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17


九州之旅最後一天一樣是充實的行程,一大早在宮崎市區內租完車後,就馬上直奔位在日南海岸國家公園最南端的「都井岬」。

「都井岬」一個向太平洋方向突出的草原懸崖,最具有特色的就是可以在「都井岬」就近欣賞野生無豢養的馬群,雖然交通不是很方便,但景色一流蠻值得來訪。

IMG_3303

IMG_3304

IMG_3305

IMG_3306

一路驅車前往都井岬的最前端燈塔廣場,下車後就被360度的無敵景色給環繞,從燈塔廣場可以眺望剛路途中有經過的PAKALAPAKA觀光交流館以及座落在都井岬內的民宿。

非常幸運最後一天的九州之行還能有如此美妙的天氣,萬里無雲的天空搭配蔚藍的海洋,再加上翠綠的草地和森林,景色非常宜人,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IMG_3309

都井岬內除了位在最前端的都井岬燈塔以外,還有御崎神社、PAKALAPAKA觀光交流館等可以走走的景點,當然最受歡迎的還是可以欣賞馬群的小松之丘。

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參加有嚮導的野生馬導覽團,當然需要事先報名就是,我們抵達的當下剛好遇到導覽團在PAKALAPAKA觀光交流館前集合整裝準備出發呢!

IMG_3307

IMG_3308

都井岬燈塔是位在宮崎縣的最南端,她是全日本有開放進入參觀的16座燈塔其中之一,更是全九州唯一一間可以入內參觀的燈塔。

雖然登上都井岬燈塔所能欣賞到的景色應該是相當的驚人,但因為要收錢,且S小姐對於燈塔也是興趣缺缺,我們走到跟前後就折返了。

IMG_3310

IMG_3311

在離開都井岬燈塔的時候,意外的發現在燈塔附近建築物徘徊的兩隻野生御崎馬,由於是野生無人為豢養,所以都有警語說絕對不要靠近,我們也因此遠遠的在車上欣賞。

為什麼在都井岬這個毫無人煙的地方會有野生馬隻存在的原因,是在距今300多前年高鍋藩秋月家在都井岬這個地方設置藩營牧場並隨其自然發展繁殖,也才得以在現今的都井岬看到野生馬。

以棕色毛髮為主的御崎馬是少數的日本馬,也因此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春天和夏天是他們的活動崎,主要會出現在小松之丘等草原較多的地方,秋冬則是會遷徙到海岸附近的杉林或雜木林,因此比較難就近看到。

我們這次秋天來訪竟然還能遇到兩隻停留在外頭,真的是非常的幸運呢!

IMG_3312

IMG_3313

IMG_3314

IMG_3315

在離開都井岬的途中,順道停留了一下PAKALAPAKA觀光交流館。PAKALAPAKA觀光交流館內其實沒有太多設施,單純的休息處和簡單的餐廳,但有著無敵的海景可以欣賞。

如果有參加野生馬導覽團的話,就需要在PAKALAPAKA觀光交流館前方集合一起出發,我們拜訪當天剛好就有遇到導覽團呢!

IMG_3316

IMG_3317

IMG_3318

離開PAKALAPAKA觀光交流團後,在正式告別都井岬之前最後來到可以眺望風車景色以及春夏時期會有成群野生御崎馬出現的小松之丘。

由於是秋天來訪,小松之丘上並沒有野生御崎馬的蹤跡,雖然少了一些樂趣,但從小松之丘所眺望的景色真的是非常壯觀!

都井岬雖然是在宮崎縣的最南端,交通也不是很方便,但景色很棒,也有野生御崎馬可以拍照,再加上可以欣賞日出和日落,絕對是宮崎的觀光穴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都井岬

交通:大眾運輸>>串間站搭乘串間市コミュニティバス都井岬線公車於終點站下車。

地址:宮崎県串間市大字大納42番地3。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宮崎。日南│遊】サンメッセ日南(Messe日南),世界唯一認證日本復活島摩艾石像 

【宮崎。日南│遊】鵜戶神宮,充滿神話色彩的洞窟中朱紅神社 

【宮崎。宮崎│遊】青島神社&鬼の洗濯板,峰迴路轉的神話與鬼斧神工的自然 

【九州列車旅】特急山幸海幸,踏上神話的旅途 

【宮崎。飫肥│遊】飫肥古城巡禮,飫肥城歷史資料館、豫章館、松尾之丸、小村紀念館、舊山本豬平家、商家資料館、舊高橋源次郎家 

【宮崎。宮崎│遊】宮崎神宮,日本首代天皇的起源 

【宮崎。高千穗町│遊】高千穗峽&高千穗神社,美麗的神話之地

【宮崎。高千穗│遊】天岩戶神社&天安河原,日本神話發源之地

【宮崎。宮崎│遊】喜來登頂級海洋度假酒店,無敵海景角落套房度假體驗 

【宮崎。宮崎│食】大淀河畔みやちく,美味宮崎牛河畔鐵板燒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