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69

拜訪日期:2015.12.20


這個星期突然變冷的日本就是要來個熱騰騰的火鍋,最近剛好在電視上看到這家いせ源本館的介紹,趁著同事來日本出差的時候,一起來踩點。

IMG_6756

IMG_6758

IMG_6759

雖然我們是晚上去的,光線不是很好沒有辦法將いせ源本館的古老建築給看得清清楚楚,但是在微弱的光線下,還是能看到這間老店的樣貌。

いせ源本館除了是東京都內唯一一間提供鮟鱇魚火鍋的餐廳,更是一間天保元年創立,已經經過了180多年的老店。不管是店內店外都充滿了古早風情呢~

IMG_6757

整年都有提供鮟鱇魚火鍋的いせ源本館,在店外就大辣辣的展示著一隻已經被頗開的鮟鱇魚。

鮟鱇魚其實廣泛分布在世界各地,如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而在日本更是關東地區的極品美食,甚至被喻為人間極品,也導致有所謂「西有河豚、東有鮟鱇」的俗話。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吃鮟鱇魚,兩年前去參加茨城縣的當地Tour時就有吃到,從此就念念不忘,沒想到東京都內也有一間,真的是超棒的!

IMG_6761

IMG_6760

いせ源本館內飄散著古代建築的歷史風情,甚至有塊匾額寫著東京都選定歷史的建造物,相當的驚人。而且館內的所有服務人員都是穿著和服,座位也是相當日式傳統的榻榻米座敷,歷史感相當濃厚。

不過其實いせ源本館的建築曾經一度在大正12年的關東大地震時被燒毀,現在的建築是昭和5年後重建的,但很慶幸的是保有跟當初相同的歷史風情。

IMG_6762

いせ源本館在創業初期時,除了鮟鱇魚火鍋外,還有提供牡蠣鍋、白魚鍋和よせ鍋等等,但最有人氣的還是鮟鱇魚火鍋,

也因此在大正時代いせ源本館的第4代立川政蔵,正式把餐廳轉型為鮟鱇魚火鍋專賣店,也是目前東京都內唯一一間鮟鱇魚火鍋專賣店!

IMG_6763

IMG_6764

菜單內主要都是鮟鱇魚火鍋的料理,有最簡單的3500一人份套餐,也有相當貴的8500、10000和12000日幣的套餐。除了鮟鱇魚火鍋之外,也有炸雞等的一品料理,以及寫滿整整兩頁的酒類。

若是午餐來訪的話,則主要都是定食餐點,似乎沒有鍋類的選擇,雖然比較便宜,但如果要吃鮟鱇魚火鍋的話,就只能夜晚來訪了。

IMG_6766

火鍋上菜前先來個前菜,這是店家會主動端上來的前菜,並不是點的。不過蓮藕的味道甜甜的,相當好吃。可能是因為我們拖得太晚才到餐廳,所以已經餓的前胸貼後背的我,馬上就把小小一盤的前菜給嗑光。

IMG_6767

IMG_6768

雖然我們8點多才到,但座無虛席的店內,甚至還有新客人前來的いせ源本館,上菜的速度多少受到影響,我們可能等了有20分鐘鮟鱇魚火鍋才姍姍來遲。

而我們點的是3人份料理,但份量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多,完全可以認為他是一人份而已啊XDD。果然鮟鱇魚的價格相當昂貴,真的不是平常吃得起的食材。

IMG_6769

不過雖然份量少,但真的真的真的相當的好吃,不只湯頭甜甜鹹鹹的很入味,很順口,鮟鱇魚更是好吃到一個極點,說是人間極品也不為過。

鮟鱇魚肉質緊密如同龍蝦般,結實不鬆散,纖維彈性十足,鮮美更勝一般魚肉,膠原蛋白十分豐富。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完全都不像在吃魚,是種吃了會上癮的美味。

連我這個超討厭吃魚的人,都願意吃兩次鮟鱇魚,就完全可以想像他的味道有多棒,有多令人感動!

IMG_6770

IMG_6773

在將火鍋內的所有食材以暴風的速度一掃而光後,強烈強烈建議一定要點雜炊,作為鮟鱇魚火鍋的句點。雖然雜炊的費用並沒有包含在鮟鱇魚火鍋內,要另外加錢,但真的相當值得。

有著滑嫩無比口感的雞蛋,配上吸收濃郁甜鹹湯頭的白飯,即便沒有Q彈有勁的鮟鱇魚搭配,但真的是一流,是吃了以後完全停不下來的味道和口感。

雖然一餐吃下來費用相當可觀,但能在寒風刺骨的冬天內,吃上一餐,喝上一杯,去去寒冷,真的是一大享受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いせ源本館

交通:大眾運輸>>JR中央線神田站北口,徒歩5分;JR秋葉原站電気街口,徒歩10分。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須田町1-11-1。

電話:03-3251-1229。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4~11月週日公休;12~3月中12/31和有關3的日子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56/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