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33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自從踏進里程的世界內以後,也前前後後搭了不少次商務艙或是頭等艙,不過都是以新航、土航等外籍航空公司為主,一直想搭的日系航空公司卻都遲遲沒有機會。

這次幸運的在一年前安排行程尋找里程機票的途中,換到了ANA成田新加坡航段的B787商務艙機票,是非常值得紀念的日系商務艙體驗,分享給大家。

IMG_6727

事隔多年的成田機場真的是讓人非常的懷念,感覺上並沒有太大的變化,能夠事隔多年再度從成田出發真的是很感性呢!

IMG_6731

IMG_6730

IMG_6733

這次搭乘的B787商務艙的座位是1-2-1的形式,而我們選的位置都是靠窗的2C和3A座位,其實中間的相隔座位應該是講話用餐會比較方便,但因為想要拍窗外景色所以最終還是選擇了靠窗位。

話說在機上的時候,空服人員因為知道我們是兩個人一起的,所以還特地問說要不要換到相隔的座位,真的是很貼心呢!

IMG_6729

IMG_6732

ANA的B787機型商務艙的座位形式上跟新航B787的商務艙其實很類似,但新航的是比較歪斜的設計,所以空間上我覺得ANA比較大,坐起來比較舒適。

雖然ANA的商務艙硬體設備上感覺比較有年代感,但做起來舒服還是最重要的,因此我個人是比較喜歡ANA的座位設計。

IMG_6734

雖然不是跨夜的航班,但晚上起飛凌晨抵達的關係,還是有提供床墊和被子等備品,但我們這次並沒有用到就是。

IMG_6735

螢幕還蠻大的,看起來還蠻舒服,不過電影等選擇就相對比較少一點,且意外的明明是日系航空卻日本動畫或電影的選擇並沒有很多。

IMG_6736

腿部空間非常寬,躺平後也不會覺得放腳的地方很擁擠,這點我覺得就比新航B787商務艙要好非常多,大推!

IMG_6737

IMG_6740

座位旁邊則是有很多調整椅子的按鈕和遠端操作電視的遙控器,以及耳機插孔和國際萬用插座、USB插座,非常的方便。

再加上這些插座所在地的下方就是非常寬敞的桌面,更是可以放非常多東西,超級好用的!

IMG_6744

因為看到我把口罩丟了後,服務人員還很貼心的拿了一個新的口罩給我,重點還是加濕式的,在乾燥的飛機上真的是一大福音啊!

IMG_6741

耳機是ANA跟Panasonic合作的,抗噪效果還不錯,聲音也很立體。 

IMG_6743

上機後沒多久空服人員就馬上端來迎賓飲料,有柳橙汁和氣泡酒,我選擇的是氣泡酒。 

IMG_6746

IMG_6747

IMG_6748

IMG_6749

過沒多久也拿來菜單和酒單,菜單和酒單是共用一本,紙張的材質上偏薄並不太有質感,不過內容還蠻豐富的,重點還有以各種語言來呈現。

餐點的部分有日式料理和西式料理的兩種選擇,因為S小姐想要吃西式料理,所以我就選了日式料理來品嚐。 

IMG_6751

餐點正式上桌前會先提供小點心和前菜,並詢問希望品嚐的飲料,當然是要先來一杯香檳囉!意外的是香檳竟然不是用香檳杯裝,而是一般的開口杯。

前菜酸酸甜甜的我覺得搭配香檳還蠻適合的,而餅乾風味也蠻不錯的,三兩下不到就被吃得精光。

IMG_6752

IMG_6755

IMG_6756

日式料理的前菜和小砵非常豐富,我覺得光是吃完前菜和小砵就非常的有飽足感,而且每道餐點都還蠻有水準的,不愧是日本出發的日系航空。

IMG_6757

IMG_6758

主餐的部分則是漢堡排和香煎鮭魚,熱騰騰的漢堡排和香煎鮭魚讓人很驚艷,不管是調味、口感還是味道都有相當的水準,就連配菜都非常美味,我超愛!

IMG_6759

最後的甜點雖然也還蠻不錯的,但沒有很對我的胃口,不過我還是把它吃得精光就是XD。

IMG_6760

說到ANA商務艙就不得不提到一風堂拉麵,雖然已經是半夜,但在機上來上一碗正宗的一風堂拉麵當宵夜也不爲過吧!真的是超罪惡的啦!

味道上我覺得基本上是有完全複製一風堂,但因為我平常吃一風堂的時候都是吃硬麵條,所以在吃到商務艙超軟麵條的時候就覺得非常詭異,應該點餐的時候跟空服人員說一下麵條硬度的,失算!

IMG_6761

最後再來一份哈根達斯冰淇淋結束長達7個小時的ANA商務艙體驗真的是超級爽,話說就算不點哈根達斯冰淇淋,在抵達新加坡大約2個小時前的時候,空服人員也會拿來發。

整體來說ANA商務艙的體驗我是給予蠻高的評價,硬體設備雖然不是最新的,但餐點美味豐富且空服人員服務也非常棒,有著五星航空的水準!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23馬爾地夫度假行】【新加坡。食】黃亞細肉骨茶仰光路店,新加坡肉骨茶三巨頭之一  

【2023馬爾地夫度假行】【新加坡。食】了凡油雞飯麵,油嫩美味米其林美食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