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35


這次來京都入住三井京都酒店之前,原本是打算順道在沿路上拜訪了一間放在口袋名單很久但卻都沒機會來訪的餐廳「佰食屋」,但抵達佰食屋時發現他太有名導致要等到2點才能入座,因此就毅然決然放棄,轉戰附近同樣是提供牛肉丼飯的「肉左衛門」。

而因為「肉左衛門」的照片太少,決定再找時間拜訪「佰食屋」,然後就寫成了這篇牛肉丼飯大比拚文章XD。

IMG_8232

比起佰食屋的簡單門面,「肉左衛門」的門面更有時尚感,裝潢上也很京都風,是間經過時會吸引人目光的餐廳。

IMG_8233

原本以為「肉左衛門」只有提供牛肉餐點,結果沒想到也有豬肉餐點,而且整體價位都不貴,都在2000日幣含稅價以下,還蠻便宜的。

另外只要將餐點照片上傳到IG、FB或Twitter上的話,就可以免費獲得一杯飲料,非常划算呢!

IMG_8234

IMG_8235

因為這次我和S小姐點的都是招牌牛肉丼飯,所以就只有一種餐點可以介紹。雖然如此,不得不說「肉左衛門」的牛肉丼飯真的相當美味,肉質柔嫩且醬汁甜甜鹹鹹的恰到好處,200g的份量也很扎實。

雖然「肉左衛門」的Tabelog評價只有3.49分,但我們一致覺得他完全被埋沒天份,應該可以更高分更廣為人知的,真的相當美味!

IMG_0781

IMG_0782

因為離「肉左衛門」不遠的地方還有另外一家同樣賣著牛肉丼飯的「佰食屋」,而相比之下「佰食屋」更加有人氣,因此就順道來訪品嘗比較。

想要在「佰食屋」用上一餐其實不是很容易,尤其是周末的話更是一位難求。基本上「佰食屋」在早上9點半就會開始發放各種時段的整理券,因此強烈建議先前往領取整理券後,時間到再來訪會比較輕鬆。

當然依照時間段的不同,沒有整理券的情況下也是有可以馬上入座的可能性,但要賭運氣就是了。

IMG_0784

IMG_0785

「佰食屋」的餐點選擇主要就是三種,A牛肉丼飯、B蘿蔔泥桔醬牛排餐和C漢堡定食,價格都在1000出頭左右,並不會特別貴。

而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佰食屋」也有提供外帶服務,如果不想等待的話,可以選擇外帶享用。

IMG_0786

IMG_0788

針對A牛肉丼飯和B蘿蔔泥桔醬牛排餐,「佰食屋」有推薦的吃法,可以邊參照邊享用。

IMG_0790

IMG_0789

「佰食屋」最有名的當然就是A的牛肉丼飯,而他跟「肉左衛門」的牛肉丼飯相比,「佰食屋」的因為醬料本身比較濃稠,所以整體感覺上比較乾一點,而醬料相較之下也比較沒有鹹甜鹹甜的交錯感。

然而我個人還蠻喜歡她加入碎蒜片的作法,讓整體口感變得很有層次很多元。而肉質上兩家並沒有太大差異,但「肉左衛門」比較厚切一點,也比較厚實。

IMG_0791

IMG_0792

A牛肉丼飯和B蘿蔔泥桔醬牛排餐其實是換湯不換藥,因為內容完全相同,價格上只要A牛肉丼飯和多加點沙拉、味增湯後就跟B蘿蔔泥桔醬牛排餐一模一樣。

唯一不同的就是擺盤方式,兩者在視覺上的衝擊不相同,但味道和口感上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就看當下想要品嘗怎麼樣的內容。

 

比較之下,「佰食屋」和「肉左衛門」實在是很難給出一個高下,肉片、醬汁、做法都完全不同,我個人比較偏好「佰食屋」,但S小姐卻比較喜歡「肉左衛門」。

兩家各有各的特色,有機會的話可以兩家都品嘗看看,找出自己喜歡的那家牛肉丼飯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佰食屋

交通:大眾運輸>>阪急西院站徒歩5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西院矢掛町21 シュール西院 1F。

電話:075-322-8500。

營業時間:11:00~14:30。周三公休。

Tabelog評分:3.57/5.0。

 


檢視較大的地圖 

肉左衛門

交通:大眾運輸>>阪急西院站徒歩5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西院北矢掛町46-2 第2シンワ会館 1F。

電話:050-5594-5028。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

Tabelog評分:3.49/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