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1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看了一整個早上的楓葉再繼續前往下午的行程之前,我們先來到了在滋賀東邊非常有名的景點「長濱」,之所以來長濱是為了品嘗美味的近江牛,也順便逛逛黑壁廣場。

只能說如果有來到長濱,一定不要錯過近江牛毛利志満長浜黒壁店,雖然價格昂貴,但真的非常的美味,超級推薦!

IMG_1825

IMG_1788

IMG_1824

IMG_1791

IMG_1810

我們拜訪長濱的周末剛好遇到長濱在進行聖誕節市集的活動,而且是2022年唯一一個舉行的周末,超級幸運。

原本就已經很受遊客歡迎的長濱黑壁廣場再加上聖誕市集的關係,遊客真的不是普通的多,而且除了日本人以外,意外的也蠻多國外面孔。

IMG_1811

IMG_1790

IMG_1792

IMG_1808

IMG_1804

不大的黑壁廣場內處處可以看到聖誕裝飾,雖然距離聖誕節還有將近1個月,但真的是讓人感受到聖誕的氛圍,不過說回來西洋的節日放在古色古香的日本街道上也是蠻衝突的XD。

除了原本長濱黑壁廣場內就有舉辦的許多手工藝品體驗活動以外,也搭配聖誕市集推出許多跟聖誕節裝飾有關的手作活動,很受小孩和情侶歡迎呢!

IMG_1797

IMG_1800

IMG_1801

IMG_1799

IMG_1798

因為我們這次來訪長濱黑壁廣場最主要目的的近江牛專賣店「毛利志満」還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入座用餐,因此我們就先在廣場內逛逛,順道吃點小點心。

剛好看到「毛利志満」一旁就有長濱黑壁的特色甜點布丁,自然而然地就走進店內點了招牌的黑壁布丁,上層的果凍搭配下層綿密的布丁意外的還蠻搭的,頗推薦!

IMG_1812

IMG_1802

IMG_1814

因為沒有事前訂位的關係,現場報名和留電話後等了大約1個小時終於得以入座,也剛好有時間在黑壁廣場內逛逛,要不然錯過這個熱鬧有趣的聖誕市集就有點可惜了。

如果擔心現場排隊要等很久的話,是建議事先預約比較好,畢竟近江牛毛利志満長浜黒壁店的座位並不多。

IMG_1816

IMG_1815

近江牛毛利志満長浜黒壁店的午餐菜單選擇還蠻豐富的,除了一品料理之外,還有排餐、牛肉蓋飯、炸牛排套餐和骰子牛套餐等,由於是近江牛的關係,價格都不便宜。

最後我和S小姐分別點的是牛排蓋飯和骰子牛套餐,然後再追加一份霜降牛握壽司,只點了三樣結帳時價格就快逼近9000日壁,近江牛真的是要價不斐呀!

IMG_1819

雖然霜降近江牛握壽司兩慣就要快1500日壁,但真的是非常美味,超級柔嫩的口感再搭配越嚼越香且越鮮甜的肉汁,要我一個人吃兩貫都沒有問題呀!

IMG_1821

IMG_1822

IMG_1823

S小姐點的是牛肉蓋飯套餐,一般的牛肉蓋飯跟上等的牛肉蓋飯所使用的部位是不同的,這次我們點的是使用赤身的部位,而上等的則是使用油脂比較多的五花部位。

如果比較不喜歡吃太油的話,建議可以點比較便宜的牛肉蓋飯套餐就好,不過其實近江牛毛利志満長浜黒壁店所使用的牛肉等級非常高,油脂多了也不太會感覺到膩。

即便是赤身的口感,雖然沒有到油脂比較豐富的部位那種入口即化的口感,但赤身的口感也是非常柔嫩,且真的是非常多汁又甜。

IMG_1817

IMG_1818

而我點的是骰子牛套餐,乍看之下骰子牛的份量不多讓人覺得有點寂寞,但口感柔嫩的內部再加上烤到帶點脆感的外皮非常美味,而且米飯又能不斷續碗,其實吃完後非常的有飽足感。

近江牛毛利志満長浜黒壁店最美味的當然是近江牛料理,但跟著近江牛料理一起上桌的配菜和湯品都非常有水準,尤其是牛肉湯簡直讓人升天,超級鮮甜,超級暖身。

 

如果有機會跑一趟滋賀東邊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知名景點黑壁廣場,然後也不要錯過近江牛毛利志満長浜黒壁店,真的是超級美味的近江牛呀!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近江牛毛利志満長浜黒壁店

交通:大眾運輸>長浜站徒歩約5分。

地址:滋賀県長浜市元浜町11-27。

電話:050-5597-6755。 

營業時間:平日>>11:30~17:00、17:00~20:30(晚餐需預約);周末&假日>>11:30~16:00、17:00~20:30。周三公休。

Tabelog評分:3.55/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滋賀。高島│遊】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關西地區必訪甜點店 

【滋賀。高島│遊】小入谷,秘境雲海紅葉

【滋賀。大津│遊】琵琶湖露臺,彷彿置身紐西蘭的琵琶湖絕景

【滋賀。守山│宿】琵琶湖萬豪酒店,療癒放鬆面湖美景飯店 

【滋賀。大津│遊】比叡山延曆寺,關西早見頃紅葉景點

【滋賀。大津│遊】日吉大社,滋賀知名紅葉景點 

【櫻花百選】【滋賀。高島│遊】海津大崎,滋賀必訪櫻花美景

【滋賀。高島│遊】高島市必訪櫻花絕景,マキノ高原千本櫻、風車街道櫻並木&朽木櫻花堤防 

【滋賀。東近江市│遊】湖東三山之百済寺,靜謐莊嚴的楓葉寺廟 

【滋賀。愛知郡│遊】湖東三山之金剛輪寺,美麗的紅葉長廊和日式庭園 

【滋賀。犬上郡│遊】湖東三山之西明寺,漫天紅葉與遍地青苔的美景 

【滋賀。高島│遊】水杉並木道,壯觀無比的滋賀秋天絕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