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51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恩平韓屋村轉搭三次大眾交通工具花了一個小時終於抵達梨花洞壁畫村,作為我們首爾之旅第二天的第二個行程,以結論來說若沒有想要邊喝咖啡邊欣賞首爾景色的話,其實是個可來可不來的景點。

雖然如此我們這次的首爾之旅也安排了來梨花洞壁畫村走走,畢竟不實際來走一趟也不知道有不有趣,但如果要來的話切記要穿好走的鞋子,畢竟是在山坡上,坡道和階梯超級多!

IMG_8124

IMG_8125

IMG_8126

IMG_8128

從韓國放送通信大學下公車後,我們沿著指標一路走到梨花洞壁畫村區域,不得不說沿途坡道和階梯是超級多,真是佩服這些住在階梯和坡道旁的居民呀!

梨花洞壁畫村內總共有20處壁畫可以走走看看,而如果再沿著階梯往上走的話,則會抵達駱山公園旁可以眺望首爾景色的咖啡廳聚集處,可以走累了找間景色不錯的咖啡廳坐下來休息。 

IMG_8127

IMG_8129

IMG_8130

IMG_8131

在梨花洞壁畫村眾多的壁畫當中,只有一個是以立體的方式呈現,就是一個在教書寫板書的教師壁畫,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很有立體感,相當有趣。

而其實以這個立體教師壁畫為中心,周遭就有許多壁畫可以欣賞,是梨花洞壁畫村的壁畫聚集處,但我們抵達時並沒有發現,反而是被咖啡廳的指示給誤導,因此就又沿著樓梯往上爬! 

IMG_8132

IMG_8134

IMG_8136

IMG_8137

IMG_8138

雖然被誤導而爬了好長一段階梯耗費許多體力,但也因此得以看到首爾市的景色,雖然第二天的首爾整天都被一層霧霾給蓋住,導致視野和景色都不是非常好,但登高望遠還是讓心情非常好。

話說每次來首爾都會覺得實在是很像台北,不管是建築物特色還是街道景色,都跟台灣非常相似,也因此讓人不太有出國的感覺XD。

IMG_8140

IMG_8142

IMG_8141

IMG_8143

IMG_8135

走到最高處後意外的發現竟然有一條長長的城牆,這條城牆一直通到下方的東大門廣場,難以想像眼前這一片景色在過去是皇宮的一部分呢!

沿著城牆而立的咖啡廳非常的多,每一間都有非常棒的視野和首爾景色可以欣賞,找間喜歡的咖啡廳坐下來享受美好時光也是不錯。 

IMG_8145

IMG_8133

IMG_8147

IMG_8146

IMG_8148

再度沿著樓梯往下回到剛剛的立體教師壁畫處,原本想說為什麼都沒看到什麼壁畫的我們才發現原來壁畫都是聚集在這裡,真的是搞了一個大烏龍。

不得不說世界各地的壁畫都大同小異,非常上相的天使翅膀也幾乎是壁畫村必備的壁畫之一,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才在社群軟體上爆紅然後吸引更多遊客前來。

IMG_8150

IMG_8149

IMG_8151

IMG_8152

作為首爾市中心一代最大規模的梨花洞壁畫村在過去曾經有一段時間非常出名,也有許多韓劇來這裡取景,但最近比較不受到討論且也不被韓國作為重點觀光景點來推廣。

主要原因是過去每天大量的觀光客來訪,導致當地居民深受噪音、垃圾和侵犯隱私等問題困擾,雖然有派人宣導但沒有太大效益,因此作為抗議手段之一許多壁畫和階梯彩繪都被破壞,甚至還有寫在牆上的抗議標語。

目前的壁畫數量其實跟全盛時期相比已經少了很多,雖然不是推薦的行程,但如果有要來訪的話,以不要打擾到當地居民和侵犯當地居民隱私的前提下來訪喔!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23韓國首爾小旅行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