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51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很久沒有吃拉麵的S小姐這個周末就開始嚷嚷,也剛好最近發現了一家新開就馬上成為話題的拉麵店,就帶著肚子餓的S小姐前去排隊大快朵頤一番。

其實這間新開的拉麵店「すがり」是我們之前拜訪過的「和醸良麺すがり」的二號店,而也因此開店後就大受歡迎,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他的店舖和建築設計。

IMG_9158

正常來講,餐廳商店應該都會有自己的招牌或店名來讓遊客清楚知道所在地,甚至吸引臨時路過的潛在客戶,但「すがり」的建築外觀卻毫無任何標誌,就連專門來訪的我們都有一度懷疑是不是走錯地方。

古色古香的町家建築外觀中,任誰都不會猜想到隱藏著一間非常時尚且美味的拉麵店,就跟本店的「和醸良麺すがり」有著相同的做法。

IMG_9137

IMG_9138

踏入「すがり」店內後迎面來而地不是用餐區或廚房,而是一個寬敞的等待區,而一旁則是購票機。一樓的內裝和功能就只有這樣,簡單樸素且空間使用相當奢侈。

IMG_9139

IMG_9140

「すがり」的菜單基本上跟「和醸良麺すがり」大同小異,同樣都有兩種不同的麵種和拉麵、沾麵的選擇。而「すがり」完全不接受現金,付款時只能用信用卡或是線上支付。

IMG_9143

IMG_9144

IMG_9147

原本以為不用排隊就可以馬上入座,結果沒想到排隊人潮都是在二樓,原來樓下的等待區只是個幌子,二樓才是真正的等待區XD。

二樓的裝潢非常的時尚,完全將古色古香的京都町家給重新打造了一番,讓人對於店內的空間和裝潢有非常好的印象。

IMG_9148

IMG_9149

等待大概半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們入座,「すがり」的二樓空間雖然很大很寬敞,但座位數大概只有10~12個,雖然少但用餐環境很舒服。

而且因為是開放式廚房,且就在座位的正對面,完全可以一邊看著師傅忙東忙西,一邊期待著美味的餐點。

IMG_9152

筷子、紙巾和調味料等都一樣是隱藏在桌子下方的抽屜,抽屜鈕相對比較小,不特別注意會很難發現。

IMG_9153

IMG_9150

IMG_9151

這次我和S小姐分別點的是黑毛和牛拉麵和叉燒沾麵,「すがり」有著他獨特的美味和特色,實在是很難跟心目中有著崇高地位的豬一相比較。

相較於入口即化口感柔嫩的黑毛和牛肉片,豬肉叉燒雖然只有兩塊但卻是厚切,且瘦肉和肥肉比例勻稱,口感非常扎實,超級推薦!

IMG_9154

IMG_9155

IMG_9156

IMG_9157

就跟「和醸良麺すがり」一樣,「すがり」的出入口也是設計成不會重複的,因為只有單一路線所以並不會感到擁擠且更可以欣賞到京都町家的美麗。

從「すがり」另外一側的旋轉樓梯來到一樓後,眼前的庭園景色相當吸引人,不管是用餐環境還是餐點本身,都是會讓人再三回味的內容呢!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すがり

交通:大眾運輸>>烏丸御池站徒步9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滕屋町178。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2:00。年末年始公休。

Tabelog評分:3.37/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居酒屋

親子丼&天婦羅

拉麵&沾麵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燒鳥串燒

其他&各國料理

甜點

魚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