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14

拜訪日期:2016.05.14


今天是相當重要的一天,不是因為我再度來到九州,而是我終於踏上宮崎縣的土地,也正式宣告我制霸了日本一都一道二府四十三縣。

雖然還沒有將日本各個角落的景點都走遍,但將全部縣市都走過也是個相當的創舉,是值得紀念的一天。而這樣值得紀念的一天,就以世界遺產,我未來絕對要去的摩艾石像來點綴吧!

IMG_9799

IMG_9798

一大早再度從成田機場出發搭著捷星航空Jetstar飛往鹿兒島後,搭著直通宮崎縣的巴士,花了2個小時左右終於抵達宮崎站。第一次踏上宮崎縣的土地,一切都是這麼的新鮮,令人好奇。

因為巴士時間的關係,我有足夠的時間在宮崎站附近亂晃,但一定要先買今天搭巴士絕對會用到的宮崎縣一日乘車券。(因為我不是短期停留,只能買1800日幣的車票,外國人出示護照的話,可是只要1000日幣喔!)

IMG_9802

IMG_9803

IMG_9804

IMG_9806

根據天氣預報,今天理應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雖然抵達的當下和前往第一個景點Messe日南時確實是如此,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雲層越來越厚,陽光都幾乎被遮蔽住,相當的令人難過。

即便如此,宮崎的日南海岸風景仍然相當壯觀,而且日南海岸幾乎都是被稱為鬼の洗濯板的波狀岩,放眼望去相當的美麗。

IMG_9830

IMG_9807

原本一直以為Messe日南的巴士站距離入口處很近,但實際下車後才發現,竟然天殺的要走快15分鐘的上坡路才能抵達入口,真的是折騰人,也讓我這個沒什麼時間的人連跑帶爬啊!

IMG_9809

IMG_9810

IMG_9812

IMG_9813

IMG_9814

好不容易汗流浹背地抵達了Messe日南的入口處,趕緊買了門票後就直奔摩艾石像廣場。好佳在摩艾石像廣場距離入口處只要3分鐘,要不然真的要不斷地奔跑呢!

沒有看過復活島的摩艾石像,也沒有辦法做比較,但眼前七個巨大的石像一字排開,也有種莫名的壯觀感和歷史感。而Messe日南的摩艾石像可是世界第一個,被復活島長老教會獲得許可,完全複製的摩艾石像呢!

IMG_9815

IMG_9817

IMG_9819

IMG_9818

IMG_9820

Messe日南的園區是一個半邊盆地型,以摩艾石像廣場為中心擴展到最上方的太陽宮殿,途中還會經過天空之塔、太陽之丘等景點,偶爾也會有幾個摩艾石像坐落在草地上。

而從高處俯瞰底下的摩艾七石像也是別有一番風味。話說日本的摩艾石像分別代表著不同的意思,有的是戀愛運、有的是金錢運、有的是健康等等,大家可以面對想要獲得的石像祈禱呦~

IMG_9821

整個Messe日南中,最讓我想不透的就是這五顏六色的沉思者,跟摩艾石像完全不搭嘎,令人好奇為什麼會存在這裡啊XDD。

IMG_9822

IMG_9823

而在五顏六色沉思者附近的戀人之丘上,矗立著兩個看似正在吵架,完全不對眼的摩艾石像,被取名為最愛。

據說這兩尊石像可以讓最近戀愛不順的情侶重新和好,讓戀愛中的情侶更加濃情蜜蜜。如果有跟另外一半來到Messe日南的話,不彷試試看吧XDD。

IMG_9825

因為沒有看著園區地圖介紹,一直以為天空之塔就是Messe日南的最上端,想說一間餐廳和昆蟲博物館蓋在最上面是有誰會來,結果在寫這篇文章時才發現原來更上面還有,實在是太可惜XD。

IMG_9826

IMG_9827

離開之前經過了太陽之丘,現在似乎被叫做蝶舞之丘,因為整個廣場上都是巨大的裝飾蝴蝶。原本的太陽之丘因為中間矗立著一根巨石,其影子會隨著太陽的升降而有所變化,被作為時鐘來看待。

不過不知道變成蝶舞之丘後,是不是還被園區的人這樣看待就是了。

 

雖然不是看到真正位在復活島上的摩艾石像,但做為世界上第一個被許可而複製的摩艾石像,在實際去復活島前當作暖身活動也是不錯。

而且整個日南海岸有相當多景點可以遊走玩耍,途中路過下來一趟,也是相當值得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サンメッセ日南

交通:大眾運輸>>JR宮崎站搭乘往日南方面的巴士,於サンメッセ日南站下車即是。

地址:宮崎県日南市宮浦2650。

電話:0987-29-1900。

營業時間:0930~1700。第一和第三個星期三公休(8月和假日除外)。

入園費:700日幣/人。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