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70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首爾之旅的倒數第二天我們參加了當地的一日團,事前在Klook預約了南怡島&小法國村&義大利村&鐵道自行車一日遊行程, 但沒想到竟然遇到超冷寒流,最高溫竟然只有2度,超誇張!

雖然天氣非常的冷也沒有辦法玩到很盡興,但找個一天參加這個充滿自然和跟首爾有著截然不同氛圍的一日團也相當不錯!

IMG_8181

IMG_8182

因為參加的一日團共要跑四個行程,所以一早7點20就要出發,相當棒的是集合地點是在弘大入口站4號出口,也是我們入住的弘大假日智選飯店樓下,超近!

IMG_8184

IMG_8186

IMG_8187

到明洞和東大門分別載客後,我們搭車1.5小時終於抵達第一站「鐵的自行車」,一下車馬上就被超冷的天氣給完全冷醒,還好前一天有買發熱衣,要不然真的吃不完兜著走。

雖然冷但天氣非常好,藍天白雲空氣也比前一天要好許多,沒有霧霾,空氣非常的新鮮,非常適合在戶外走走,也很適合騎鐵道自行車。

IMG_8188

IMG_8189

IMG_8191

IMG_8193

鐵道自行車有分四人座和兩人座,兩人座的話需要一個人另外加5000韓元,且因為我們沒有事先申請,所以就跟其他同團遊客並車。

剛好排隊順序我們很幸運的是坐在前頭,有著比較好的景色,也因為在前排的關係看不到後座的遊客,所以有種實質上包車的錯覺XD。

IMG_8198

IMG_8196

IMG_8202

IMG_8203

IMG_8212

鐵道自行車的行程包含6公里的自行車和2公里的火車搭乘體驗,前半段的6公里自行車體驗沿途有田園風光和漢江景色。

由於我們來訪的時間已經是過了紅葉的季節,基本上是光禿禿或是咖啡色的風景,看起來比較單調可惜一點。

沿途會經過3到4個隧道,隧道內都有各種點燈裝飾和音樂,最後一個最長的隧道更是放著超級嗨的音樂和燈光秀,彷彿在開派對一樣呢!

IMG_8205

IMG_8214

IMG_8215

IMG_8216

IMG_8217

鐵道自行車的終點站是橫倒的巨大神木造型的車站,在這裏會大約待10分鐘等火車進站,剛好可以來買熱食去去寒。

大約2個小時的鐵道自行車體驗就在超冷的狀態下結束,雖然還蠻有趣的但覺得不到必來不可,可能跟季節也有關係就是。

IMG_8218

IMG_8220

IMG_8221

IMG_8222

接著我們繼續往第二個行程「南怡島」前進,20分鐘後就可以抵達其實距離鐵道自行車的景點相當近。

南怡島是個因為冬季戀歌而爆紅的景點,島上處處可以看到當時拍攝的地點和裴勇俊的照片或雕像,而如果在銀杏季節來訪也有銀杏大道可以欣賞。

前往南怡島的方法除了搭船以外也可以搭乘比較刺激的高索纜車,不過需要另外加錢且非常冷的關係我們還是乖乖搭船前往。 

IMG_8223

IMG_8224

IMG_8226

IMG_8225

南怡島其實本身不大,面積才46萬平方公尺,周長5公里左右,走一圈其實不會花太多時間,但因為抵達時間是中午,所以在這裡是停留3.5小時。

南怡島島上是由一條紅松大道貫穿,然後再由不同的樹林大道,像是櫻花道、銀杏道、水杉道和楓葉路等等分支構成,不同季節來有不同角色可以欣賞。

IMG_8227

IMG_8230

IMG_8240

IMG_8241

IMG_8238

島上還有非常多的餐廳,每間餐廳提供不同的餐點內容,韓國料理、亞洲料理、義大利麵、披薩等等選擇很多,當然也有很多伴手禮店。

我們這次是選擇品嚐香腸披薩,雖然有點貴但意外的非常美味,然後也買了用窯烤的熱騰騰的美味紅豆包,超推薦!

IMG_8233

IMG_8234

IMG_8236

IMG_8237

島上其實有許多藝術作品和遊樂設施,也有小火車和遊園車可以搭,還蠻適合帶小孩來玩的,我們拜訪時也剛好遇到來戶外教學的幼稚園生呢!

