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44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原本我們待在澳洲的倒數第二天行程應該是要租車到摩寧頓半島的景點走走,但因為在布里斯本時發生因為沒有帶台灣駕照而沒有辦法使用國際駕照租車的窘境,深怕在墨爾本又發生同樣的事情,因而提早取消租車和行程,改成參加一日遊。

而在多方查詢各種可以預約的一日遊後,決定來墨爾本最有名的景點「大洋路」看看,其實原本的行程內是沒有安排大洋路的,想說之後再找機會來墨爾本然後一路玩到澳洲中心,但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呀!

話說我們的大洋路行程是在Klook大洋路一日遊上預約的,即便是希望參加日期的前3天或4天預約也都能夠預約成功,但還是建議提早預約比較好。  

1 Day Great Ocean Road Tour

所謂的大洋路(The Great Ocean Road)是一條位於澳洲維多利亞州西南部的一條沿海公路,全長共243公里,建於巴斯海峽海岸的懸崖峭壁中間。

由於大洋路周圍自然景色優美且自然資源豐富,號稱世上最美公路之一的緣故,每年吸引超過250萬遊客來訪,非常受歡迎。(上方圖片取自官網

在大洋路上有幾個遊客最常到訪的景點,從東到西分別是貝爾斯海灘(Bells Beach)、大洋路門牌(Memorial Arch at Eastern View)、洛恩小鎮(Lorne)、阿波羅海灣(Apollo Bay)、十二門徒(The 12 Apostles)、阿德湖峽(Loch Ard Gorge)和倫敦拱橋(London Bridge)。

雖然因為大洋路實在是太長且拜訪的景點相對多,所以整個行程時間超過了12小時,但非常的值得,很豐富。

IMG_2999

IMG_3000

IMG_2994

IMG_2995

IMG_2998

為了避開人潮我們的跑法是倒著跑,也就是先去最遠的景點再一路玩回市區,而我們的第一站是前往一個叫做Colac的小鎮吃早餐,話說早餐有包含在團費內,但午餐和晚餐則是自費處理。

雖然說是吃早餐,但抵達的時候也已經9點半,而且吃的是導遊準備的簡單麵包,不過還是可以補充一下能量也不錯。順帶一提,下車的時候導遊會告知集合時間,並將時間寫在白板上,要記得在指定時間之前回來喔!

話說如果想要在十二門徒搭乘直升機的話,要記得在早餐停留的時候跟導遊報名,因為要確認有空位,所以出發後的報名是來不及的喔!

IMG_3002

IMG_3004

IMG_3006

IMG_3007

IMG_3013

由於在凱恩斯沒有搭到直升機看大堡礁,因此我們決定在大洋路搭直升機欣賞一下大洋路美景。

大約10點50分左右抵達十二門徒後,會分成搭乘直升機和直接前往十二門徒觀景台的兩組,如果是搭乘直升機的話先繼續搭在車上等另外一組遊客下車後就會直接前往搭乘處。

直升機的路線共有三種,分別是十二門徒+倫敦鐵橋路線(16分鐘、165澳幣/人)、十二門徒+倫敦鐵橋+島嶼海灣路線(25分鐘、245澳幣/人)和十二門徒+倫敦鐵橋+奧特威岬燈塔路線(60分鐘、585澳幣/人),而我們因為預計在十二門徒待50分鐘而已,所以參加的是最便宜且時間最短的路線。 

IMG_3009

IMG_3010

IMG_3012

等待上機的時間看著紅色帥氣的直升機起降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搭乘直升機呢!

IMG_3016

IMG_3021

IMG_3022

IMG_3023

IMG_3024

意外的報名搭乘直升機的遊客相當多,我們這一團就有13個人參加,雖然價格有點貴,但不得不說真的非常值得,從空中所看到的十二門徒景色真的超級壯觀。

雖然座位沒有辦法指定,但如果可以的話坐在前排景色會是最好,第二好的話則是後座左手邊,但很可惜我們是坐在後座右手邊,不過景色還是非常壯觀。

IMG_3030

IMG_3034

IMG_3026

IMG_3036 

IMG_3029

因為是坐在左手邊的關係,所以會先看到十二門徒的壯觀景色。回程則是右手邊座位可以欣賞,但因為回程會飛整條海岸線,所以景色比較好。

十二門徒的海岸線真的是超美,即便雲層有點厚還是讓人震驚無比,帶著直升機專屬的耳機,每一個大轉彎我都覺得自己好像湯姆克魯斯一樣XD。

IMG_3027

IMG_3028

IMG_3031

IMG_3035

IMG_3039

十二門徒是整條大洋路中最有名的景點,也是因為有十二門徒這個景點才讓大洋路深受歡迎,他幾乎是所有來訪大洋路的遊客必玩景點。

因為海水侵蝕作用的關係讓岩石形成許多洞穴和拱門,最後這些岩石斷裂倒塌即形成巨大石塊,而雖然名稱取叫十二門徒,實際上能看到的只剩7塊(原本有8塊但其中一塊已經崩塌),但景色仍然十分壯觀。

