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對於京都美食稍有研究或是住在關西的人,通常對於京都車站旁的兩間拉麵店毫不陌生,原因就是他實在是太出名了,一來是因為它的味道,二來是因為他的人潮。

而在兩家餐廳中又以「本家第一旭本店」的人潮最為誇張,幾乎是從開店到關店都有人在排隊,用餐時刻更是至少40、50人以上的長龍,想要一親芳澤都很困難。

這次挑了一個非常詭異的下午4點前往,幸運的等不到10分鐘就入店用餐,下次有機會再去另外一間「新福菜館」瞧瞧。

每次搭車或路過這裡都會看到等待入店用餐的超級長隊伍,星期日下午4點的詭異時間抵達時竟然只有3個人在排隊,等不到10分鐘就能入店用餐,真的是太幸運。

我還一度想說要不要拚一大早來避開人潮,沒想到竟然還有這個這麼棒的時段,推薦給大家XD。

「本家第一旭本店」的菜單非常簡單,雖然共有5種選擇,但基本上湯頭都是一樣的醬油口味,只是份量不同以及是否有多加叉燒或是筍乾的差異。

而如果想要品嘗拉麵以外的餐點,也有餃子、燒豬肉等一品料理的選擇,不過絕大多數來訪的遊客都是衝著「本家第一旭本店」的拉麵前來。

這次我和S小姐分別點的是價格最貴的特製拉麵以及筍乾加量的筍乾拉麵,即便是特製拉麵也只要950日幣,在價格設定上硬是比其他拉麵店要便宜些許。

雖然我自己是不太喜歡醬油湯頭的拉麵,但或許是午餐沒吃的關係,「本家第一旭本店」的醬油湯底相當鮮甜且回甘,而且用餐後完全不會讓人感到嘴乾舌燥或嫌膩。

筍乾口感很脆爽,吸附了鮮甜的湯汁相當美味,而「本家第一旭本店」特別注重的叉燒瘦中帶肥,不會讓人感到油膩。

至於麵條的部分應該是我目前吃過這麼多拉麵店中最粗且最扎實的,小麥風味很濃郁,而可能也是因為粗細的關係更加吸附了湯頭,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雖然說「本家第一旭本店」的表現相當讓人驚艷,味道也確實不錯,但如果是用餐時刻要我等排隊,我想我應該會果斷放棄,畢竟還是沒有到什麼的神等級美味。

推薦大家挑個詭異的時間來訪「本家第一旭本店」,說不定就可以幾乎不用排隊就入店享用簡單又純粹的拉麵美味喔!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家第一旭本店

交通:大眾運輸>>京都站徒步約5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東塩小路向畑町845。

電話:050-5570-0973。

營業時間:6:00~翌天1:00。週四公休。

Tabelog評分:3.76/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