IMG_8239

IMG_8231

IMG_8232

IMG_8242

3.5小時的時間對於我們來講實在是太久了,包含吃飯我們只待了大概2個小時就搭船回本島,剩下的時間就泡在咖啡廳內避寒XD。

我和S小姐是覺得專程跑一趟南怡島的話沒什麼必要,但如果是跟其他景點一起跑的一日團的話倒是可以考慮一下。

IMG_8243

IMG_8244

IMG_8245

可能是我們來訪的季節剛好錯過了銀杏和水杉見頃的季節,所以看到的幾乎都是光禿禿的樹林大道,實在是覺得有點可惜,不過單純因為銀杏或水杉而大老遠跑一趟南怡島好像也沒必要就是XD。

IMG_8247

IMG_8248

IMG_8250

IMG_8253

最後我們來到的景點是法國村和義大利村,是個開幕後受到韓國綜藝節目和影集多次採訪拍攝就大紅大紫的景點。

首先我們拜訪的是2021年5月才開幕的義大利村,整個村莊是以木偶奇遇記和達文西為主題,是韓國唯一的義大利文化主題公園。

而在義大利村的出入口前方就有一個巨大的眺望漢江景色的皮諾丘木偶,晚上還會打燈,也是來訪遊客拍照的地方。

IMG_8255

IMG_8252

IMG_8254

小義大利村內處處可見的壁畫非常的栩栩如生,作為韓國國內唯一的義大利村,雖然距離首爾市區大概1.5小時的車程,但很常跟南怡島或鐵道自行車一起安排在一起成為一日團的行程。

IMG_8258

IMG_8264

IMG_8261

IMG_8263

園區內的建築物和主題館還滿多的,有皮諾丘冒險館、達文西展覽館、皮諾丘劇場、卡拉拉畫廊、義大利傳統住宅等義大利托斯卡納地區的傳統住宅和以威尼斯村爲主題的展覽館。

可能是因為去過義大利和威尼斯的關係,義大利村帶給我們的驚喜並沒有太多,再加上因為是傍晚時刻來訪,一種淒涼感油然而生,讓人難以想像他是新開幕沒多久的人氣景點。

IMG_8266

IMG_8268

IMG_8267

IMG_8270

雖然小義大利村內的街道是蠻漂亮的,也看到很多遊客在拍照,但比起街道景色我更喜歡建築物內的展覽和擺設。

小木偶皮諾丘的木造雕像、看板、電動木偶或是和他爺爺的一些壁畫充斥著整個義大利村,其實看小木偶奇遇記已經是非常小的時候,這次來訪都還喚醒了不少記憶呢! 

IMG_8271

IMG_8273

IMG_8276

IMG_8278

IMG_8275

因為對於義大利村沒有什麼想法,再加上5點在法國村的音樂盒建築內有當天最後一場的表演,所以我們就趕緊往法國村前進。

5點的音樂盒表演雖然聽不懂韓文,但看著解說人員針對不同音樂盒進行解說和展出也是蠻有趣的,但最重要的是在室內有暖氣,超溫暖! 

IMG_8272

IMG_8279

IMG_8281

法國村基本上是以小王子為主題的園區,同樣也可以在園內各處看到大大小小的小王子裝飾,也有一棟建築物內展覽著小王子作者的經歷。

法國村內有個鐘樓可以爬上去登高望遠和許願,但從義大利村下來的我們才剛看過更高的漢江美景就沒特別爬上去。

IMG_8280

IMG_8282

IMG_8285

個人覺得法國村最美的地方就是有小王子人偶的地方,剛好我們來訪的時候有聖誕點燈,搭配後方高低不同且顏色鮮豔的建築,相當漂亮。

在義大利村和法國村待了1.5小時,但其實大概1個小時就可以走完整個園區,個人建議多花點時間在更美的法國村。

 

天還沒亮就出發,回到首爾市區也是天黑無比,雖然蠻累的但一整天的行程頗為充實,只不過主要是以網美景點為主,再加上來訪南怡島的季節不太對,所以有點可惜。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首爾並參加旅行團的話,我可能會選可以去看南北韓交界區的一日遊,感覺非常有趣!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23韓國首爾小旅行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