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06

拜訪日期:2014.08.25


記得高中每到補習的時候,都會在補習班附近的鴨肉麵店吃上一碗偏甜口味的鴨肉麵後,再去上3個多小時的課。

是一種記憶中的味道,也是一種陪伴成長的味道,當初一間小小麵店,只有攤位顯眼,如今卻變成大店面,也是外縣市遊客來到嘉義必吃的在地風味。 

IMG_0895

從台北回來後的下午,在嘉義各地辦事情忙東忙西結束後,跑來文化路附近的阿波鴨肉麵店懷念一下以往的味道。

說實在太久沒來這條路,也太久沒有來吃這家鴨肉麵,裝潢變的都認不出來,還一度以為不是同一間。 

IMG_0896

現在的阿波鴨肉麵店員工都還有制服,以前可是很隨性的穿著就上工了呢! 

IMG_0897

阿波鴨肉麵的所有菜單都相當的平價,超便宜的價格就可以吃的很飽,超級划算的!而且他們提供的餐點種類相當多,除了招牌的鴨肉為主外,還有其他值得嚐嚐的菜色。

IMG_0914

IMG_0915

被光照的發亮的鴨腿、鴨肉、鴨翅和內臟類食材,看起來都相當好吃呀~ 

IMG_0899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過了用餐尖峰時刻,可是店裡頭還是相當多人在用餐,而且我們坐下來沒有多久,又陸陸續續進來許多饕客,一桌走了又一桌人補上,生意好的不得了。 

IMG_0902

IMG_0903

小小一碗的鴨肉飯上面盛裝的鴨肉相當多,而且每一塊鴨肉都不老不油膩,吃起來相當順口且彈牙,害我三兩下就把小碗的鴨肉飯給扒光了。

話說這鴨肉飯吃起來的味道還真有點像火雞肉飯,不認真去分辨還真有點吃不出差異呢! 

IMG_0906

大碗的鴨肉麵和小碗的鴨肉麵看起來大小好像差不多,肉片的數量和大小也都大同小異,所以建議大家可以點2碗小碗的鴨肉麵,這樣吃的更飽!

IMG_0905

IMG_0904

阿波鴨肉麵為什麼會這麼有名,這麼多人前來嚐鮮,除了他的鴨肉很嫩不會柴柴的以外,我想最重要的就是他的醬汁了。

那橘紅色的醬汁乍看之下像是辣醬,但其實他一點都不辣,反而嚐起來的口感甜甜的。不管是搭配麵條吃或是或著鴨肉吃,都相當美味可口。

雖然我媽覺得醬汁吃到最後有點太甜,但我個人覺得是剛剛好,吃起來反而更順口,更好吃! 

IMG_0912

IMG_0907

20元左右的價格就可以吃到滿滿一盤的鴨血和燙青菜,怎嚜想怎嚜吃都划算。雖然味道並不是說很出色,中規中矩的,但在鴨肉麵的加持下,不知道為什麼就會一口一口的往嘴裡送!

IMG_0911

除了鴨肉麵,我最推薦也一定要點的就是這個醬煎蛋。用2到3顆蛋做成的大煎蛋下,還隱藏著一大把的燙青菜,外圍煎的酥脆的口感,吃起來稍微焦焦的感覺,配上中間柔軟的蛋身,尤其是那煎蛋上頭所淋的醬汁,整個醬煎蛋就是一絕,完全找不到說他不好吃的理由。

我覺得他都比阿波鴨肉麵的招牌鴨肉麵都還要好吃了,有點喧賓奪主啊!!

IMG_0909

IMG_0910  

下水湯內的下水相當的多,但跟其他店家不同的是他們的湯不是清色的,而是帶有醬油顏色的湯頭。說是醬油顏色,但他其實一點都不鹹,應該是利用鴨肉去做成的湯底,相當清甜。

不過雖然味道不錯,但因為平常吃習慣清湯的下水湯了,一時之間不是很能夠接受,感覺有點奇怪呢!

 

來到嘉義,除了火雞肉飯以外,還有其他樣的選擇,這一家陪伴嘉義人許多年,陪伴許多在學生的阿波鴨肉麵,不藏私的推薦,你一定會喜歡!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嘉義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波鴨肉麵

地址:嘉義市興中街52號。

電話:(05)225-9098。

交通:大眾運輸>>無。

營業時間:10:00~22:00。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嘉義。奮起湖│食記】奮起湖美食大推薦,雅湖奮起湖鐵路便當+百年檜木甜甜圈+愛玉伯ㄟ厝愛玉 

【嘉義。市區│食記】老張麵店,超大碗超便宜吃超脹的巷弄美食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