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08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說到首爾的韓屋村,北村韓屋村應該是在遊客中最受歡迎的景點,前一次來訪首爾時我們的第一個景點也是到北村韓屋村走走感受一下韓國特色建築的氛圍

這次二訪首爾,則是挑了一個2014年才在恩平地區興建完成的新型韓屋村來走走,雖然距離首爾市區有點車程,但整個環境很優美且周遭景點也蠻多的,還蠻適合花個半天看看。

IMG_8063

IMG_8066

 

IMG_8067

IMG_8069

IMG_8101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恩平這個地方,他除了西南方向以外,基本上其他三個方向都是由白蓮山、碑峰和鷹峰、北漢山所圍繞,也因此是個盆地地形。

而起源於北漢山溪谷的昌陵川和仏光川也流經恩平地區的中心後,匯入漢江,由於總面積的53.5%是綠地且又是在限制開發的北漢山國立公園地區內,因此整個環境保持得非常棒非常適合居住。

也因為適合居住,因此作為首爾首都圏最大規模的新韓屋専用居住地區,恩平韓屋村在2014年12月完工,同時兼具了傳統韓屋的優點並補足了傳統韓屋的缺點,是全新型態的韓屋設計。 

IMG_8065

IMG_8071

IMG_8070

在恩平韓屋村內除了韓屋村本身以外,還有其他許多景點,像是恩平歴史韓屋博物館、千年の古刹「津寬寺」、三千寺、傳統韓屋廣播館和錦城堂等等。

雖然恩平韓屋村目前只有50戶建築,但是號稱首爾首都圈內最大規模的韓屋村,而且因為環境優雅,是未來首爾首都圈住宿區的潛力股。

 

IMG_8073

IMG_8079

IMG_8081

IMG_8082

抵達恩平韓村村後的我們稍微在韓屋村內逛逛後,就決定先去比較遠的津寬寺走走。可能是因受到中國來的霧霾影響,也有可能因為津寬寺是在山區,所以整個恩平韓屋村都蓋上一層薄紗。

不過也是因為這一層薄紗讓津寬寺周遭的環境都非常的夢幻,相當的漂亮,如果再早一點來訪的話應該會有不錯的紅葉美景可以欣賞,可惜我們已經錯過了時間。

IMG_8080

IMG_8083

IMG_8084

IMG_8089

原本以為津寬寺內就是只有單純的寺廟建築,但沒想到寺廟敷地內竟然也有幾棟韓屋,而且這些韓屋還有賣著各樣的伴手禮和咖啡點心,真的是蠻觀光取向的。

在雲霧飄渺的津寬寺內來上一杯咖啡,感受一下這仙氣滿載的環境,真的是也不錯,個人蠻推薦早一點或是平日來訪,才可以避開遊客!

IMG_8087

IMG_8091

IMG_8094

IMG_8093

IMG_8097

津寬寺是首爾近郊四大名剎之一,也是千年古剎的老寺廟,在恩平韓屋村徒步大概15分鐘的地方,是來訪恩平韓屋村時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

裡頭的寺廟環境很優雅,建築非常的古色古香,真的是讓人處處感受到他作為千年古剎的歷史感,而早晨橘黃色的陽光也讓古老寺廟建築更多了一種美感。

IMG_8092

IMG_8096

IMG_8098

不同氛圍和設計的建築聚集在一起,以不同的面貌來吸引遊客和呈現給遊客,但每一種建築都是精心設計和巧奪天工,值得細細品味。

IMG_8102

IMG_8114

IMG_8104

恩平韓屋村內有許多咖啡店,而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一人一杯(1人1ジャン)」,尤其是他三樓的座位可以將整個恩平韓屋村給一覽無遺。

由於景色好且受歡迎,因此很容易需要排隊,早上10點開始營業,如果想要有好的座位的話,建議開店前就去等待比較好喔!

順帶一提,一人一杯總共5層樓,1~3樓是10點就開始營業的咖啡廳,4和5樓則是11點才開始營業的餐廳,6樓還有空中花園,而3, 4和6樓似乎是不接受小孩子進入。 

IMG_8115

IMG_8116

原本以為這種網美咖啡店餐飲的價格應該會蠻貴的,但意外的完全可以接受。前往一人一杯時有幾個注意事項,要先確保位置後才來點餐,而坐在1樓和2樓的遊客在點餐時需要告知店員位置,店員會送餐到座位上。

而如果是坐在3樓的遊客,則要點完餐後在1樓等待餐點完成後,自己將餐點端上去座位。而如果是4樓和5樓的話,則是在各樓層點餐。 

IMG_8105

IMG_8110

IMG_8106

IMG_8107

其實一人一杯的室內座位還蠻多的,而且設計感和用色都很討人喜歡,給人一種舒服會想要一直待下去的感覺,難怪在開店沒多久來訪的遊客是絡繹不絕!

在1~3樓的座位內,最受歡迎的都是靠窗的座位,尤其是以3樓的靠窗座位一位難求,如果不是第一批進入店內的話基本上要搶到靠窗位都非常的困難。

IMG_8108

IMG_8109

IMG_8121

IMG_8122

一人一杯的三樓靠窗座位真的是無可挑剔,巨大的弧形落地窗將整個恩平韓屋村的景色給完整呈現在遊客前,以山景為背景的恩平韓屋村真的是非常的漂亮,看的是心曠神怡。

因為我們是在還沒開店時就抵達一人一杯的第一組遊客,所以很輕鬆寫意的就搶到最棒的靠窗搖滾席。平日來訪的遊客已經如此多了,難以想像週末假日會是怎麼樣的光景呀!

IMG_8119

IMG_8120

點了杯熱拿鐵、冰檸檬汽水和韓國特色點心也只要19000韓元,比起日本真的是便宜許多,一邊享用餐飲一邊欣賞窗外的恩平韓屋村,心靈有種受到洗滌的感覺,相當的平靜。

雖然從首爾市區來恩平韓屋村需要40~50分的時間,且還要轉公車才有辦法抵達,但我們真的是蠻喜歡恩平韓屋村的氛圍和景色,漂亮又寧靜,推薦給大家!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恩平韓屋村

交通:大眾運輸>>Yeonsinnae站3號出口搭乘701號公車,於ハナ高校・三千寺・津寛寺入口站下車徒歩1分。

地址:首爾特别市恩平区津寛洞135-5。

電話:無。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23韓國首爾小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恩平韓屋村 韓國 首爾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