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04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住在國外久了就是會有每隔一段時間想要吃家鄉料理的時刻,而莫名其妙的4月初就剛好是那個魔幻時刻,也因此來訪了這間已經知道很久但卻遲遲未來訪的餐廳,阿嬤豆花店。

位在二条城附近的阿嬤豆花店開幕後就很受歡迎,來訪的絕大多數都是日本人,而且時不時會就有要排店才能入店的情況,真的是在日本掀起一股台灣風潮。

IMG_5099

IMG_5100

阿嬤豆花店的店家整體裝潢很可愛,是一間由夫妻所經營的小餐廳,聽日文發音感覺老公應該是台灣人,老婆應該是日本人。

店面並不大,一次頂多可以接納6組客人,因此只要時間沒剛好,很容易就會需要排隊才能入座,好險我們來訪的當天並沒有遇到這種情況。

IMG_5102

IMG_5103

IMG_5101

以菜單的選擇豐富程度來說,阿嬤豆花店還蠻不錯的,基本上就是提供各種台灣著名的小吃料理,當然最主要的還是店名也有提到的豆花。

除此之外,還有各種台灣茶飲和咖啡,且除了能夠內用之外,還有茶葉包可以外帶,很適合給住在日本又想要解鄉愁的台灣旅人。

不過價格真的是不便宜,但總好過一張台灣日本的來回機票,這樣想就好像也可以接受了XD。

IMG_5107

IMG_5108

我這次所享用的是單點滷肉飯和台灣香腸,滷肉飯一碗最然要價650日幣,但肉的份量給得非常有誠意,且肉塊也很大,吃起來非常過癮,味道也還蠻道地的。

香腸的部分真的是用看的就知道是台灣香腸,還很道地的提供蒜頭,但唯一可惜的是他們的蒜頭有炒過,如果能夠給生蒜頭的話就更棒了!

順帶一提我點的台灣古早味紅茶真的是超級古早味,完全重現在台灣喝到的古早味紅茶味道,超級令人懷念!

IMG_5104 

IMG_5105

S小姐點的則是午餐套餐的2號餐,是一份以豆花為主餐搭配小份滷肉飯和蘿蔔湯的套餐內容。蘿蔔湯是簡簡單單的調味,很像是台灣自助餐會出現的湯品。

IMG_5106

豆花的部分可以選擇4種配料,我們這次選了白玉、粉圓、芋圓和地瓜圓,真的是台灣豆花會有的配料。整體味道甜而不膩,還蠻順口的。

而最重要的豆花部分是比較偏硬一點且比較可以品嘗到粗糙感的口感,跟台灣甜商店的綿密豆花屬於完全不同類型,各有各的特色囉!

 

雖然價位蠻貴的,但想解鄉愁的話是一間還蠻不錯的台灣道地料理店。京都內其實有蠻多台灣料理店且都非常道地,像是之前吃得微風台南也非常推薦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嬤豆花店

交通:大眾運輸>>二条城前站徒步7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三条大宮町273-1。

電話:075-366-6626。

營業時間:11:00~17:00。周日公休。

Tabelog評分:3.11/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