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前一陣子去ぎをん小森享用甜點後,在回家的路上意外的發現這篇文章要介紹的餐廳「熊の焼鳥祇園白川」,Tabelog評分算是中等但吸引我的原因是,他有可愛的熊和已經很久沒有品嚐串燒料理。

因為放著S小姐在日本一個禮拜到東南亞出差,因此在出發前就先預約好了回到日本後的晚餐位置,準備好好補償一下S小姐並享用串燒料理。

熊の焼鳥祇園白川從店名就可以知道他是位在祇園白川附近,晚上的氛圍非常迷人,再加上店家本身建築就古色古香,更日讓人著迷。

而熊の焼鳥祇園白川有分一二樓,除了京都這間店以外,在其他地區也有許多分店,除了一般遊客可以品嚐以外,也有開放會員制度的申請。

店內的裝潢整體還蠻時尚的,給人一種高級感,蠻適合帶另外一半來訪。另外意外的來訪「熊の焼鳥祇園白川」的遊客有非常多是外國人,不知道是從哪邊得知這間餐廳的消息。


料理本身選擇不多,只有兩種套餐可以選擇,而其中一個套餐是會員限定的。不過雖然明寫著是會員限定,但其實非會員也可以點來享用。

而除了套餐以外還有許多一品料理,價格其實都不便宜,甚至還有高達6500日幣的生雞蛋拌飯,真的是相當驚人!

熊の焼鳥祇園白川到處都可以看到可愛的熊熊蹤影,真的是蠻適合帶女伴來的,名副其實的妹店呀XD。 

套餐的前菜是「熊的箱子」,裡頭有超級多汁且鮮甜的椎茸、新鮮彈牙且有嚼勁的鮭魚卵生雞胸肉、風味十足的起司片和玉子燒等。

不只擺盤上讓人耳目一新,味道也有一定的水準,然而沒想到這道「熊的箱子」卻是我們這次在熊の焼鳥祇園白川所品嚐的料理中的頂點。

套餐中所含的6道串燒中第一道是大蔥雞腿肉(ももねぎ),雞肉本身口感還蠻柔嫩的,可惜沒有什麼肉汁,但炭香味滿香的,算是表現普通的料理。

不過我覺得熊の焼鳥祇園白川很注重在擺盤上,盤子上除了有寫店名以外,還有用小標籤來告知餐點內容,是很上相的擺法。

第二道是雞心,是在日本燒鳥店中很少看到以沒有切開的形式來呈現的,雞心的肉汁非常多,一咬下去是完全爆開的程度而且肉汁很甜。

口感雖然沒有到非常彈牙,但無腥臭味且肉汁甜的關係,整體來說頗為美味,是6串串燒中還蠻讓人驚喜的料理。

接著上桌的雞肉丸子有分鹽味和醬料調味的,鹽味的雞肉丸子相當少見,味道品嚐起來偏淡,個人覺得可有可無。

醬料的雞肉丸子則相比起來頗為美味,不過因為熊の焼鳥祇園白川的雞肉丸子內並沒有加軟骨,所以口感上沒有太大變化,小小的可惜。

雞軟骨則有著脆彈的口感,雖然有帶點肉但不多,在雞軟骨上的梅子醬增添整體的酸甘風味,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道雞肉丸子碗物則非常的失敗,雞肉丸子的口感偏鬆軟,並不扎實,高湯也沒有什麼味道,也不夠熱,讓人頗為失望。

倒數第二道的串燒料理則是橫隔膜(はらみ),口感非常的柔嫩,醬料口味偏甜,個人覺得是比較普通一點的串燒。

最後的雞翅料理,肉質口感雖然柔嫩,但沒有什麼肉汁,作為雞肉料理專門店,雞翅料理的等級就可以定義這間店的程度,只能說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因為套餐內並沒有包含主食,原本我們是想要吃完點心後就結帳離開,但餐廳人員推薦熊の焼鳥祇園白川非常有名的生雞蛋拌飯,所以我們就點了最基本的。

不得不說熊の焼鳥祇園白川真的是花很多心思在料理的呈現方式,最基本的生雞蛋拌飯也讓人看得心花怒放,而且特別的是他們的生機彈是可以用手拿起來的,相當有趣!

在味道方便,生雞蛋的味道相當濃郁,而米飯的部分也將雞肉高湯燉煮到非常入味,是我們在熊の焼鳥祇園白川品嘗到的料理中,蠻印象深刻的一道。

套餐最後附的甜點也非常可愛,是小熊煎焙茶最中甜點,不過味道我覺得偏淡,單純就是外觀比較吸引人。 

整體來說,熊の焼鳥祇園白川是間蠻適合帶女伴來訪的餐廳,光是小熊和擺盤等就會非常受女生喜愛,但味道來講的話就是普通,沒有辦法跟專門的串燒店相比。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熊の焼鳥祇園白川

交通:大眾運輸>>祇園四条站徒步3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元吉町70-14。

電話:050-5456-4462。

營業時間:12:00-/17:00-/19:15-18:00-/20:15-。完全預約制。

Tabelog評分:3.51/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