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39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日本在今年遇到10年難得一見的霸王寒流,京都和滋賀簡直被摧殘的相當慘,尤其是JR列車出包導致大誤點,我也因此花了5個多小時才從公司回到家,一段平常只要40分鐘的車程。

雖然寒流來襲交通大亂但也因此能有難得一見的京都雪景可以欣賞,雖然下雪的時候總是平日要上班的時候,但難得的今年終於遇到週六還有雪景,也因此臨時衝了一趟清水寺。

IMG_3915

IMG_3917

IMG_3921

IMG_3922

IMG_3923

因為前一晚太晚睡醒來的時候已經是9點,望向窗外發現東山一帶的山景白雪皚皚,因為擔心雪融所以搭了計程車直奔清水寺附近。

雖然前往清水寺的路上雪已經融的差不多,但清水寺附近的雪仍然非常多,相當漂亮,彷彿來到另外一個城市一般。 

IMG_3942

IMG_3924 

IMG_3925

IMG_3926

IMG_3928

白雪皚皚且積雪也還蠻厚的清水寺真的是美翻天,也因此雖然是早上但遊客也已經非常多,更多的是戶外教學的學生。

由於積雪的關係清水寺並沒有完全開放,而是只有開放到可以看到清水舞台觀景台的這一側,再過去以及下方的音羽瀑布是暫時停止開放。

IMG_3927

IMG_3929

IMG_3930

IMG_3931

IMG_3934

只能說還蠻幸運的是在清水寺逛逛的時候天氣還不錯,有藍天白雲還時不時有陽光陪襯,景色超級美。

在白雪中矗立的朱紅色三重塔非常的有衝突美,遺世獨立的氛圍相當濃烈,是我覺得不輸給清水舞台雪景的另外一個美景。

IMG_3932

IMG_3937

被白雪覆蓋的京都市真的是很難得一見,尤其是要同時有雪又天氣晴朗的情況更是寥寥可數,真的是非常幸運能夠在周末且雪還沒有融的時候來訪呀!

IMG_3933

IMG_3935

IMG_3939

IMG_3941

順路走終於來到清水寺雪景最美的觀景點,藍天白雲為背景襯托的眼前雪白一片非常夢幻的清水舞台,實在是美的沒辦法用言語形容。

剛好拍到了一張有陽光照射一張是陽光躲在雲層後的清水舞台,果然還是有陽光普照的風景更加漂亮呀!

IMG_3943

IMG_3946

IMG_3949

離開清水寺後順道在產寧坂和二寧坂走走,除了想要看看白雪中的景色之外,另外一個原因是想要去八坂的塔碰碰運氣,看會不會看到雪景。

雖然產寧坂和二寧坂路面上的雪幾乎都融光了,但屋頂上還殘留非常多的雪,甚至有時候還會有落雪的情況發生,相當漂亮呢!

IMG_3957

IMG_3958

八坂庚申堂算是另外一個意料之外的景點,剛好看到寺廟外頭的標語說可以隨意拍照,一進去就發現非常色彩繽紛的掛飾。

其實這些掛飾都是繪馬,上面寫著密密麻麻的各種祈願,日本寺廟的繪馬真的是百百種,都很讓人感到驚艷呢!

IMG_3951

IMG_3954

IMG_3956

IMG_3962

雖然八坂之塔的積雪已經融的差不多了,但莊嚴的五重塔搭配靄靄白雪更加讓人感到嚴肅的氛圍,而且可能絕大多數的遊客都集中在清水寺的關係,八坂之塔附近的遊客超級少。

只能說我有在早上9點驚醒,然後望向窗外時發現東山地區是一片白雪覆蓋,就毅然決然地出門真的是太好。難得一見的京都雪景在我搬來京都第一年就能夠遇到,實在是很幸運。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清水寺

交通:大眾運輸>>市巴士清水道/五条坂下車徒歩約10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丁目294。

營業時間:日間>>06:00~17:30;夜間>>18:00~21:00。

入園門票:4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