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DtRTKC


界霧島離開後,再度驅車前往宮崎市區,還車前先去了一趟流經宮崎市區內的大淀河,為的就是一訪宮崎室內非常有名的宮崎牛鐵板燒,みやちく。

みやちく除了在宮崎市內有許多分店以外,在日本各主要城市內也都有分店,可以說是非常知名的宮崎牛鐵板燒連鎖店,而既然都來到宮崎一趟,當然不能錯過分數最高的大淀河畔みやちく。

IMG_3156

IMG_3157

IMG_3158

大淀河畔みやちく位在宮崎觀光飯店的二樓,飯店後方有專屬的立體停車場,不管是自駕來訪或是搭公車前來都還蠻方便的。

位在宮崎觀光飯店西館的大淀河畔みやちく有著非常棒的大淀河景色,除了少數鐵板燒座位是非面河以外,絕大多數的座位都是有著無敵南國風河景。

雖然今年沒有拜訪任何一座海島,但來到非常有南國風情的宮崎,也算是一嘗海島氛圍和景色,不得不說大淀河畔的氛圍非常的有夏威夷呢!

IMG_3159

我們事前預約座位的時候就已經順便選好餐點,當天享用的分別是宮崎牛漢堡肉套餐和宮崎牛赤身和五花肉套餐,價位分別是2900日幣和2980日幣含稅。

比起晚上的餐點,大淀河畔みやちく的午餐價位非常親民划算,以這樣的價格品嘗到高品質的宮崎牛真的是非常的划算。

首先上桌的是擺盤很花俏的鮭魚香菇沙拉,沙拉醬的調味很帶點酸味,非常的開胃。鮭魚份量大且口感柔嫩,相當美味!

IMG_3160

緊接著上桌的是帶有咖哩香味的濃湯,濃郁的咖哩味意外的很沒有衝突感,反而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IMG_3166

在正式進入主餐之前,鐵板師傅會先在用餐客的面前擺上多種可以搭配享用的佐料,以及一片用來放置宮崎牛的吐司。

這片吐司除了是當作盤子來放置宮崎牛以外,最後也會被拿來製作點心,因此可千萬不要在一開始就把土司給嗑光囉!

IMG_3162

IMG_3164

這次品嘗的套餐是平日限定的宮崎牛赤身50g和五花50g的組合,五花肉的油脂就是比赤身還要多且讓人感到可口。

鐵板師傅在料理的過程中,宮崎牛的香氣不斷迎面而來,實在是讓人食指大動呀!

IMG_3167

IMG_3172

因為我並沒有跟鐵板師傅指定要幾分熟,而是讓鐵板師傅決定最佳的熟度,因此上桌時的牛肉斷面並沒有粉紅色的呈現,不過完全不影響口感和美味程度。

赤身的口感相對比較有嚼勁且帶著一點柔嫩,越咬會可以感受到不斷迸發出來的鮮甜肉汁。而五花口感則是幾乎到了入口即化的程度,柔嫩無比,肉汁同樣也非常多且美味。

IMG_3168

IMG_3170

IMG_3171

而S小姐所點的宮崎牛漢堡則可以說是截至為止所品嘗過的漢堡肉中最為柔嫩且最為多汁的,一口咬下鮮甜肉汁不斷從綿密的宮崎牛中流淌出來,且口感也是讓人驚豔的柔軟,超級推薦!

IMG_3173

IMG_3174

最後上桌的則是宮崎牛炒飯,即便已經切成細小顆粒狀的宮崎牛,還是可以品嘗到它的口感和香氣,而粒粒分明的米飯也是我最喜歡的炒飯類型。

再加上有使用醬油來爆香,醬油香氣非常的濃郁且通鼻,是非常非常美味的米飯主食。

IMG_3175

炒飯吃到剩下一半的時候可以跟鐵板師傅要求加入高湯變成茶泡飯,除了高湯外,還會加入帶點酸味的醃漬菜,讓味道多了一個層次,非常的有風味。

IMG_3176

搭配米飯的還有醃漬菜和丸子湯品,美味的高湯讓人非常的暖胃且感到舒服。

IMG_3178

最後不得不推薦這道蜜糖肉桂吐司佐幕斯和雪酪冰淇淋,實在是沒想到原本作為放置宮崎牛的吐司可以搖身一變成為如此脆皮且爽口的甜點,而且還讓人感到津津有味。

一個人不到3000日幣的午餐時段套餐實在是CP值超級高,從前菜到最後的甜點都有相當不錯的水準,非常非常推薦一定要來品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淀河畔みやちく

交通:大眾運輸>>宮崎站徒步15分鐘。

地址:宮崎県宮崎市新別府町前浜1401-255。

電話:0985-62-1129。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00。

Tabelog評分:3.84/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宮崎。日南│遊】サンメッセ日南(Messe日南),世界唯一認證日本復活島摩艾石像 

【宮崎。日南│遊】鵜戶神宮,充滿神話色彩的洞窟中朱紅神社 

【宮崎。宮崎│遊】青島神社&鬼の洗濯板,峰迴路轉的神話與鬼斧神工的自然 

【九州列車旅】特急山幸海幸,踏上神話的旅途 

【宮崎。飫肥│遊】飫肥古城巡禮,飫肥城歷史資料館、豫章館、松尾之丸、小村紀念館、舊山本豬平家、商家資料館、舊高橋源次郎家 

【宮崎。宮崎│遊】宮崎神宮,日本首代天皇的起源 

【宮崎。高千穗町│遊】高千穗峽&高千穗神社,美麗的神話之地

【宮崎。高千穗│遊】天岩戶神社&天安河原,日本神話發源之地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