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7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說到京都的夏天,除了被津津樂道的祗園祭(上篇下篇)以外,另外一個夏天的風物詩就是貴船的川床料理。川床料理雖然給人的普遍印象是高級料理,雖然他也確實如此,但其實也是有提供許多相對便宜的餐飲或咖啡點心可以品嚐。

這次由於是我們的第一次川床料理體驗,再加上因為日本政府有旅遊補助,所以我們就饞饞的預約了高級料亭料理,直接選擇最有名的「ひろ文」來體驗,相當讓人印象深刻呢!

這次我們是透過旅行社買了雙人份和牛涮涮鍋川床料理、雙人份京都往返貴船的一日乘車券和回饋的4000日幣折抵金,一個人是9400日幣,比直接跟「ひろ文」預約要便宜,果然還是要多加利用旅遊補助呀!

IMG_0424

IMG_0425

雖然我們的車票也有包含從貴船口站前往貴船神社的公車票,甚至也可以叫「ひろ文」來接我們,但因為來的時間早再加上想要走走,所以就決定花個30分鐘走去餐廳。

一出貴船口車站就可以看到在貴船附近的所有料理旅館,而我們這次拜訪的是其中最有名的「ひろ文」。

IMG_0429

IMG_0431

IMG_0436

IMG_0437

雖然不是紅葉季節前來,但夏天的貴船還是一樣的優美,翠綠的青紅葉非常吸睛,更別說在底下潺潺流過的溪水不斷帶來涼氣,讓人忘卻了炎熱夏天的天氣,真不愧是京都市民的避暑勝地。

前半段的路程相對店家比較少,途中只有一家可以帶著自家寵物拜訪的寵物友善餐廳,但整體氛圍相當不錯,讓人相當喜歡貴船的氛圍。

IMG_0445

IMG_0447

IMG_0448

IMG_0452

隨著不斷靠近貴船神社所在的地區,周遭的料理旅館和商店也不斷多了起來,每一家都有獨自的特色,但都很古色古香,相當的漂亮。

雖然貴船地區只有簡單的一條山路,但林立在兩旁的料理旅館將貴船地區打造成一個非常漂亮的小鎮,是會讓人想要一再來訪的山城。

IMG_0451

IMG_0455

IMG_0453

而說到貴船地區當然最有名的還是那貴船神社,距離上次來訪貴船神社已經是7,8年前,實在是令人感慨時光飛逝的速度呢!

貴船神社最有名的紅燈籠參拜路真的是相當漂亮,期待今年冬天有機會在週末遇到下雪,這樣才有辦法來欣賞那傳說中的雪貴船。

IMG_0456

IMG_0457

而來到貴船神社一定要體驗的就是「水籤」,跟其他神社所提供的籤不同,貴船神社提供的籤是需要將籤放在水中才會顯現籤詩內容的,非常特別。

而隨手抽一張籤竟然是大吉,真的是非常的幸運,希望這張大吉籤可以讓我的下半年不管在旅遊還是工作上都能順順利利!

IMG_0459

IMG_0446

IMG_0499

IMG_0496

IMG_0497

在貴船神社周遭的料理旅館可以說是最密集的,而且許多有名的料理旅館也都是聚集在貴船神社附近,而我們這次所拜訪的「ひろ文」當然也是在神社附近。

「ひろ文」之所以有名就是因為他有提供流水素麵的體驗,一個人1500日幣雖然不便宜,但每到夏天都會有絡繹不絕的遊客慕名而來,想要嚐鮮的話建議早點來訪喔!

另外,雖然「ひろ文」的流水素麵出入口有標示禁止照相的圖片,但並不是禁止遊客照相,而是禁止遊客站在樓梯間照相,可能是顧慮到安全和排除非用餐客吧!?

IMG_0462

IMG_0465

而我們這次來訪「ひろ文」的主要原因就是為了品嚐他的川床料理,價格其實不便宜,可能在提供川床料理的餐廳中也是數一數二的昂貴,但立地好且餐飲美味,也算是有其價值。

IMG_0476

IMG_0477

IMG_0467

IMG_0468

IMG_0495

下了樓梯後迎面而來的就是偌大且彷彿開了空調般的川床空間,分隔成三到四階層的川床區域給人非常舒服的氛圍,而且每一桌都有相當寬敞的空間可以使用,超棒!

雖然我們這次並不是被安排在可以看到整排流水瀑布的座位,但很幸運的是被安排在河水旁的座位,可以就近感受河川涼氣和欣賞不斷流淌而過的河水,相當舒服。

IMG_0470

IMG_0473

走了半小時以上的山路抵達「ひろ文」的我們當然要以啤酒作為開場,沁涼的啤酒和舒適的環境真的是超棒的呀!

IMG_0483

IMG_0484

這次我們預約的料理主餐雖然是和牛涮涮鍋,但他其實還有包含前菜、鹽烤香魚和甜點,是個非常讓人感到有滿足感的套餐。

前菜相對比較基本一點,但都是讓人感到比較清爽的料理內容,還蠻適合夏天品嚐的。而夏天一定要品嚐的香魚則絕對不能錯過,鬆軟的魚肉讓人有活在夏天的實際感。

IMG_0486

IMG_0485

IMG_0487

IMG_0492

IMG_0489

接著上桌的就是這次的主要內容和牛涮涮鍋,除了一盤總共8大片的和牛以外,還有食材非常豐富的蔬菜拼盤和京都豆腐,光看就讓人飽了一半。

湯頭雖然只是簡單地用昆布去燉煮但很鮮甜,加入了各種蔬菜後更是回甘,和牛也非常的口感柔嫩,每一片份量都大到不行,讓人非常的有滿足感。

IMG_0493

最後我們選擇了烏龍麵來結束美味的和牛涮涮鍋,口感雖然不到非常地彈牙有嚼勁,但軟硬適中的烏龍麵吸附了滿滿的高湯精華,再搭配芝麻醬享用真的是一絕呀!

IMG_0494

硬是要挑小毛病的話就是我和S小姐都不是很喜歡他們的甜點,雖然是很適合在夏天所品嚐的清爽甜點,但感覺跟和牛涮涮鍋有著太大的落差,給人小小的失望感。

IMG_0498

結完帳後還可以拿到「ひろ文」所送的扇子,作為紀念品還蠻不錯的,雖然這個夏天因為參加了很多活動拿到了一堆扇子覺得有點煩惱就是XD。

不得不說對於川床料理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整體的用餐環境簡直是很特別的體驗,再加上美味的餐點,真的是會讓人每年都找時間來訪呢!感覺明年可以找個相對比較便宜的咖啡店來拜訪,再另外介紹給大家囉!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貴船料理旅館ひろ文

交通:大眾運輸>>貴船口站搭乘京都公車33號於貴船站下車徒步前往。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87。

電話:075-741-2147。

營業時間:11:30~19:00。

Tabelog評分:3.48/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