雖然我們來訪的時間是在中午左右,但如果是自駕遊的話,十二門徒似乎是個欣賞日出和日落的絕佳去處。強烈建議如果有來十二門徒的話,除了在陸地上欣賞海岸線以外,如果時間足夠的話,一定要搭直升機俯瞰整個大洋路,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

IMG_3042

IMG_3043

IMG_3045

IMG_3044

IMG_3046

下了直升機後原本應該是11點40分要集合,但直升機組的會有大概20分鐘的時間前往十二門徒的觀景步道(同一時間非直升機組則是會到附近的景點走走)。

因為我們是第一組上直升機所以時間上比較充裕,沿著步道來到十二門徒的觀景台,海岸沿線景色非常壯觀漂亮,不過非常的大。

IMG_3047

IMG_3049

IMG_3048

IMG_3053

IMG_3056

雖然說指標標示往返遊客中心跟觀景台要15-30分鐘,但其實整條步道不長,所以實際上所需時間不多,反而是在觀景台拍照的時間會比較久呢!

由於風非常的大且意外的還蠻冷的,因此趕緊沿著步道繞了一圈後就回到的遊客中心集合。雖然南半球是在夏天,但我覺得還是攜帶一件薄外套會比較好。

IMG_3058

IMG_3067

IMG_3066

IMG_3063

IMG_3064

接著我們的下一站是距離十二門徒景點非常的近,且跟十二門徒一樣有著壯麗的懸崖和海灘美景的阿德湖峽,他也是大洋路上很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阿德湖峽總共有三條路線可以步行,一下車後我們前往阿德湖峽最主要的看點,分別是矗立在海中的三大巨石,Mutton Bird Island、The Razorback和Island Arch,景色非常壯觀,很值得一看!

IMG_3068

IMG_3070

IMG_3082

IMG_3071

IMG_3072

接著我們前往可以直接下到海灘的步道,由於上下海灘都需要走一條還蠻陡峭的階梯,對於行動不方便的人來講可能比較困難。

被峽灣包圍住的沙灘非常壯觀,而且意外的竟然還有一處鐘乳石,真不曉得為什麼會在這裡形成呢!

IMG_3073

IMG_3074

IMG_3075

阿德湖峽的海水只適合遠觀或者踏踏水而已,不太適合下水游泳,因為海浪非常的大且一陣接著一陣,感覺隨時都會被捲出去外海一樣。

而我們在阿德湖峽的時候天氣也逐漸變好,原本厚重的雲層逐漸散去,藍天也出來跟我們打招呼,真希望是我們在搭直升機的時候有藍天白雲呀!

IMG_3086

IMG_3084

IMG_3069

IMG_3083

IMG_3085

最後我們則是前往阿德湖峽被命名的景觀步道,據說阿德湖峽的命名跟過去發生在此地的歷史故事有關係。

在19世紀因為一艘名為「Loch Ard」的船在此遇難,最後僅有1男1女生還,而為了紀念當時受難者而因此將這裡命名為阿德湖峽。

雖然說指標和告示牌都說可以看到船駭,但實際走道觀景台卻沒有找到船駭的所在處,不過倒是看到了很漂亮的拱橋和剛去的海灘峽灣。

IMG_3088

IMG_3089

IMG_3090

而我們的午餐是在阿德湖峽附近的小城鎮Port Campbell解決的,城鎮本身不大但有一個漂亮且可以玩水的海灘,一旁還有相當舒服可以野餐的綠地,超級愜意。

IMG_3091

IMG_3094

IMG_3095

而我們在導遊的推薦之下到了位在海邊的漢堡店,S小姐點了炸魚薯條(因為沒有薯條了所以改成魚片),而我點了導演非常推薦的漢堡。

他們的漢堡除了生菜醬料和牛肉排是基本款以外,其他配菜則是自己選擇,我選了培根、鳳梨和起司,這個組合超級讚,而他們的漢堡也確實如導遊所說非常美味,口感紮實又多汁,超推薦!

