

IMG_0387

觀月樓的外側是由多面鏡子所組成的外牆,清楚地映照著一旁的紅葉美景。

IMG_0391

IMG_0394

IMG_0397

IMG_0398

IMG_0401

離開了紅葉谷再度穿過觀月橋下方,來到了水景園的水池這一側,走在水池中央的巨石步道上,用不同的角度欣賞著美麗的紅葉與古典觀月橋所交織而成的風景。

雖然令人感到莫名,但眼前的景色會讓人覺得身處在韓國,明明我就沒有去過韓國,但就是有這種奇妙的感覺。

IMG_0399

IMG_0402

IMG_0403

IMG_0405

永谷池、觀月橋所構成的庭園造景主題是「日本百里故鄉風景」,為了打造一年四季風情移轉的景色,整個京阪奈紀念公園中充滿了梯田、竹林、水池、飛石等設計,非常巧奪天工。

如此優美且精心設計的庭園竟然隱藏在京都南邊不起眼的地方,實在是讓人覺得惋惜,不過也因此並沒有太多遊客來訪,實在是好壞參半。

IMG_0406

IMG_0413

有著如此優美景色的京阪奈紀念公園遊客卻不多,別說外國遊客了,可能連日本人本身都不太知道有這樣的好去處。

而且除了京阪奈紀念公園內有著這些讓人拍照拍到手軟,處處都是明信片的美景之外,京阪奈公園南邊的道路上種滿了水杉,轉紅時也是壯觀美麗無比。

京阪奈紀念公園周遭的環境非常的清幽舒適,非常適合居住,唯一缺點就是交通有點不方便,不過倒是蠻適合退休生活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府立関西文化学術研究都市記念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祝園站、近鉄京都線新祝園站或近鉄学研奈良登美ヶ丘站搭乘56號奈良公車,於公園東通り站下車即是。

地址:京都府相楽郡精華町精華台6-1。

電話:0774-93-1200。

營業時間:9:00~17:00。夜間點燈活動期間至21:00。12/28~1/4公休。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