IMG_3098

IMG_3099

IMG_3100

吃飽後我則開始往墨爾本方向前進,沿著美麗的大洋路欣賞沿途美景,真的是很棒的公路旅行。大洋路從1919年開始建造,最後在1932年完工,澳洲政府因而藉此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人。

開車自駕是遊覽大洋路最合適的方式,比較可以自由的安排行程和不受時間拘束,但因為我們忘了帶台灣駕照的關係,只能參加旅行團。

IMG_3102

IMG_3103

IMG_3123

IMG_3113

IMG_3118

從Port Campbell出發後大約一個小時我們抵達了下一站,大奧特維國家公園。這裡是個雨林國家公園,有一條大約15分鐘的環形步道可以在雨林內穿梭欣賞各種植物和世界最高的樹木。 

我們跟著導遊一邊聽著解說一邊欣賞各種雨林景色,雖然不是像在庫蘭達熱帶雨林的那種壯觀美景,但也有另外一種趣味。  

IMG_3125

IMG_3108

IMG_3109

IMG_3114

IMG_3115

雖然照片無法呈現出我們看到的景色壯觀程度,但世界最高、第二高和第三高的樹木真的是需要以非常誇張的仰角才能完全受盡眼底。 

下午的天氣比起早上抵達十二門徒的時候要好非常多,藍天白雲加上蔥蔥鬱鬱的綠色植被真的非常漂亮,吸收美味的芬多精讓心情都好了起來。  

IMG_3127

IMG_3128 

離開雨林在要前往阿波羅灣之前有一個拍照點,停留在這裡大概5分鐘拍個照我們繼續上路。

IMG_3129

IMG_3130

IMG_3137

IMG_3132

IMG_3139

阿波羅灣是我們的下一站,乍聽之下是一個海灣,但他其實是一個小鎮,算是大洋路的中繼站,是所有來訪大洋路的遊客都會在這裡停留的地方。

也由於遊客都會在阿波羅灣稍作停留,所以餐廳商店和住宿選擇都非常的多,可以說是大洋路上非常熱鬧的一個城鎮。

IMG_3131

IMG_3133

IMG_3134

IMG_3135

IMG_3136

在阿波羅灣內有一家總是大排長龍的冰淇淋店Dooley’s Ice Cream,根據導遊的說法他是全澳洲最好吃的冰淇淋,尤其是巧克力口味,也因此我們一下車後就馬上直衝冰淇淋店。

不得不說他的巧克力口味真的超級美味,濃郁又帶點苦味,超推薦!難怪她會連續多年拿到澳洲的冰淇淋大賽冠軍,真的是名不須傳,不過價格也相當昂貴就是。

IMG_3140

IMG_3141

大洋路沿途的景色真的是相當漂亮,藍天白雲加上漸層蔚藍顏色的海洋,真的是美到不行,隨便一個角度都是明信片等級的美景。

IMG_3143

IMG_3144

IMG_3148

IMG_3146

IMG_3149

倒數第二個景點我們來到Kenneth River,之所以來這裡除了稍作休息之外,也順便看看有沒有野生的無尾熊,不過這種真的非常吃運氣,一切都只能順其自然。

就在我們放棄要離開時,一個同團的女生竟然發現在超高超遠的樹梢上竟然有無尾熊,真的超佩服他竟然找得到,超猛的!

IMG_3150

IMG_3156

IMG_3154

IMG_3152

IMG_3153

由於回程的路途遙遠我們在另外一個大洋路很有名的城鎮Lorne,在這裏我們大概停留40分鐘上廁所和享用晚餐,雖然有點早,但回到墨爾本市區也快9點所以還是吃了一點東西。

雖然扣掉用餐時間能在Lorne城鎮內走走的時間不多,但我們還是去了海灘一趟,真的是個非常漂亮的地方,有著很放鬆悠閒的步調,超級討人喜歡。

IMG_3151

因為時間有限的關係,再加上每一間餐廳都頗多人,因此最後決定還是吃快速又方便的漢堡,雖然沒有中午在Port Campbell吃到的那樣美味,但還是相當不錯。

IMG_3158

IMG_3159

IMG_3162

IMG_3170

IMG_3169

最後的最後來到的是大洋路門牌,與其說他是個景點,不如說他是一個打卡點,就只是讓來訪大洋路的遊客知道大洋路是從這裡開始的,一種儀式感。雖然對我們來說是最後一個景點就是XD。

而在大洋路門牌一旁也有條小路可以通到海灘去,可能是因為沒有辦法玩水且是大洋路起點的關係,遊客非常的少,不過景色依舊相當漂亮。

 

這次因為台灣駕照忘了帶的關係臨時將行程改成參加大洋路一日遊,雖然因為行程多且路途又遙遠,每個點能停留的時間不多,但大洋路真的是非常棒的地方,很值得一訪。

如果有機會,個人建議是參加兩天一日遊或者是自己駕車兩天一夜會比較好,不會這麼趕,又可以在途中的各個城鎮停留感受一下各自的氛圍,但不管如何來到墨爾本一定要去大洋路就對了!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22澳洲自由行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